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0)

原作向一二代混打,被铭记为幸运的两位之间,命运发生交轨的故事。


Prologue 前缘


神座计划,这是希望之峰学园暗地里筹划多年的希望育成计划,利用科学的技术改造大脑,使没有天赋的人也能够拥有所有的才能,可谓是通过凡人的手段创造了一个全知全能的神祇一般,是被寄托了希望之峰学院所有期待与狂热而诞生的……人工的“超高校级的希望”。

但是,这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

真正光辉闪耀的希望,所谓才能的种子和源泉,其实从一个人的诞生伊始就已经决定了。

无用的、没有才能的人占据了人类社会的绝大多数,罪恶地庸碌着,卑微地平凡着,就像是路边的石头一样,因为杂质纷多且愚顽渺小而没有任何雕琢的价值,所以,对世界的进步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仰望那些有才能的人。

是绿叶,是垫脚石,是随便谁都可以取而代之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陪衬。

宝石与普通的石头所拥有的价值,早在深埋地底,被挖掘出来之前,就已经截然不同了。宝石越是经过打磨越是光华璀璨,但并不是这些痛苦的磨砺决定了它的美丽,而是更加根本性的本质区别,差别在根源啊……

人工的希望,就像是人造钻石一样,表面看起来和真正的钻石一样品质精良,但实际上,这种人工的单质矿物的分子结构并非完全的八面体结构,发育的晶面也与真正的钻石截然不同。

只能说是更高一级别的陪衬,模仿者抑或拙劣的仿造者,只配被用来制作加工真正钻石的工具而已。

“呐,你知道吗?”

敞开的窗户与被风吹得飞扬起来的纱帘之间,一个少年的身影转过了身来。

柔软得像是棉花糖一般的白发,温润而平和的灰绿色瞳孔,肤色比一般人来说更显得苍白一些,却是瘦削而美型的模样,精致的五官与温和的神情结合在一起,草食动物一般温顺而毫无攻击性,搭配着简洁利落的男子学生制服,身姿修长,姿态洒落,就宛如文艺的罗曼蒂克小说里最被纤细少女们怜爱憧憬的——天使系的美少年。

苍洁的天光在他的周身蒙上一层朦胧的光辉,逆光的少年显得是那么的干净纯粹,眉目笑意微微,通透眸光渐渐变得深邃。

“在计划‘制造’希望之前,希望之峰学园最初的发自本心的目的与追求是——寻找希望。”

就和他的想法一样呢。

计划的宗旨是找出那个真正拥有才能的人,找出隐藏在无数粗粝石子之中的光辉闪耀的希望,也就是说,并非是搜罗在各个领域能力出众的人才们那么宽泛的选择,而是把真正的“超高校级的希望”收入囊中。

所谓“超高校级的希望”,到底代表着什么意义呢?

是天空的太阳,是大海的明珠,是至高无上的,是完美无缺的,是理想化的,甚至是文艺的,是诗意的,流漫陆离,终古无绝。

正是因为太过高贵珍稀了,如此完美无瑕的希望,又怎会轻易被找寻到的呢?

所以……学园放弃了这个看起来无望实现的梦想,转而去着手于他们所能企及的培育希望计划。

“真是目光短浅得让人感到无奈厌烦的理事会啊,竟然做出这种弃明投暗的愚蠢决策。”

狛枝凪斗像是恨铁不成钢似的,不住地摇着头,然而与他痛心疾首的话语相反的是,少年忍不住勾起了唇角,眼角眉梢俱是浓浓的期待与欢喜。

这里有一个疑问。

为什么作为希望之峰学园的一分子,77期的一名普通学生的狛枝凪斗,此时此刻,会独身一人处于某个不为人知的建筑的房间里,一边悠闲地欣赏着晚春的学园风景,一边针对着这个数十年前被理事会暗中施行最终却选择废弃的希望计划发表看法呢?

个中缘由其实十分简单。

“看来,我果然还是非常幸运的啊。”

拥有着超高校级幸运天赋的白发少年这样低声呢喃着,目光投向了墙壁一角敞开的暗门。

因为田中眼蛇梦与二大猫丸某一次发生在男子宿舍的决斗事件,狛枝凪斗的房间也不幸地遭受牵连,甚至连承重墙都被二大一拳击碎,短期内宿舍是彻底不能住了。班导师雪染千纱无法,只好先拜托77期学生的前班导黄樱公一私下里给狛枝凪斗安排一间男教员的宿舍。

说是教员宿舍,不过希望之峰学园作为培养最高标准的超高校级人才的摇篮,学园教师也多是各领域的顶尖人才,不说那些早已成家立业的人了,就是年轻的教师们,基本也都是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因此学园提供的教工宿舍常年都是个摆设而已,连建筑内部的水管都因为年久失修出了不少的问题。

狛枝凪斗就是在苦笑着修理浴室水管的时候,凑巧发现了一处机关,然后误打误撞地,在另一个房间的书柜后方,发现了暗门的存在。

暗门连通着地下的密道,陷阱和岔路极多的道路宛如迷宫一般充满了迷惑性和危险性,尽头的房间是个废弃的实验室,文件记录着寻找希望计划的立项、尝试、实施与放弃的始终,还有,摆置着计划中期的一个极为关键的研究成果——

希望通感装置。

由超高校级的信息工程师、超高校级的心理学家、超高校级的脑电波生理科学家、超高校级的神经学家等人协力制造的机器,能够帮助使用者进行意识上的通感,即是说与最符合使用者心中标准的超高校级希望的人选连通精神,实现所谓精神意义上的交流。

对于这个世界上最虔诚地热爱着希望的狛枝凪斗来说,恐怕再没有比这更令他激动期盼的事情了。

“能够得到从全世界60亿的人口中找出那位真正的‘超高校级的希望’的机会,甚至触碰到他高贵纯粹的灵魂……这种事情,我光是想一想,就感到激动荣幸得不能自已了。”

仿佛呼应着少年低低呢喃的话语,他苍白的脸颊上浮现出了一抹淡淡的红晕,灰绿的眼眸似被水浸润过一般,显出陶醉而迷离的狂热光芒。

“啊,啊啊……真是迫不及待。”

评论 ( 38 )
热度 ( 3103 )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