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6)

Chapter6 荒岛


从太阳升起的方向延伸而至遥远的视野尽头,逐渐消失于海与天交际之处的白色云线,作为蔚蓝苍穹中唯一可见的天空航路,正是他们本该行进的命运轨迹。

苗木远远地向海滩的方向看了一眼,逐渐变得强烈起来的日光将他的身影照得越加分明,金色的沙滩与比天空更加深蓝一些的海水恰是这种热带的南国岛屿最美丽的瑰宝,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色泽便宛如宝石的光芒一般,美丽又纯粹,虚幻得令人心生恍惚。

一切是那么荒诞。

包括先前意外的人品爆发中奖事件,还有昨夜里唯有参与当事人才知晓首尾的堪称奇迹的离奇的死里逃生,在快乐的时候被打落深渊,然后又在生死存亡之际捡回一命,简直就像是命运的馈赠一样,但若是真的想要拯救他们的话,那到这个孤立无援的荒岛又有什么意义呢?

干净无瑕的海滩,也意味着,没有任何可利用的物品漂流到这里。

飞机呢?遇难的乘客呢?

眼前风平浪静的大海什么都不会告诉他。

还是说……只能等待了,等待死亡……不,是等待转机。

在狛枝面前一直勉强表现出的镇定自若已经消失了,独处时的苗木露出了些许严肃的神情,在沙滩留下一个巨大但也许很快就会被风与沙掩埋的SOS记号之后,转身展开了对周围的探索。

“说起来……这里的树还真是高大呢。”

运动鞋踩在生长着厚厚一层草叶的肥沃土地上的动静很轻,苗木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果然是湿润又不缺阳光的热带环境,如课本上讲述的一般无二,植物生长得无拘无束,他走在路上都时常需要关注着脚下,以防被这些树木突破地表的虬结根部绊倒。

热带岛屿的话……至少晚上不会冷,食物也不会紧缺吧?他想着之前狛枝找到的不知名果实,苦笑着想道。

不过这种环境也并非是好事,湿热代表着岛上生活的动物与蚊虫都可能很多,他们没有任何措施来抵御疾病与外来的伤害。

印象中昨晚他应该是被飞机着落带来的气流冲击得晕了过去,不出意外的话整个人应该是落到海里了,可是醒来的时候身上不是湿淋淋的状态。

并非是没有沾到水,而应该是在这个气温下衣服很快就干了吧。现在身上的衣服整个都皱巴巴的,说实话并不是很舒服。接下来的日子里该怎么解决衣物的问题也很棘手,毕竟还有个年纪小的女孩子……

记忆忽然闪回了莫娜卡用她背包里的巨大救生伞拯救了他和狛枝的时刻。

在令人哭笑不得的言论背后,当时她的神态、眼神……总充斥着一种让人感到古怪的氛围,崭露出远比寻常同龄人成熟许多的心智,凝视着他的时候几乎都让人以为要被她看穿所有心理活动一般,完全不像是寻常八九岁的孩子应有的模样。

说起来,正常的民用客机上是不会配置救生伞的吧?那个救生伞是她自己准备的吗?时刻装在自己的背包里……她好像不能走路,所以才会在乘客乱起来的时候被撞到了地上,后来,狛枝背起她,他记得那孩子一开始一句话不吭,被撞倒以后唯一的动作就是去拿她掉下去的背包了吧?

莫娜卡最初出现的场合是在商务舱,按理说小孩是不能单独在无人监管的条件下乘坐跨国航班的,假如她有家人陪同,那对方……现在多半已经遇难了……

苗木诚不知为何顿了一瞬,眉毛垂下来,抿了抿唇,不去再想这些事。

说到底,飞机航行撞上飞鸟就是万中无一的倒霉事,极少有鸟类能够在上万米的高空飞行,他们都太倒霉了……

是的,太倒霉了。

沉思着的他没注意到自己身后渐渐出现的黑影,褐发少年无防备地边走边抬手拨开树枝上垂落下来的绿色藤蔓,忽然察觉某一处滑腻的触感较粗粝的枝条有异,一个激灵,反射性地缩回手。

“嘶——!”

一条红绿斑斓的大蛇对他露出了獠牙。

“呜哇——”

他踉跄了一步,身体一歪。

眼角的余光可见大蛇的动作并没有停下,然而几乎在同一瞬间,两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黑影也如约好了一般同时来到苗木诚原先的位置,好巧不巧,毒蛇咬中了出现在它面前的兽掌,黑熊发出一声愤怒的怒吼,而从高处跃下的豹子被它胡乱摇晃的手臂撞歪了下落的方向,一下撞到了旁边的树干上。

场面一下就不可收拾。

毒蛇胡乱攀咬着握住了它的身体的兽掌,越发暴虐的黑熊用力拽动蛇身,滑落到地上的豹子晃了晃脑袋,冰冷的视线记仇地凝注在陷入了混乱的黑熊身上,退后助跑两步,猛地扑上前撕咬不休。

黑熊身强力壮,大蛇很快就被扯成两半,血液溅得四处都是,但哪怕它身强力壮,转眼间被咬到的地方明显就肿得可怕,它的动作明显变得迟缓,再应对狠戾迅捷的豹子就显出几分笨拙的力不从心,求生欲催动着黑熊一边怒吼一边连连挥掌拍打着豹子的身躯,豹子闷声不吭,獠牙嵌进皮肉里,生生撕咬开一片巨大的血口。

“……”

一头黑线的苗木诚眼见野兽厮打在一起,趁其没心思顾及自己,往后挪了挪,旋后连冷汗都来不及擦,转身就溜。

不远处坐在洞穴口的狛枝忽然抬起头来,目光投向树林上方惊起的飞鸟。

“担心的话就去找人嘛。”身后的小女孩跪坐原地,一直在地上涂涂画画着什么东西,她漫不经心地说,“这座岛上有很多野兽哦,说不准苗木哥哥遇到了危险呢。”

“你好像对这里不陌生的样子。”

狛枝的话让莫娜卡僵了一瞬,头皮一阵发麻,待她慢吞吞转过头,看见白发少年站起身,双手拍了拍衣裤沾上的灰尘,回身,逆光的站位使他面上的神情变得模糊不清,唯独能看清形状优美的下颌,唇角慢慢勾起一个玩味的弧度。

好吧,说漏嘴了……

小女孩有些懊恼地想。

落荒而逃的结果是苗木诚慌不择路地走到了比他预计的还要深入的森林深处。

事先有观察好方位,还不至于迷路的地步,但棘手的是身后还有厮打的野兽,原路返回是不可能了,只能另外绕个远路拐回去。苗木诚还不至于到这个地步还想着继续往岛中心的方向探索,那不是调查环境,那是作死。

比较棘手的是……前路会不会再遇上新的野兽呢?

他咽了下口水,呵呵干笑了一声,不是他太悲观,只是这一路来的遭遇实在坑爹,他都想吐槽自己根本就不是什么被希望之峰学园选中的超高校级幸运了,果然自己只是侥幸吧,叫超高校级的不幸还差不多。

如此苦中作乐地自我排解……或是说自嘲也差不多,苗木诚稍稍轻松了下来,然而当他小心翼翼地拨开眼前的灌木丛,映入眼帘的不是他所预料的丛林树木,而是超乎了他的想象的,完全截然不同的风景——

深绿色的铁丝网隔开了里外两方天地,防护电网设得很高,身着迷彩服的守卫持枪把守在门口,同样是迷彩涂装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穿行于绿色的工厂建筑间,机器人络绎不绝。

里面非常安静,没有生机的安静,井然有序的安静,安静得令人有几分毛骨悚然。

一眼看去就能让人感觉到“异常”的场景。

苗木诚伸出去的半只脚飞快地缩了回去,整个人蹲在树丛后面,借助树叶间的缝隙谨慎地观察前方的情况。

他心里有些嘀咕。

为什么在这种太平洋上不知名的孤岛上会有这种地方?看起来就像是专门躲藏起来做什么不能见人的研究一样。

偌大的场地中几乎不见人烟,有的仅是持枪守在外围的守卫,或许建筑里面还有,但来去行动匆匆的俱是自动工作的机器人,也不知道究竟在生产一些什么东西。

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站在场地中央,手里拿着个平板,似乎在发出指令的样子,绿发绿眼的外貌让人莫名地有种熟悉感。

好像……很危险……他该不会撞上了什么危险秘密了吧?

“……苗木君?”

狛枝奇怪地看着一副鬼鬼祟祟模样蹲在树丛后的褐发少年,不解他一瞬间仿若炸毛一样的表现,一边笑一边朝他走来。

“你这是怎么了吗?”

“啊、狛枝前辈……那个、我……”他支支吾吾,慌乱于可能被发现,视线忍不住向后侧看去。

果然,是被注意到了。

绿发的男人转过身来,与此同时,听闻动静的护卫举起了枪。

“什么人在哪里?”有人厉喝。

狛枝抬眼,看见指着他们的武器和走来的面色不善的绿发男人,脸上的笑容渐渐敛起。

哪怕不明白对方的身份,但人的敌意是很难被错认的,来者不善啊。

“你们是什么人?是怎么潜入这座岛屿的?”那个看起来就是处于发号施令地位的男人脸色很不好,审视的视线中已经浮现出了冰冷的杀意,“区区两个小鬼……”

话音未尽,他像是被扼住了喉咙一般,轻蔑不屑的话语戛然而止,双眼滑稽地瞪大,脸色几度变换,最终浮现出了错愕与不解交织的神色。

“……您、您怎么会在这里?最中小姐……这是塔和先生——您的父亲的意思吗?”

随着他的视线,苗木的注意力也随之集中到了被狛枝背着的绿头发小女孩身上。

塔和最中眨了眨眼,在众目注视中缓缓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不是哟,小舅舅。”她轻松地说,“莫娜卡在飞去度假的时候遇到了空难,是这两位好心的哥哥救了我,我们一起偶然流落到这个地方的呢。”

 

“希望之峰学园第77期学生狛枝凪斗与接下来的第78期学生苗木诚……是吗?”

“是。”

冷冰冰的审视视线收了回去,连跟在后方的守卫人员也减弱了针对的敌意,苗木诚有些意外地抬起眼,绿发的男人颊边抽动了两下,勉强露出了一点客气的神情。

“原来如此,如果是那所学校的学生的话,的确是非同一般的。不知两位的才能是?”

“不值一提的才能而已。”狛枝上前一步牵起苗木的手,轻轻笑道,“我们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侥幸在遇到这次危机的时候化险为夷……能发挥的作用也就仅此而已。很荣幸能为塔和集团的大小姐献上微薄之力。”

“幸运,原来如此啊。”对方眼中隐约戒备与顾虑减退了,显然是知道那所学园中“幸运”的选拔条件,他是不相信什么幸运的,这种时有时无、碰运气一样的抽奖能力听起来就可笑不已,像他这种人能相信的只有板上钉钉的实力,唯有强者能获得他的尊重,于是男人的口吻立刻变得有些漫不经心,“就算这样,也非常感谢你们这一路对最中小姐的照顾,塔和集团会给予两位丰厚的报酬。”

能说出这番话,还得归功于他对那所精英荟萃的传奇学园怀抱的敬意与尊重。

塔和集团。

这个特殊的名词牵动了苗木的记忆,是仅次于他今年同期入学的那位超高校级贵公子背后的十神家族的世界级超级财阀,其触角延伸各行各业,尤其在军工、量子通信、全自动设备等高科技开发领域独占鳌头,其创始人与核心家族就是以塔和为姓。

塔和最中,就是他们眼前这位女孩的全名。

闻名世界的塔和集团在这种大洋孤岛中设立工厂,怎么看都不像是在研究生产正规用途的东西……苗木诚眉头微蹙,疑窦丛生,但他不动声色环视了一圈,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沉默。

“却之不恭。”狛枝无所谓地笑着,看起来毫不在乎对方表露出来的轻视态度。

他们在塔和的守卫的跟随下进入了这个孤岛中的秘密工厂。一路上来来往往的机器人自发地避开走动的几人,苗木诚有些紧张地控制自己的视线不去到处乱晃,狛枝倒是相当好奇地问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那个男人亲自把塔和最中抱到一辆崭新的轮椅上,推着女孩前进,闻声不耐地瞥了他一眼,看着他是希望之峰的学生的份上倒是简略地回应了几句。

希望之峰……这所学校,原来是具有这么大的力量的吗?苗木暗想。

“那是当然的了。”

听到了他的疑问,狛枝想也不想地笑答。

“汇聚了全世界最有才能的高中生人才,只要进入这所学校人生就算是已经成功了一半,希望之峰的历届毕业生可是向来活跃于各领域的最顶端阶层的阶级,不说是自身的能力,光是掌握的人脉力量就足够得到尊重——普通人都会这样认为的哦。”

因为不被允许四处走动,他和狛枝都待在房间里,然后他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这样啊,听起来好厉害。”苗木诚感叹。

只是,狛枝凪斗的话语总给他一种奇异的违和感。他心里有些奇怪。如果要形容的话,应该像是小说里的旁观者视角,充满了置身事外的游离感。

“苗木君不必谦虚哦。”狛枝笑眯眯地握住他的双手,修长的十指牢牢包拢住他的手,“你可是拥有着比我厉害得多的超高校级幸运哦,我能感觉到的,才能在闪闪发光,引发出耀然生辉的希望……啊——”他轻叹,“真是美好。”

“才、才没有那么夸张!”窘迫的心情瞬间挤走了他心里的纠结,苗木诚被夸得耳根滚烫,连连摆手,“狛枝前辈唔——”

他无措地瞪圆了眼,眼前只能看见狛枝凑近前的俊美面庞与阖眸微颤的纤长眼睫,剩下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吞了个干净。

空气安静了片刻,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伸出手,攥住狛枝衣襟。

不受欢迎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在塔和的基底休整了一夜之后,他们两人就被客气地请上了为他们准备的直升机。

他们临走的时候,由女仆推着轮椅的塔和最中前来送别。

小女孩穿着精致的裙子,肌肤白皙如雪,唇色红若樱瓣,红色的发带在短发间扎了一个蝴蝶结,打扮得如同人偶一般漂亮,双手规矩地搭在膝上。

“真遗憾这么快就要与苗木哥哥和狛枝哥哥告别了。”莫娜卡看起来很不舍,惹人爱怜地仰起头瞧着他们,但她显然不需要人安慰,很快就自己弯起眼笑起来,“不过不用担心哦,莫娜卡觉得我们还会有再相见的时候的。”

还会有……再相见的时候?

苗木是一头雾水地被狛枝牵上了直升机的,一直到岛屿化成镶嵌于蔚蓝海洋中的一颗翠绿的宝石,塔和最中那副略显高深莫测的可爱笑脸依旧残留在他的思绪中。

果然……还是有什么不太正常的地方吧?有关塔和集团的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不过,牵扯到这种世界级的大财阀,其实他就连让对方感到威胁都做不到吧?所以才这么简单地就放人离开了,根本就是蔑视嘛。

苗木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把这件事抛到脑后。

翌日他们就到达了原本行程规划的目的地,比原计划要耽搁了两天,然而旅行公司已经被惊喜砸昏了头脑。太好了,不必承担高额的赔偿金了,苗木诚猜测他们的表情是这个意思,那种劫后余生的欣喜意味比遇难的自己和狛枝两名当事人还要真挚得多,他心里也随之一松,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太好了呢,我们还活着。”

狛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是一贯低哑中透着三分笑意的散漫语调。他闻声抬头,白发少年已经站直了身体,双手揣进风衣口袋,神态是一贯的漫不经心。

“……通报平安的简讯已经传回国内了,两位不需要担心,请尽情享受这次的旅行吧!”旅社的负责人如是说道。

“啊,那就拜托你们了。”狛枝摆手。

奇怪的感觉又来了,苗木诚被狛枝一路牵着走,总觉得自己隐约似乎察觉了什么,歪着头陷入了思索。路上走到一半,狛枝回头看他,被他可爱的表情逗笑。

“怎么了吗?”

“唔——”苗木单手托住下颌,标准的沉思的姿势,抬起眼,“狛枝前辈好像一直都很冷静啊。”

“嗯,是吗?”狛枝笑。

“总感觉……你像是一点也不意外,遇难的时候也是,得救的时候也是。”他像是很难形象地描绘自己心里的想法,皱起脸困扰状,“也不是说觉得狛枝前辈会预言啦,就是有点奇怪,嗯……就好像是旁观者一样呢,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狛枝前辈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置身之外的局外人。”

冷静的模样完全不像是对待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故,因为旁观,所以自有一种事不关己的轻佻态度。焦虑、慌张、恐惧、紧张……这些情绪统统没有,就像在观看一出跌宕起伏的戏剧,只是怀着某种淡淡的期待等候着接下来的转机来临。

不是质问,少年漂亮的灰绿色眼眸凝视着他,三分忐忑三分试探,水汪汪的如同什么小动物一般,是很关切的神情。

“……这样啊,原来苗木君是这样认为的啊。”

白发少年这样说着的时候,苗木小心地观察着他的脸上是否出现了生气的神色,狛枝察觉到了,他眼中笑意加深。

“如果容许我厚颜无耻地将苗木君这句话当作是对我这种人的关心的话……”

“就是关心啊!”他害怕被误会,急切地承认。

“噗!哈哈……”狛枝忍不住笑起来,见苗木的表情实在是太可怜了,不由干咳一声,勉强别过脸掩住唇,“嗯,那我真是太开心了。”

“?”

“所以说——”他慢吞吞拉长声调。

“所以说?”

糟糕了,这种可爱程度已经犯规了吧?

咕噜咕噜的,愉悦的情绪简直要满溢出来了,苗木诚还焦虑地等着坏心卖关子的某人给他一个答案,不意忽然被对方抱了个满怀,双手环绕住了腰肢,他无措地抬高双手,一头问号地被狛枝像是对待珍宝一样死搂着不肯撒手。

“放心吧,不用担心。”狛枝说,“只是这种程度而已,还远远不到能让我绝望的地步……我是不会绝望的,因为啊,我一直在注视着希望啊。”

其实不太明白狛枝凪斗一直以来的某些言论,不过,这个就是“放心”的意思了吧?

苗木诚茫然地想道。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一直在想着,不能放弃希望,在那种孤立无援的状态下连自己也放弃自己的话,就才是真正的自取灭亡了吧。”他眉头舒展,轻吁一口气,旋后放松地笑起来,“现在我们都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嗯,真是太好了。

就好像这一次荒诞不经的离奇事故把所有的霉运都消耗一空了一样,接下来的行程顺利无比,在外的时候一定是晴朗的好天气,当地紧俏限量的热门排队小吃一定恰好能有他们的一份,在外迷路的时候能够遇到好心人的顺风车,连景区里摊贩招揽游客惯用的抽奖活动都能被他们捞到十年一遇的超级大奖。

“现在我是相信真的有幸运这种能力了……”

狛枝凪斗听见了被工作人员喷了满头礼花的苗木诚如此喃喃自语,但笑不语。

“请问两位……是情侣吗?”

他闻声一愣,顺着声音回头看去,一名工作人员友善地对他们露出笑容,暧昧的视线落在他们牵起的手上。

“是……还是不是呢?”狛枝眨了眨眼,对应声抬头的苗木弯唇一笑,“我是深爱着苗木君的哦。”

“当、当然是了!”

真辛苦呢,看起来好像是个态度相当轻佻的恋人……工作人员若有所思地瞧了他们一眼,也不知道他注意到了什么,忽然一笑,拿起手中的相机。

“那么,请让我为你们拍一张照片吧。”

“好呀。”狛枝开心道。

“诶、诶诶等等我还没准备好——”

“咔嚓。”

回到日本的第二天,狛枝接到了来自希望之峰学园的开学通知书。

因塔和集团的保荐承诺而撤销了体育馆爆炸事件的休学处分,允许他重新回归希望之峰学园,以第77期超高校级幸运的身份继续本科学业。

评论 ( 6 )
热度 ( 83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