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19)

Chapter19 绝望


——小心战刃骸,隐藏在学园之中的第16名新生,超高校级的绝望,小心战刃骸。

是雾切的告诫。

——可爱的苗木君千万要小心哦!你心目中温柔又可靠的恋人学长还具有另外一重身份,其名为——超高校级的绝望!

是黑白熊的挑拨。

什么是绝望?

给人带来伤害,给人带来痛苦,给人带来黑暗。

时而心如烈火焚烧,时而又如浸没寒川,刺痛的恶意存在分明地侵入了身体,咕噜咕噜地自顾沸腾了起来。

这感觉,对,就像那个事件。

“史上最大最恶劣的绝望事件”。

“很好哦,就是这样的表情——”夸张拔高的声调,仿佛在讴歌赞颂什么一般的甜腻语气,绝非单纯的机械所能发出,而已经是无限贴近其背后幕后黑手的真实的声音,“人类的感情啊,就像池中的水一样。如果一直保持在恒定的痛苦中,精神就会发臭腐烂掉。真正深切的绝望,不是指单调的预定调和而应是一种有起有伏的变化才对。”

苗木睁开眼,黑白熊抖着身体亢奋地笑起来。

“在困境中与相爱的人重逢很惊喜吧?意识到自己的失而复得非常喜悦吧?对,就是这样——尽情地享受这短暂的极乐吧。”它的声音忽然放轻了,“攀升至幸福的顶点,然后坠落,从希望到绝望,转变的那一瞬间所绽放的无与伦比的鲜活与美妙……噗噗噗,真让人期待呢。”

毒蛇一般的话语,冰冷又充斥着无尽的恶意与恐怖,化作了缠身不放的噩梦。

 

又是一天的早晨,精神萎靡的早晨。

苗木有些困难地睁开了沉重的眼皮,侧过头去看了看墙上的挂钟。

早晨九点三十分。

又漏听了黑白熊的定点报时,而且连早餐会也彻底错过了。

和前一天早上类似的展开,以及愈加消磨人意志的疲惫感,睡醒却像是根本就没休息过一样,酸痛的身体发出了超负荷的讯号。

他低头看着自己摊开的手掌,掌心微微有些黏腻的虚汗,沉默片刻,抬手摸了摸额头。

感觉,快要生病了。

去餐厅的路上遇到了灭族者翔人格的腐川冬子,被用“连杀人鬼都会惊吓到的鬼一般的脸色”评价的苗木怀着一腔郁闷的心情拉开大门,不是很意外地发现了贵公子十神白夜的身影。

也是啊,毕竟灭族者翔对十神君的迷恋早就昭然若揭,十神君活动的区域一定能发现她的身影,反之亦然。苗木有些汗颜地想道。

“哼,表面上看来是循规蹈矩的庶民,实际你也相当表里不一啊。”

茶匙与杯沿相碰时发出一声清脆的轻响,十神阖眼品味着手中的咖啡,倏然勾起唇角。

“竟敢一而再再而三地缺席有本少爷在场的早餐会,苗木,你应该对自己创下的新纪录感到荣幸。”

苗木愣了一下。

“呃——原来十神君你出席了?”这是他的反应,褐发少年脸上的表情满是诧异,“明明一开始单方面决定自主行动的也是你啊。”

青筋浮现在贵公子的额角,他眉宇不动,姿态优雅地放下手中的咖啡杯。

“这只是本少爷稍微改变了一下自己的行动步调而已。还是说……你有什么意见吗?”

“不不不,没有,一点也没有。”苗木连忙摇了摇头。

他以为这样的应对能像往常一样将十神快速应付过去,苗木真的有些没力气,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很晕,只想随便塞点东西填完肚子就回去窝着,却忘了十神白夜一贯是在什么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又是何等心思敏锐。

“看来,你毫不介意自己与大家的脱节啊。”他淡淡地说。

“……什么?”

“狛枝凪斗消失的时间超过了一天,今早,雾切响子也不见踪影了。”十神说完就侧过身来,凌厉视线扫过苗木毫无异色的脸孔,唇角一挑,“很好,你果然已经知道了。”

“嗯,现在已经没有隐瞒的必要了。”苗木挠了挠后脑的头发,笑容有些无奈,“是雾切同学先发现的事实,幕后黑手好像没办法一边监视着我们一边操纵黑白熊的样子,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昨晚,由我来引开黑白熊,雾切同学则在另一边……哈,其实我也不太清楚雾切同学打算去哪里,她有自己的打算吧。”

“原来如此,勉强还可以得到认可的说辞。”十神挑剔地评价完,深深凝视着苗木诚,“我倒是有点意外你可以这么轻易地信任雾切……”以及坦率地将缘由告知给他。

“因为我们是同伴嘛。”苗木弯起眉眼,“我相信同伴的决定,十神君不也是被大神同学的觉悟所触动,所以才会为了配合大家而主动做出改变的吗?”

“别太得意忘形了,一切只是为了让我能够从这场自相残杀的游戏中取得最高的胜利而已。”十神扬高眉梢,“还有,不想笑的时候就别笑了,这副勉强的表情真让人看着不爽……就像你那个烦人的学长一样。”

“我不是勉强啊……”苗木摸了摸脸,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嗯……就是有点没睡好吧。对不起,十神君。”

对不起,如果可以的话,本来他应该把一切都坦言以对的,但他还对狛枝前辈与超高校级的绝望的事情抱有疑虑,所以,他有所保留了。

在决定性的证据出现之前,他不应该因为凭空的臆测而将重要的人置于不利之地,尤其在自己的选择关系到对狛枝前辈的信赖抑或背叛的时候。

哪怕这个选择关系到未来的境况。

很像,真的很像,在某种方面来说,和狛枝凪斗那家伙简直一模一样的表情。

十神没说话,皱着眉盯着他看了片刻。

“如果你坚持的话……”他忽然别扭地“哼”了一声,别过头,“那我就接受你的道歉。”

“谢谢你。”苗木笑。

很多坚持正义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在生活中遭遇这样的问题。

拯救一方,就代表与另外一方为敌,现实的正义无法拯救所有人。

不可避免的背弃,不可避免的牺牲……生活总不会像是童话故事,不存在十全十美的结局。

有的人不能接受这样的答案,一朝走向了梦想幻灭的末路。

可若苗木诚自己来看的话,他不觉得自己此刻为了支持狛枝前辈而隐瞒部分事实的做法就是对同伴的辜负。

幕后黑手一直在挑拨他们之间的关系,然而,现实还没到需要如此决绝对立的地步。

真正的信赖关系,是绝不会因为权衡着未来的发展而选择对眼前的重要之人放手的,那样的做法只是一种被当事者的内疚与痛苦矫饰得很好的背叛而已。

可能不会被现在的同伴们所理解,也可能会在未来遭到讽刺的打击,甚至会损失惨重也说不定。

但既然这是最无愧于当下的他的本心的选择,那么,这个选择由他自己来背负,可能产生的后果也由他来接受……哪怕被伤得体无完肤,也绝不会对此刻的决定感到一丝一毫的后悔。

黑白熊,你还是不够了解我——苗木诚有那么一瞬间深深地向摄像头的方向看了一眼,对面亦透过冰冷的镜头投以回望,无形之中仿佛有两双眼睛穿越了无数壁障隔空对视,他知道幕后黑手应该是不会在非必要的情况下派出黑白熊与他们交流了,尤其在已经有两个人成功逃出监视网的现在。

“我没有雾切同学那么敏锐的洞察力,也没有狛枝前辈那么聪慧的头脑。可是,这种定位清楚的自知之明,还有比较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说不定就是我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不可以从这里出去。”

——为什么?

“不可以从这里出去。”

——为什么这样说?

“你不可以从这里出去。”

——为什么啊?!

“……”

——这里、这里是被邪恶的黑白熊所统治的……囚禁我们的牢笼。

“其实你应该早就知道的……我们的真正目的,不是从这里出去,而是留在这里才对。”

——……

“放弃了自己的自由,放弃了生命未卜的家人,放弃了……他,就算永生再也不见天日,在这方寸之地化为枯骨也发誓不会后悔——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希望。”

苗木诚感到了久违的痛苦。

是经日不断渗透而来的酸楚与疼痛,由于过于强烈的悲伤而残留下来的遗症,仿佛是心脏被生生撕扯开了一般,他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于是滚烫的血一直从心头的空洞涌出,点点滴滴,不觉间,表面尚且完好,内部却已是鲜血淋漓。

“……遇见他,你后悔了吗?”他听见自己这样问。

后悔相识吗?后悔相恋吗?后悔失去吗?后悔重逢吗?后悔留在这里吗?后悔吗?后悔了吗?你后悔吗?

苗木忍耐得痛苦极了,胸腔当中好似燃着一团烈火,呼吸变得困难,然而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却因温度的寒冷而轻微战栗起来。

“不……不要……”

无意识地发出呻吟,他颤抖的手指死死揪住领口,扯开衣襟,虚汗从脖颈流到锁骨,湿透的发丝黏糊糊地贴在额上,脸颊浮现出病态的潮红。

非常的,惹人怜爱的模样。

连那双在高烧中显得水汽氤氲的眼眸也是,不自觉溢出的泪水沾湿了长长的睫毛,在那小小的半弧形的阴影中,灰绿色的眼珠湿润又柔软。

那么无助地——连瞳孔都颤抖得神光涣散了,却还是在潜意识的指引下将目光偏转到他的方向来。

有时候不是很懂你,他知晓自己的扭曲,满溢了理想化的与求而不得的执念,这样的他是凭依着望梅止渴的渴求而一路行至今日的。但是你呢?诞生自寻常却幸福的家庭里,一路成长的轨迹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无论从何处看都不像是能够肩负宏远使命的人……偏偏却最是个性倔强,任谁也无法真正动摇你的意志,他偶尔也会因为意识到或许也在那个“任谁”之中而处于病态的愉悦与惶恐之中。

他向往着这样的你。

他嫉妒着这样的你。

他对这样的你顶礼膜拜。

他对这样的你心怀怨憎。

想毁掉你,想成就你,想亵渎你,想保护你,想囚禁你,想放你自由。

他深深地爱着这样的你。

 

“叮、咚……当、咚。”

苗木在黑白熊广播的放送声中睁开双眼。

没有分出一丝一毫的视线在头顶的电视屏上,他以一种特别缓慢的速度坐起身来,原本盖在胸口的被子因此滑落到腿上,他低着头,脸颊两侧的碎发垂落下来。

“昨晚……”

应该是有看到狛枝前辈出现,然后被喂了药……但是后来好像又做了差点被杀的噩梦。

他有些犹疑地抬手抚上侧颈,柔软的肌肤上可以明显地摸出一线痕迹,大概仅仅是表面皮肤被划到的程度,用手指轻轻摩挲,有一些干燥了的部分就剥落下来,红色的碎屑掉到衣服上。

是血。

瞳孔骤缩,苗木猛地攥紧被角,掀开被子就要冲去浴室,在他穿好拖鞋起身之时猝不及防一阵眩晕,他按住额头,错乱中差点闷头撞上壁柜的边角。

“啊啊……头好晕……”他虚弱地呻吟了一声,闭着眼摸墙摸进了卫生间。

有时候会怀疑给自己宿舍的房门究竟是否真的有锁。

踮着脚、几乎整个人趴在洗手台的玻璃前,苗木拧眉观察了片刻,忽然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

说实话吧,他能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危险环境里存活至今,说不定真的是冥冥之中被自己幸运的才能所保护了也说不定。

目前已知的情报有……大神同学在临死前破坏了教学楼四层校长室的房间门锁,学级裁判以后雾切同学从校长室翻找到了希望之峰78期第16名新生战刃骸的个人档案与据说能打开一切门锁的万能钥匙。

为了协助获得了万能钥匙的雾切顺利地调查到更多讯息,他在两天前的晚上刻意引出了黑白熊,并意外被黑白熊告知了狛枝前辈是超高校级绝望的身份。

昨天晚上,他睡得太早了,晚饭都没吃就倒头昏睡过去,不知是不是这个缘故,一夜里仿佛醒醒睡睡了数次,因为头脑昏沉,连记忆也变得不甚分明。

开始应该还是安稳的,虽然身体不太舒服,但也还在能够忍耐的地步,意识沉沦在梦境中难以自拔。

后来,隐隐约约察觉到了有人来去。

真正醒转的时刻,其实是很突然的。在思维无限接近于空虚的无,意识已然沉入深眠的时候,冷不防身体狠狠一颤,他在莫名的心悸中惊醒过来。

苗木记得那一刻。

蒙着漆黑鬼面的人无声走近,举刀向他挥来!

那种发不出声的惊骇与恐惧,一时竟冲破了他所有的感情和理智,清晰分明地烙印在脑海中。当他在此时回忆起这令他心跳几乎停摆的一幕,毛骨悚然的森冷感觉依旧残留在神经末梢,连不起眼的细节都仿佛仍旧历历在目一般。

那时的他应该是昏过去了?

刚起来的苗木本以为那是他睡迷糊才梦见的情景,因为在他的记忆里,雾切响子的身影随后取代了神秘人的位置,很像就是他自己被害妄想过度产生的幻觉。

有什么人想要杀了他。

苗木诚的心忽然怦怦怦跳动起来。

能够自由出入他的房间的其他人,除了获取了万能钥匙的雾切同学以外,就只有疑似拥有类似道具的狛枝前辈,还有幕后黑手而已。

“是幕后黑手,绝对是幕后黑手……但是,为什么会直接动手……?幕后黑手的做法应该是抛出动机诱使大家……”他的喃喃自语停顿了一瞬,抬眼看向镜中的自己。

或许,是因为幕后黑手也已经走到穷途末路,无机可乘了?

 

离开房间的苗木很快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氛围。

餐厅里空无一人,教学楼与宿舍区也到处空荡荡不见人影,按理说夜时间结束以后不该会如此安静的,苗木竟因此有了一种这个建筑物里只剩下自己一人的孤独感。

在他一路找寻到一楼的转角,正准备前往体育馆的时候,楼梯上方忽然传来脚步声。

“是谁?!”

他猛地抬头,视野尽头一个人影一闪而过,听见了苗木的喝声不但没有停住脚步,反而跑得越发快起来。

为什么躲他?如果是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学,何必要这样匆匆忙忙地躲他?

会有这样的反应,只可能是有人做了什么可疑的事情……抑或本身就是可疑之人。

苗木想也不想地拐了个方向,径自追上楼去。

“停下……!你是谁?为什么要逃?”

身后的走廊在飞速倒退,心脏跳得仿佛要炸开一般,苗木来不及拭去额角溢出来的冷汗,强提着一口气追逐前方的人影。

希望之峰的内部建筑设计不同于寻常的楼房,每一楼层的楼梯都不是连通一体的构造,可能这一层下阶梯在西走廊的位置,而通往上一层的阶梯却是位于转角北走廊的尽头。每一楼层的布局都各不相同,错综复杂的地形一度让苗木担心会追丢对方的踪迹,好在那人似乎也慌不择路,只一味往楼上而去。

苗木一路追到三层,眼见对方绕过美术教室前厅的廊柱,终于清晰地看见了那人的背影:宽大的白色罩衣遮掩住了对方的体型,只可见并非是身材特别高大魁梧也并非过于矮小的体型,头上套着一个黑色的头罩,因此连对方的发色和其他特征也无法辨识——他的眼前倏然掠过前夜里差点被刺杀的一幕,猛然间连呼吸都滞住了,只觉得胸腔当中燃起了一把烈火,烧灼得五脏六腑都隐隐作痛。

“幕后黑手!你就是幕后黑手对不对?!”苗木大喊。

理所当然地没有回答,他也不气馁,追着对方一路冲上四楼。

为什么大家都不在……如果有其他人……如果其他人在这里就好了……

潜意识里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劲,到底是不甘心放过这次难得机会的心理占据了上风,苗木诚站定在化学教室门口抬起头来,一侧是重新被上锁的校长室与一直被封闭的情报处理室,另一侧则是通往顶楼的最后阶梯。

会去哪里……

上锁的房间根本没办法突破,他犹豫了半晌,还是咬咬牙,转过身跑上了五楼。

如果抓住了幕后黑手本人,他们被迫困在这里的绝境就能迎刃而解了。

苗木环顾四周,为了防止对方躲藏起来,他连那间充斥着血腥与人体油脂气味的可怕教室都打开来看了一遍,就这样一路查到了植物温室的房间,他打开门,迎面而来的人造光亮刺激得他微微眯起双眼。

在白光中第一瞬映入眼帘的是个蹲在地上的人。

绿色的长款连帽衫,红色的图纹,锯齿状的下摆,还有对方标志性的白色短发。

他最熟悉的身影。

然后,跟随着那个人的视线一同下移,目光停留在躺在地上人事不知的那个白袍面罩人身上。

抓到幕后黑手了?!

苗木露出了欣喜若狂的表情,刚一张口,他忽然就看到了狛枝凪斗手中的刀,和自己夜里被袭击时看到的是同一种的款式。

他看到他微微俯下身,一只手轻轻抚摸着那个人暴露在外的颈项,随后按住肩膀,握住刀的另一手抬起,以一种格外狠厉的速度刺入对方的胸膛!

什、什么……

苗木惊骇地扶住了门框,一阵刺骨的寒意转瞬席卷全身。

白发少年低垂着眉眼,安静的模样一如往常那般温柔美好,而令他难以置信的是,他做出了这样残忍的行径,脸上竟然一丝异色也无,反而忽然轻笑了一声。

他注意到门口的响动,抬起眼看了过来。

“哦呀,是苗木君啊。”

一时间,强烈的违和感扑面而来。

可苗木一时之间发不出声音。

(发布于2018年01月 @2日 )


“喂,你们在做什么?!”

“和苗木君打个招呼而已……十神君真的好碍事啊。”狛枝把苗木往怀里揽了揽,侧过身挡住贵公子的视线,微笑着抱怨起来,“突然出现吓人一跳不说,还一点都不会读空气。”

不会读空气的到底是谁?!

十神的额角浮出青筋。

“哦呼呼——还真是萌啊,美型男孩子之间的恋情~”灭族者翔双手捧脸发出陶醉的笑声,“真是诱人……好想把你们一起杀掉。”

“不可以哦腐川同学,就算你拥有着那么优秀的杀人才能,我也不会允许你伤害到苗木君的。”狛枝笑眯眯地道。

“是吗?真遗憾。”灭族者翔耸肩,“难得遇见那么萌的一对的说。和那个阴暗的家伙相反,我可是特别喜欢你们的。美好的boy’s love~”

“那真是谢谢。”狛枝毫无异色地接受了称赞。

“你们……都给我差不多一点!”十神忍无可忍地喝道,目光转向一脸无辜的白发少年,眉头皱起,“哼,擅自失踪了三天,一出现就带来一个大惊喜啊……狛枝凪斗,你不解释一下你身后躺着的那家伙是怎么回事吗?”

话声刚落,就在剩下的人视线全部将汇聚于同一方向的时刻,教学楼中忽然彻响起熟悉的广播声音。

“Bin Bong Bong Bong~!尸体发现了!尸体发现了!一定的搜查时间过后,学级裁判将会召开!”

“吓?!”叶隐震惊地倒退了一大步,“骗人的吧,黑白熊怎么可能还在?”

……为什么对惯例的黑白熊广播那么吃惊?

狛枝凪斗挑了挑眉。

“哈哈哈,是尸体啊——”杀人鬼兴奋地笑了一声,倏然跳起倒挂翻越众人头顶,漆黑的裙摆在半空中打开形成一个完美的扇形,然后浮夸地转体数圈后翩然落地,眨眼间就完成了俨然寻常人类无法实现的离奇动作。

连狛枝都愣了一下,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

“让我来看看,这个死掉的倒霉鬼是谁呢——”她伸出双手,抓住了尸体头上的面罩。

“危险——!”

苗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听见了不知道是谁非常大声地喊了一声,周围忽然就变得极亮,随后狛枝立刻用力地将他揽在怀里,连一丝空隙也不留,两人一齐倒向地面——

轰然而起的爆破声炸得苗木整个人都蒙了。

“啊——尸体燃烧起来了!”朝日奈惊叫了一声。

“叫嚷什么?”十神低斥,脸色难看极了,“赶快救火,尸体现场被破坏了我们可就损失大了。”

发现尸体以后就是调查,如果能够揪出凶手的关键性证据在这场爆炸中被毁的话,所有人就都将面临在学级裁判中被处刑的命运了。

连一贯粗神经的叶隐也都收敛了散漫的态度,回身就去接水灭火。

“狛、狛枝前辈……”

压在褐发少年上方的狛枝凪斗爬起身,在苗木欲言又止的目光中轻轻笑了一下。

“放心吧,我毫发无伤哦。”

“笑容阳光的贤惠杀人鬼也平安无事哦!白夜大人请千万不用担心我——”在爆炸中被气浪掀翻到树丛里的灭族者翔也站起来,对着贵公子传递秋波。

“我没有担心你。”十神白夜面无表情地说。

狛枝无视树丛间的杀人鬼,站起来,向着神秘人的焦尸走去。

明火被浇灭以后的人躯发散出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就像是被炙火灼烤到一半的肉,外皮已经碳化焦黑了,里面却还完全是柔软的组织与破裂的血管粘连在一起,逸散出可怕的人体脂肪与血气交错融合的生腥味道。

苗木诚只抬头去看了一眼就开始脸色发青了,他捂住口鼻,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苗木同学,你还好吗?”朝日奈担忧地问。

“……嗯,我没事。”苗木闷闷地答道。

尸体真的很恶心啊……但是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了。被杀的人……是幕后黑手?战刃骸?他猛地想起来在尸体发现广播时黑白熊准时的通告,如果被杀的是幕后黑手本人的话,那自相残杀的游戏就应该直接结束才对。

但以被害者不是幕后黑手为前提进行推论,因为还没充足的证据把雾切同学所提示的第16名新生与幕后黑手的身份等同起来,就不能排除死者是战刃骸的可能性。而且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人选,那就是失踪至今没有出现过身影的雾切同学。

至、至于凶手……在自己一路追逐着神秘人来到这个植物庭院以后,亲眼目睹将匕首刺入那人胸口的人……苗木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被他遗漏了,肯定会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然而心慌意乱的感觉一直缠绕着他的思绪,简直像整个大脑被扔进搅拌机里无数次翻滚的混乱和烦乱,他的目光落到滚落到地上的一截被炸断了的手臂,眼皮忽然一跳。

那一看就是女性的手臂,尚且完好的部分看来肌肤细腻而柔软,白皙的手背上留有古怪的狼图腾刺青,指甲上仍留有几片尚未剥落的大红色假指甲。

……昨夜里袭击他的人手背上应该是光洁无物的才对啊?话说这有点艳俗的假指甲也是奇怪,总觉得哪里好像看过。

“呐,这个东西,有谁有见过吗?”

狛枝摊开手掌,将一个红色的塑料残片展示给其他人看。

“这是我在尸体旁边发现的唯一不明用途的东西,莫名就觉得有些在意呢……”

“咦……好像有点眼熟啊。这是什么呢?”叶隐沉思。

“是炸弹感应器,只要检测到强烈的震动就会立即爆炸,就像是开学式那次差点炸飞大和田的那个一样。”十神面无表情地说,“昨天我研究了整整一晚的东西,就算被炸成残片本少爷也能认出来。”

传感器?那刚才狛枝前辈动手的时候岂不是也差一点就……苗木瞪圆双眼。这也是幸运?

“唔……”知晓了自己差点面临的危机狛枝也没有露出分毫后怕的神情,他歪了歪头,笑道,“昨晚?为什么十神同学会去研究什么炸弹呢?”

“该发出疑问的是我们才对。”

视线冷淡地盯着狛枝,然后转向一脸不解的苗木,十神忽然勾起唇角。

“昨天下午,我、腐川、叶隐还有朝日奈在体育馆发现了不能行动的黑白熊机体,于是我们彻夜工作分解了它。研究出黑白熊的实际构造,包括内置的传感型炸弹,全部的作业都是在昨天夜里完成的,中途没有一个人离开。换句话说,我们四人可以互相证明其他人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诶、诶——”苗木眨眨眼。

“昨天我还去敲苗木同学宿舍的房门来着,但是你根本就没有回应。”朝日奈无奈地摊手。

“因为我睡着了啊……”他气弱道。

“是生病。”狛枝纠正道。

“是这样啊!”朝日奈恍然,旋即露出担忧的表情,“那苗木同学你现在好点了吗?”

“呃,已经没事了啦。”忽然被关心的苗木受宠若惊地对朝日奈笑笑,“谢谢你的关心。”

他这样说完,转身走到尸体旁蹲下,背对着大家时落下了嘴角的弧度。

 

战刃骸被杀一案,处处充斥着令人不安的可疑点。

之所以此时能够用如此笃定的语气说出被害者的名字,是因为在新一轮学级裁判开始之际,神隐已久的雾切终于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紫发少女的表情很是紧绷,严肃郑重的模样仿佛是准备上战场一般。虽然每次裁判之前她的态度都不算是惬意,但苗木觉得这应该是雾切感到最紧张的一回……或许这与他们在搜查中发现了许多线索同她扯上关系有关?

“我不可以死在这里。”他听见她这样自语着,“如果我死了,一切就都完了。”

其实,对谁来说,死亡不代表一切的终结呢?苗木垂着头默默地想着。他相信着雾切同学的无辜,也相信凭她的能力一定能挖出这次案件的突破口,就像是以前那么多次一样。

消失了踪迹那么多天的她,一定已经掌握到了很重要的线索。

否则,她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紧张、挣扎,愧疚,还有,决意。

“杀害了战刃骸的人绝对不可能是我。”雾切在众人犹疑不决的目光中语气肯定地陈述道,“根据苗木君的证言,既然他是从一楼一路追逐神秘人到五楼的,那么,从他眼中那个活生生的战刃骸与后来被发现倒在植物庭院生死不知的战刃骸之间,对方完全离开你视线的时间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钟,甚至更短。”

她深深凝视着苗木诚的眼睛,眼神锐利。

“在那段期间里,我可以假设战刃骸与某人接触了,然后被杀……甚至被杀的现场都有一定程度的可能性被其他人所发现。”她缓缓道,“我说得对吗?与某个人性命相连……不得不在这场裁判中隐瞒真相的苗木君?”

“雾切同学,你真的拥有非常优秀的才能。”狛枝凪斗意味不明地轻声说道,眼神深邃,“非常宝贵,引人敬仰……这场自相残杀的游戏,绝对少不了你的伟大才能。”

“你那时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呢?是以为终于成功杀死幕后黑手的欣喜若狂?还是发现最亲近的人成为刽子手的极度惊骇与不解?”雾切没有理会,自顾顺着案情剖析着,“但是很讽刺,幕后黑手没有真正死去,而且,你和狛枝凪斗在一起的事情也立刻被十神同学他们意外撞破。”

苗木猛地抓紧了席位上的扶手,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尸体手背的刺青和假指甲……”

“刺青可以用粉底掩盖,假指甲随时可以洗掉或是重新涂,这根本就说明不了什么。”雾切想也不想地说。

“但是,贯穿了战刃骸胸口的那把刀,我昨晚明明看到那是幕后黑手手中的凶器……”

苗木徒劳地辩解着,他的视线游戈于微笑的狛枝凪斗与一脸肃容的雾切响子之间,或许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还不明白吗?事件的推理早就已经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了。”雾切闭上眼,仿佛已经很不耐烦地说,“最初,这把刀是我们在搜查新开放的二楼时候发现的。那天早上苗木你睡迟了,所以不知道它被我放到宿舍里保管。”

“顺带一提,因为雾切拒绝坦诚她个人的才能与过去的身份,同时我也没收了她的房间钥匙。”十神补充道,“原则上来说,连雾切本人也应该是无法拿到那把刀子的,而可以拿到刀的我从前夜开始就和腐川、叶隐、朝日奈他们共同行动,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也不可能是造成伤害的凶手。”

“我推测狛枝凪斗手中一定持有着某种道具,一种说不定能打开别人房间门锁的道具。”雾切冷声道,“从你一开始在我们当中出现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了,希望之峰学园里面带锁的阻隔屏障那么多,就算能凭借幸运的才能躲开黑白熊布置的陷阱,你又是凭借什么打开重重封锁一路通行的?事到如今,你也该坦白了吧。”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雾切同学呢……”狛枝轻笑,摊开手给其他人展示手中的一个形状古怪的钥匙,“万能钥匙。在我读书期间意外获得的小道具……”他仿佛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眼中浮现出真实的笑意,“它带给我许多行动的便利哦,后来因为发现没有人试图去找回这把钥匙,校长先生那边也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样子,就一直保留在我手中至今了。”

雾切闻言瞳孔微微收缩,眼中不甚明显地闪过一丝动摇。

“诶?有这回事吗?”黑白熊歪头,随即双手捂嘴亢奋地笑起来,“算了,你说有就有吧,狡猾的狛枝君,缘分不分早晚,看来你终于要迎来心跳dokidoki的处罚时间了。”

 “等、等一下啊——还有地方没有讨论清楚!”苗木焦急起来,再这样下去……就会演变成不能收场的情况的!

他明明清楚地看见了,战刃骸被狛枝前辈刺中胸口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血迹涌出,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被杀以后的状态……她是在更早之前死去的!

而且拥有万能钥匙的也并非只有狛枝前辈一人,雾切同学明明也有……辩驳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他又犹豫了。

“苗木君,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雾切死死地盯着他,冰冷的目光仿佛在诉说着什么一般。

如果自己这样说的话,本来就没有不在场的雾切同学就会彻底失去翻身之地,她无法自证自己的清白。

凶手不可能是雾切同学与狛枝前辈,当然也不可能是自己,十神同学他们更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那是幕后黑手?一定没错了,在十神同学他们拆解黑白熊的时候,幕后黑手本人一定出去做了什么!

可是,该怎么证明这点?

“噗噗噗,看来讨论已经到尾声了啊。”就在苗木诚焦急思考的时候,黑白熊毫无预兆地抬起了手,“现在,有请大家开始投票!”

“等、等等啊!”苗木惊愕,“这不正常啊,明明还有线索没有讨论清楚吧?黑白熊,你不能这样做!”

“选出你们心中的凶手!”

“我明明说了等等——!!!”

总共七票,五票狛枝,一票苗木,一票弃权。

嘛——虽说弃权是违反校规的,但是,反正结果一样,就不必追究了吧。

大屏幕上的投票机上亮出了狛枝凪斗的头像,黑白熊跳下它的座椅,举起双手大笑起来:“恭喜在座的各位——回答正确了!根据最初约定的连坐规则,我们可爱的苗木君要陪着狛枝同学一起被处刑哦!”

糟糕,大家都要被处刑了——诶?苗木猛地睁大双眼,不可置信地抬头,与站在高台上的黑白熊视线相触。

“怎、怎么可能……”

——幕后黑手!你果然是在作弊!

他的嗓音颤抖起来,眼底燃起了愤怒的火焰。反正也是要被杀死了,不如临死前……苗木在拔腿冲向黑白熊的下一刻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他的双手环绕在自己的腰上,消瘦的下颌抵在肩窝。

心脏一跳,眼眶酸涩,苗木的双眼忽然涌出泪来。

“记住我,苗木君,永远地记住我,再也别忘记这一刻。”狛枝凪斗的声音,满溢出刻骨的温柔与思念,就仿佛是要直接抵达他内心深处一般,“是你杀了我,你是被我选择的,苗木诚是杀死了狛枝凪斗的凶手。”

评论 ( 10 )
热度 ( 6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