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23)

Chapter23 重逢


遥远的海涛声,携裹着湿润的暖风,描绘着南国海岛风光的画卷在视野之中铺展开来。

清晨的太阳光非常温柔,将清澈的碧蓝海水照得透亮,宛如细碎金箔随着粼粼水波一同漂浮,眨眼间白鸽掠过海面,迎面而来,随后收拢了翅膀落在他的肩头。

分毫没有察觉到人类的不自在,鸽子自顾发出“咕咕”的叫声,侧过小小的脑袋,埋头梳理颈部细软的羽绒。

身着黑色西装的少年一动也不敢动。

眼前是波澜壮阔的海景,海潮涌动,连带着让欣赏者也极易在这种怡然开阔的氛围中放松下来,但这绝对不会包括才从倦意攫获中挣脱醒来的苗木诚。

事实上,在他的记忆里,自己在意识昏沉之前分明是在与那一位有些传奇色彩的学长商量着他打算执行“希望再生计划”的事情,他想要拯救成为了超高校级绝望的77期前辈们,因此就必须突破未来机关系统内部的限制,越级获取“新世界程序”的启动权限。

虽然已经私下里取得了作为开发者之一,作为第七支部部长及超高校级心理治疗师的月光原美彩小姐的允许,但由于程序主体设备所在的地点是设置于第二支部的管理区域,支部长宗方京助作为机关内主张将绝望残党赶尽杀绝的绝对激进派,想也知道不可能容许他做出这种近似于包庇的行为。

凭他所想的办法,唯有借助拥有着过人才能的神座出流的力量,才能瞒天过海地达成目的。

作为交换,也出于苗木诚本人的心愿与意志,他将自己的精神连接到希望通感装置中,怀着说不定万中无一的可能去搜寻他的希望——也就是在江之岛一手导演的那场自相残杀中最后尸骨无存,连生死都无可辨别的狛枝凪斗。

似睡似醒间,只记得自己终于听见了他的声音,大喜大悲,愤怒与憎恨,苦涩与悲痛,犹如身陷囹圄的困兽,绝望得令他落泪。

不管怎么呼唤,仿佛都无法将自己的声音传达到狛枝那里去,苗木在这种无力的境况中反倒被激怒了,拼尽全力呐喊着告诉他,自己会在贾巴沃克岛等他。

模糊的记忆中,这句话应该是被听到了的。

但哪怕是苗木自己,任他如何设想以后的情境,都没预料到自己竟然是直接在这个世界醒来的。

按照原计划,在“新世界程序”的启动期间,应该是由他负责在外界维护程序运行并保护大家。等待新的记忆彻底覆盖了过往曾被绝望侵蚀的记忆,然后……他们重新相识。

至于现在这种情况,到底该说是他一贯的“不幸”作祟,还是说是某人的有意为之呢?

苗木诚低头瞧了瞧下方,过度浓密的羽叶形成了巨大的绿冠,一定程度上遮蔽了视野,粗略目测他所处的方位应该距地面足有十来米?沙滩看上去十分柔软,但他暂时还不想自己亲身来检验这一感觉是否准确,满心无奈地默默扶稳了椰子树的树干。

那么,接下来他该如何摆脱眼前这个困境呢?

 

日向创在沉睡。

虽然是在沉睡,但他却觉得梦中的自己意外地神智清醒。雀跃、荣幸、激动,心脏怦怦跳个不停,一种近似于终于得到了渴望已久的东西抑或者说是憧憬已久的梦想终于实现的愉悦心情充盈着心间,叫他幸福得想要微笑。

不对,不应该说是近似,因为他确实是得到了。

希望之峰学园。

这所超特权学校由政府出资设立,为了培养社会各界的精英而只挑选各领域最顶尖的学生入学,并将这些学生们培育成能够肩负未来的“希望”。因此外界只要谈及这所学校都会提及一个公认的观点:

“只要你能够进入这所学园并顺利毕业,那么你的人生就已经成功了。”

这并非是玩笑或是夸大其词,当今许多活跃于社会各界一线的精英正是这所学园的毕业生。虽然听起来充满了传奇色彩,但希望之峰学园大概就是这么一所代表了“希望”的学园。

一所被日向创无限向往、憧憬,并渴望成为其中一员的梦幻学园。

没有人不想要成为英雄,没有人不想要与众不同,没有人不想要成为令自己感到骄傲自豪的人。

直到现在,日向创仍对自己的平凡无趣感到难以正视,正因如此,他才希望……

“呐,听得到吗?”

一个来自外界的声音忽然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没事吧?”有些担心的语调,“看起来脸色很不好的样子啊。”

流动的冰冷。

这是感官传递来的第一个感觉。

刺入瞳孔的光线在视野中泛开大片大片的黑晕,日向创忍不住闭了闭眼,感觉到灿烂的阳光照到身上,但无法驱散海水带来的凉意,他坐起来,思维迟钝得宛如一场大梦初醒,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来,

这时才注意到面前站着一名容貌陌生的少年,身着绿色的风衣,身材高挑,凝视他的目光中有一丝极不易被察觉的审视。

“你是——”日向创察觉到自己下意识出口的语气似乎显得过于冷漠,他立刻顿住话声,单手扶住额头,歉意道,“失礼了,我有点头痛。”

“嗯,没事。”对方微微一笑,不用他解释,自己就善解人意地打起了圆场,“任谁忽然醒来时不在状态也不奇怪。我也……不,应该是大家都是一样的状态吧,因为我们都一起陷入奇怪的事件了嘛。”

大家。

对了,眼前的人……应该就是他的同学了。

大家……大家都是希望之峰学园的新生,第77期的新生们,被冠以超高校级名号的他的同期生。

心底被这个词汇触动,日向眉目一动,重新抬起头观察眼前的人,白色的柔软得像是摇曳的火焰一般的头发,温润平和的灰绿色眼眸,肤色白皙,五官俊秀,敏锐地注意到他的打量,对方好脾气地回以友善的微笑。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的吧。我的名字是狛枝凪斗,才能是……其实很令人失望啦,我是以幸运这种没什么用处的才能被希望之峰选中的,实际就是个很平凡的人。”狛枝说着就弯起眉眼,“所以我很荣幸能和优秀的大家成为同学哦,请多关照。”

“呃,至少也是希望之峰的学生,应该不至于说什么平凡之类的吧……”没预料到新同学会是这么友善谦虚的个性,与他料想中那种天子骄子完全是两个模样,日向有些不太自在地眨了眨眼,“那个,我的名字是日向创。”

开了一个好头,他像是有什么一直悬在半空的包袱轻轻落地,日向顿了一下,旋即唇边的笑容变得真实起来。

“很高兴认识你,以后请多关照。”

狛枝凪斗盯着他瞧了一会儿。

“唔,说我‘至少也是希望之峰的学生’……吗?”他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好像有些地方意外地和我很相似呢。”

“啊?”日向没听清。

“呵,没什么……”狛枝笑着摆了摆手,轻描淡写道,“不过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对了,我想冒昧地问一下,日向君的超高校级才能是什么呢?”

“我的才能?”日向愣了一瞬,随即张了张口,“我的才能是……”

他忽然一时语塞。

自苏醒以来,被希望之峰学园所录取的那种过度亢奋的心情一直统御着日向创的神智,直到这时冷静下来,某种一直若有若无萦绕心头的不协调感才终于浮现水面,除却那段入学后在教室与新生相遇并被一个兔子型玩偶送到这片古怪热带海滩上的记忆,他发现自己竟然想不起任何有关自己的过去。

“我……我好像忘记了。”他的脸上露出惶惑不已的神情。

就像一个人打开一本书,却发现本应该遍布文字的书页是空白一片,空虚、空旷,一种可怕的虚无感倏然席卷全身,叫他抑制不住地浑身颤抖起来。

“……”狛枝本是默不吭声地打量他,微微挑起眉梢的模样可能是在判断他是否在说谎,见他如此,不由露出了一点诧异的表情,“你还好吧?”他关切地问道,语带安慰,“可能是现在还处于混乱中吧,你不需要太紧张,等平静下来说不定就能想起来了。”

“嗯……啊,应该就是这样吧。”被说服了,或者应该说是潜意识里的不安让他不得不去接受了这种说法,日向点了点头。

贾巴沃克岛,这是日向后来得知的他所身处的这座岛屿群的名字。被海水浸透的衣衫很快在灿烂的阳光下蒸发尽了水分,出乎意料地没有太多黏涩的感觉,日向于是也就不是很在意地随同狛枝一同闲逛熟悉地形。

根据地标,他们苏醒的这座海岛名为第一岛屿,相隔着一座跨海大桥,以对岸的中央岛屿为圆心,不同方向各自以大桥相连了另外四座不同的海岛。

第一岛屿的占地并不算太过广阔,大致相当于一个人一两个小时就可以走全的中小型城区,基础设施非常完善,超市、牧场、旅馆、机场等场所一应俱全,就像是个原本就被规划为旅游胜地的地方。虽然日向很遗憾飞机因为缺失引擎而无法帮助他们离开这个陌生的南国岛屿,不过他至少可以判断出短时间在此处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狛枝和其他人苏醒的时间比他稍早一些,在他失去意识的时候已经粗略地走过周围的地区,这时就带领他去认识分布各处的其他同学。

“话说回来,这里的人还真少,除了新生就没有别人的样子。”就像是刚开发完成就被他们造访一样,像是超市的东西都很齐备,旅馆的室内盆栽也一副才被修剪过的模样,日向左右环顾,有些无奈,“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才开学就说什么修学旅行也太奇怪了?你真的觉得那个叫兔美的玩偶靠谱吗?”

而且还一眨眼间就把他们从学校的教室转移到这种地方,说是魔法什么的也太超乎常人想象了吧?他满心疑虑。

“哈哈,反正我们现在就已经在这里了,姑且相信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狛枝非常轻松地答道,类似于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一种顺其自然的洒脱态度,“其实也挺值得期待的,说不定这就是希望之峰的特别之处呢。”

日向创忽然觉得狛枝凪斗这家伙虽然友善,却好像并不是个太靠谱的人。

这也太随意了……他腹诽。

“从个人角度来讲,我是很喜欢这样突如其来的展开的哦。”细心地察觉到他不赞同的态度,狛枝温和地笑了笑,“身不由己地来到这种地方可能不算什么好事,在这种一眼望不见大海尽头的孤岛上,还找不到离开得救的方法,应该说是一种不幸才对。但是我相信凡事不会一下子就穷途末路,应该会有我们能够去做的事情,努力之后就会有转机和希望在前方也说不定。”

“你还真是个乐观的家伙……”日向不置可否,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可是烦恼得头发都在掉啊。”

“哈哈,这样吗?”狛枝笑,“可能是因为我很欣赏积极乐观这种品质吧?不自觉就……”

话到中途,两人已经转了一圈,视野尽头中再度出现了最初那片海滩。日向创无意间抬起眼,倏然注意到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有个熟悉的粉红色身影。

“苗木君,请再稍等一下!”穿着可笑裙装的粉兔子玩偶举着一个活像是廉价塑料玩具的魔法棒蹦蹦跳跳,“人家这就救你下来!”

“兔美?”

狛枝疑惑的呼唤让背对着他们的玩偶一瞬间哑了声音,她僵硬地转过身体,兴许只是日向自己的错觉,他仿佛能听见那种齿轮转动时“咔咔”的声响,一时竟能从那张古怪幼稚的脸孔中看出一种近似于欲哭无泪的心虚表情。

“啊、哈哈,老师还在想是谁呢?原来是狛枝同学和日向同学啊,真巧啊。”

“嗯,真是巧遇呢。”狛枝微笑着说道,“我刚才还在想呢,原本我们失去意识前还在的兔美老师怎么在大家醒来后就莫名消失了踪迹之类的……稍微有点好奇。”

“呃、那个啊……”兔美汗如雨下,“因为、因为人家是老师嘛,有很多需要为大家准备的事情……”

狛枝:“嗯?”

“现在也还有很多需要忙碌的事情!”她飞快地说,“所以人家要先走了!”

兔美以一种超乎于常理的速度飞快逃离了两人的视野。

“……”日向沉默片刻,“很可疑啊。”

他抬起头,眼色变得古怪起来,正常来说一棵椰树怎么也有十来米的高度才对,他最初醒来的时候并未注意到,这棵树是一开始就只有四五米这么矮小的吗?

刚才,隐约听到兔美在喊一个不认识的名字……

狛枝并未回应日向的话,而是自顾走到兔美先前所在的方位,拧起眉头,手掌贴上树干,若有所思地想道。

好像是对着树上的方向……

就在他也抬起头的时候,头顶传来了什么断裂的声音,随即是一声小小的低呼,狛枝愣了一下,后退了一步,到底还是没反应过来,被树上落下的黑影扑倒在了沙滩上。

“呜哇!”对方惊叫。

“唔!”他闷哼一声,脊背陷在柔软的沙滩里,不由揽住身上少年的腰。

惊愕未褪的两双灰绿色眼眸相互对视,狛枝不由得在摔倒的疼痛中分出神,眼见对方很快从诧异的模样回过神来,白皙的脸颊腾地浮现出一抹红晕,手忙脚乱地从他身上爬起来。

“我、我很抱歉连累你了……”

他一脸内疚。

“不,没事。”狛枝下意识答道,握住他伸出来的手借力站起。

“喂,你们还好吗?”日向跑过来,目光落在他们两人身上时恍惚间有一瞬的凝滞,但他很快回过神来,疑惑地看向另一人,“你是谁?怎么从树上……”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从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那种身不由己的地方了。”

对方微微苦笑了一下,抬手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沙粒,那是一个身形瘦削的少年,可能和他们年纪相若?日向有些不确定,不同于身为黑道少主的九头龙那一身随性雅痞的休闲西装,对方的衣着风格显然非常成熟严谨,类似于成人在正式工作场合的正装款式,但他的容貌又非常年轻,气质温和包容,眉目清隽柔和,带有一种格外干净的少年感。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名字叫苗木诚,很高兴认识你们。”

 

苗木诚,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让人提不起戒心来的家伙。

和狛枝凪斗周身的气质有些相似,但又在某些方面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实在要形容的话,应该是说类似于温顺的棕毛兔子……那种软绵绵又暖呼呼的草食动物,任你抚摸柔软的皮毛或是揉肚子都不会反抗生气,无害而且温柔可亲,就是这样毫无侵略性的特性。

“苗木,你也是希望之峰的新生吗?”

“呃……不是啊。”他眨了眨眼,眼珠移转,眼底倒映出他的模样,“那个,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哦,抱歉,我忘了介绍。”日向笑了一下,“我的名字是日向创,这位是狛枝凪斗,因为之前在这座岛屿上遇到的人都是同期生,所以下意识地以为苗木你也是一样的。”

苗木微笑着摇了摇头。

“日向君,还有狛枝君。”

对方略带好奇却不会让人感到冒犯的友善目光在日向身上停留了片刻,旋即抬起眼,看向他身边的狛枝凪斗。

“请多关照。”他轻轻地说。

“可以容许我询问一下苗木君的身份吗?”狛枝忽然开口,目光探寻地瞧着他,“既然不是新生,那么你是希望之峰往届的学生吗?还是教师一类的相关者?恕我冒昧,我记得兔美说过这是给我们77期新生修学旅行的地方。”

“哈哈,狛枝君你想多了啦。”苗木连连摆手,有些无奈地说,“不是希望之峰的往届生也不是教师什么的,我才没有那么厉害的身份呢……说起来我还很意外呢,莫名其妙就出现在这个岛上了,而且还是身不由己地被困在树上,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这样吗?”狛枝的眉宇间很明显地掠过一抹失望的神色,“没想到苗木君会是一无所长的普通人啊。”

“喂,狛枝!有些过分了!”这话说得有些伤人,日向听不过去,连忙喝止了他,转而面对苗木时一脸歉意,“抱歉,苗木,他应该只是一时失言,希望你别太介意。”

“诶?不会啦。”苗木好脾气地弯起眼,“其实,我觉得很喜欢狛枝君呢。”

“……”日向忽然噎住,他看了看微笑着的褐发少年,以及身侧似乎已经失去交谈兴趣的狛枝凪斗,一时竟不知是因谁而语塞。

说起来,这名不知怎的将自己搞到树上的新同伴也是个有点奇妙的人。

虽然他说自己并非77期的新生,但却因自身所特有的好相处气质,在兔美召集大家集合以后很快就和其他人相熟起来。

所谓的其他人,正是日向创在昏迷前曾在入学希望之峰学园的第一天,在教室里曾有一面之缘的其他77期学生——他们都是在某个领域具备顶尖才能的超高校级学生。

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七海千秋。

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十神白夜。

超高校级的摄影师,小泉真昼。

超高校级的日本舞蹈家,西园寺日寄子。

超高校级的社团经理,二大猫丸。

超高校级的体操选手,终里赤音。

超高校级的黑道,九头龙冬彦。

超高校级的剑道家,边谷山佩子。

超高校级的饲育委员,田中眼蛇梦。

超高校级的保健委员,罪木蜜柑。

超高校级的王女,索尼娅·内瓦曼。

超高校级的机械师,左右田和一。

超高校级的轻音部,澪田唯吹。

超高校级的厨师,花村辉辉。

不过,话说回来——

到底都是沦落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南国岛屿的同伴,为什么你们都那么轻松自在啊?

日向偶尔还会为自己的忧心忡忡感到格格不入,他嘴角抽搐地旁观其他同学很快在兔美的鼓动下开始举行了海边的泳装party,额角突突跳动,只觉得自己活像是个杞人忧天的傻瓜。

“喂——日向君?你不过来吗?”

褐发少年把西装外套脱下搭在臂弯,衬衣袖子挽到小臂,长裤也卷了起来,在不远处对他招着手,笑容无忧无虑。

竟然连苗木也是……

就在他心思松动,忍不住撤下心防加入其中的时候,先前若有若无萦绕在脑海中的不祥预感就那么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咳、咳咳,现在测试麦克风,现在测试麦克风。”

乌云转瞬间遮蔽了晴朗的天空,日向疑惑地循声望去,沙滩边竖立的一块显示器忽然呈现出雪花频闪的画面,隐约可见呈现出一个古怪的身影。

“唔噗噗,你们吓到了吗?是时候丢掉那些没意义的搜集希望的娱乐活动了,你们现在最好立刻来到贾巴沃克公园!若是有人不遵守的话……噗噗噗,会有很有趣的事情发生的哦。”

那声音是如此悠闲,与氛围格格不入的爽朗明快,却又与无数隐藏着的恐怖与黑暗糅合在一起,充满了令人不适的不协调感。

和其他对眼前状况感到困惑的人一样,沉浸在不解之中的日向创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狛枝凪斗眼中眸光在微微闪烁,还有苗木诚在短暂的怔愣后倏然变得苍白的震惊脸孔。

假如,你被丢到一个无法逃脱的孤岛之上,并被告知除非和其他人自相残杀,你没有其他方法逃离这个地方,你会怎样做?

是接受现实,然后坐以待毙地生活在这里,绝望地等待自身的腐朽抑或是被人所杀,还是干脆先下手为强?

就像是那个午后突如其来遮蔽了天幕的漆黑乌云,无法驱散的阴翳重重地覆压在每个人的心头,将一个极其可怕的种子埋藏在他们的心间。

若想从这里逃出去,就势必杀死其他人。

暮色四合,月色引路,众人在一片沉默中回到旅馆。

这里应该原本就是希望之峰规划给他们修学旅行的地方吧,走进大门就是两排整整齐齐的小木屋,每个屋子上已经摆好了新生的个人名牌,日向摸了摸口袋,除了电子学生手册之外,他还找到了一把钥匙。

“大家先休息吧。”苗木见他们都有些无精打采,出声安抚道,“不要想太多了,先回去睡一觉,明天再一起想想解决的办法吧。”

其他人没什么意见,相互间点了点头,随后就分头回到各自小屋。

能有什么办法呢?日向忍不住悲观地想道。那个自称黑白熊的古怪玩偶能够操控可怕的黑白机械兽,他们都是血肉之躯,就是拥有超高校级的才能也不可能在这种场合派上用场了,反抗者肯定会被重火力武器轰炸得渣都不剩的吧?

他看向苗木,对方那一双眼眸在夜色中也是清澈见底,宛如水头十足的翠玉,眼底带着温和的暖意,注意到他的目光时轻轻颔首,微笑着却又十足沉稳,让人不自觉就心情平定下来。

“对了,苗木,你还没有地方住吧?”日向忽然想到。

“诶?”苗木愣了一下,眨了眨眼,一时茫然,“呃,好像是哦。”

仿佛只是潜意识的无意义动作,他侧过头看向尚未离开的白发少年,正恰好迎上狛枝凪斗看来的目光,对方眼中的神色有些奇怪,像是想要表达什么,但又若有若无地有些排斥。

苗木张了张口。

“那你就跟我先住一起吧。”日向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都是男生,不介意吧?”

“啊……嗯、嗯。”苗木收回视线,连忙点点头,看向他的时候有些紧张的模样,“那就麻烦日向君了!”

“苗木你不用那么客气啦……”他摆了摆手,“那么拘谨会让我也不自在的。”

想到日向君就是那位神座前辈,一时就有点放松不下来啊……

“不好意思,我会努力克服的。”苗木说着就忍不住笑了一下,他没想到那么冷酷又气势十足的学长曾经会是这么平易近人的性格。

临走之前他视野余光瞥了一眼狛枝所在的位置,发现对方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无声无息地离开了,苗木一顿,心底涌起一丝失落的情绪。

暂且尘埃落定。日向带苗木回宿舍,小屋布置得简洁干净,但就是只准备了一个人的生活用品,他自觉自己是招待者,就先让苗木去洗漱,自己出门拐去旅馆隔壁的超市拿一些备用品。

更阑风轻夜静,昏黄的灯光将人影拉伸到长街尽头,他提着东西一路缓行,遥看小虫绕着街灯飞游,说不清此时的心里究竟是什么感觉。

彼时得知自己被希望之峰所录取的狂喜仿佛已经变成了触摸不着的幻影,此刻他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前路未知,甚至是要被迫与同学自相残杀,这就是希望之峰的真相吗?还是什么人的阴谋呢?

不管是什么,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无能为力,明明是好不容易才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传奇学园,偏偏却更深地认知到了自己的胆怯与弱小,这种反差感令他难以接受,甚至有种理想崩坏的崩溃感。

“咔嚓。”

日向轻轻推开房门时蓦地一愣,屋内昏暗,床头的小灯投射出晕黄的光线,褐发少年已经睡下,睫羽敛下扇形的淡影,一半脸陷在松软的枕头里,侧过身逆光躺着,眉目安宁。

喂喂,这么容易就睡着了啊……

不知怎的就哑然失笑,或许还有一点佩服的心情,日向摇了摇头,忽然就也不想再去多想。他轻手轻脚地收拾完,听着身侧平缓的呼吸声,不觉间也陷入了沉眠。

凌晨三四点,在万籁俱寂的时分,苗木诚不知怎的就缓缓醒来。

头颅有些隐痛,可能是没等头发全干就睡下的缘故,他揉着太阳穴与眉心掀被起身,小心地没惊动睡熟的日向,披了件外套就悄悄出了门。

夜空投下深蓝天光与星辉,海岛上愈是寒凉愈显更深露重,低处浅浅漂浮着丝绸般柔滑的雾气,就算是梦幻一般绮丽生动的世界,此时也是万般生灵悄然沉眠。

苗木手上拿着一台学生手册,一边独自走在街道上一边解锁开机,在黑夜里倏然亮起的屏幕将幽幽冷光投映在他的眼底。

“欢迎您启动‘新世界程序’电子学生手册。”

“您的权限模式为……管理员模式未解锁,教师模式已锁定,学生权限已锁定,观察员模式开启。”

“凌晨好,苗木诚先生。”

“果然如此……黑白熊已经侵入了这个世界的核心系统。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有些为难地盯视着手册地图中被红线封锁的大片区域,可以说除了他所在的第一岛屿与中央岛屿之外,其他地方都被封闭起来了,苗木困惑地拧起眉头。

要说是外界入侵,这速度和规模未免也太快了,但他也找不到其他可解释的缘由,毕竟自己在最关键的开启程序阶段都是无意识的状态,压根就不清楚当时到底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异常的事态。

现在姑且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吗?

苗木忧心了一会儿,随后就关了电子手册,慢吞吞地四处乱转。

一个人的道路,就像是独自沉思的孤行,又仿若只是漫无目的的神游,视野逡巡,他蓦然抬眼,不远处海滩边上的岩石上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狛枝前……狛枝君!”

不疾不徐的海潮声回响耳畔,宏远、悠长,湿润冰凉的海风扑散在脸颊,狛枝凪斗支起腿,搭在膝上的单手撑着下颌,前额碎发随风飘动,阖眸间隐约似醒似睡。

一开始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他还当只是海浪声中的幻觉。

可能在想某个人,可能根本就什么都没在想,思绪无限接近于放空,连自己为何身在此处的理由都不知晓,只是懒得移动。

“狛枝君!”

冷不防脊背收紧,过电般的战栗窜上脑海,他睁开眼,差点以为坐在身边的褐发少年是臆想中的幻觉。

“苗、苗木诚君?”他迟疑。

“嗯。”

狛枝凪斗短暂地怔愣了一瞬,旋即他侧过脸,不去看苗木闪闪发亮的眼眸,抬手按住额头。

“抱歉,我现在头脑有点迟钝。”他说。

苗木不介意地摇了摇头,关心道:“狛枝君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是睡不着吗?”

“你呢?不也是一样?”他没回答,而是目光看向远方,随意地反问了一句。

海天一色,俱是乌色侵染的漆黑,水浪延伸而至视野的尽头,涤荡着的唯有被揉碎了的白月光。

“我睡着了又醒了,感觉不是很困。”苗木诚实答道,说完就看向狛枝平静的侧脸,停顿一瞬,才问道,“有个发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狛枝君,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只知道自己为了开口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将生杀予夺的权力交付于你,然后忐忑地等待着你的回答。

“……为什么这样问?”

“因为、因为……”仿佛觉得有些难以启齿,对方咬了咬嘴唇,一张脸苦恼地皱了起来,“大家都是新认识的人,但我就觉得狛枝君对我好像有点冷淡。”

这样的敏锐倒有些出乎狛枝凪斗对苗木诚的第一印象了。

他不自觉地想笑,虽然脑袋还是有些昏昏欲睡,但精神上却忽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有些戏谑,连带着一点不足为外人道的恶趣味的愉悦。

“苗木君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点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呢?”狛枝勾起唇角,抬眼看他,清亮眸光深处带着浅淡笑意,“就算眼前是富可敌国的财宝,也会有对金钱无动于衷的人。作为一个一无所长的普通人,你难道没有一点谦卑的自觉吗?”

眼见着褐发少年仿佛很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狛枝饶有趣味地挑起眉梢。

“不觉得你很自以为是吗?”他歪了歪头,“苗木君明明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为什么先前能自然而然地表现出镇定的态度呢?就好像你也能像是拥有才能的大家一样创造出耀眼的希望似的。”

其实很少会这么坦率地表露出这么不好接近、甚至有些尖锐毒舌的一面,与白日里的状态截然不同,他看向苗木诚,心里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好像就这么直接也没关系,不会被排斥,甚至可以……

“我、我没有这样想!”苗木有些委屈地反驳。

“就有。”

“没有!”

“有。”

“没有!”

“唉。”狛枝兴致缺缺地叹了口气,撇过脸,“苗木君好幼稚,但是我没兴趣玩小孩子的拌嘴哦。”

说得好像不可理喻的变成了自己似的,苗木一时哑然。

许久没听到回答,白发少年慵懒地撩起眼睑,侧目瞧了他一眼。

对方没注意到他的视线,将双手撑在身后的岩石上,仰起头,安静注视着深蓝的天宇。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你说那像英雄一样伟大的人啦。”

他微笑着,眼中仿佛落下了绚丽的星辉,有微微光芒在深处闪耀。

“只是觉得每个人都一定会有自己的希望,希望是会感染的,我想要把这种信念传递给大家,唤醒优秀的大家心底沉睡的希望……我的力量非常非常渺小,但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就是这么简单的心情而已。”

“……”狛枝一时怔住。

怎、怎么回事?

这个人……

“不过——”苗木拖长了声调,笑吟吟地凝视他,“太好了,我很庆幸,看来狛枝君不是真的讨厌我,这我就放心了。”

狛枝眼皮猝然一烫,他下意识地蜷起手指,然而那又似是谬感。

他的笑容很干净,纯粹而又温柔,带着一种让他说不出来的满足意味。

“……你到底是谁?”再开口时,他的嗓音有些不自然的干涩。

那双清透的灰绿色眼眸褪去了一贯柔软温和的潋滟波光,掩不住目光审视间的锋利,锐意十足,仿佛能直达人心一般的洞彻分明。

“苗木诚。”

“那我换个问题。”

他盯着他,视线一错不错。

“你的年龄?”

“18岁。”仿佛察觉到他不太相信的眼神,少年的脸颊飞上一层薄红,有些恼怒地强调,“18岁生日才过了!而且娃娃脸和身高都不是我能决定的!”

“这样啊。”没多少诚意地应了一句,狛枝停顿一瞬,手指搭上他的手腕,随后嗓音压低,“那么,你真的没有任何才能吗?”

苗木指尖一颤。

你还是一向的聪慧通透。

其实并没有那个自信完全地瞒过你,尤其是自己不得不出现于你面前的时候。苗木诚不自觉笑意微苦,但他好歹也在他不在的期间有些长进了,低垂着眼睑将情绪掩藏在睫羽之下,不着痕迹地错开了他的视线。

“你看来对我的话有很多质疑,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自己去判断呢?”他说,将心底微不可查的黯然掩藏在自嘲的话语中,“希望之峰的学生在外界也很有名的吧,我想你们绝对没听过我的名字。不妨说我就只是单纯被意外卷进来的普通人而已?毕竟我这个人没有什么厉害的特长,唯一可说的大概就是有时候会比较倒霉而已。”

不可能再说出来了,提及自己与78期的事情注定将牵扯出曾经与你交缠的记忆,但这除了自毁他决心启动新世界程序的初衷以外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所有相识的过去终将被埋葬在无法追溯的过去,不论这次意外被绝望所干预的旅程终将走向何方,那是你注定会彻底遗忘的时间反面。

既然你说过希望我铭记,那就由苗木诚一个人将这段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与过去背负起来吧。

“诶——这好像是苗木君第一次回避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呢。”

冰凉的手指抚上脸颊,苗木本就是穿得单薄,当下就被冷得微一瑟缩,对方动作很快,就势按住他的肩膀,将他压在岩石上。

“咦……咦?”

黑色的阴影与人体的温暖一同覆压而上,背对着夜幕与星空,狛枝凪斗灰绿色的眼眸漾着浓浓的趣味与笑意,缓缓低下头来,距离就在咫尺,近得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呵,有意思。我接受苗木君的挑战了,就由我来找出你的真相吧。”他深深凝视着他抑制不住微微颤抖的瞳孔,贴近少年通红的耳畔,意味深长地压低嗓音,“对了,忘说一件事,很不巧,我虽然也是个一无所长的人,却刚好对解谜有点自信,各种线索总会恰逢其会地出现在身边呢。”

想要的东西,不管经历多少波折,最后一定会得到手中。

“因为,我就是幸运哦。”

评论 ( 16 )
热度 ( 8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