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嘉世老板(16)

第十六章 散人峥嵘

 

兄:生日宴发什么神经,你一个人去哪儿了?

妹:赶飞机,再不走就错班了。就没跟你说。

兄:……妹妹你是什么意思我好像跟你的神经波没有接上。

妹:哦,我在H市。

兄:……

 

贾英弯起唇笑了笑,挂了电话,挥手把手机扔到床上,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走到落地窗之前。

一夜过半,夜色冥迷,空寂街道上已无行人。

她静立半晌,嘭的一声将手拍在玻璃上,目光注视着自己的倒影,停了一停,忍不住移转视线,抬起手撩起脸颊边泛着湿漉漉水汽的长发,眯起眼看新戴上的钻石耳钉。

“长发感觉显不出耳钉的感觉,过两天去剪短吧,妆也画淡一点……呃,短发的配装也利落点好,跟衣柜的Style不太符合,还要去买新衣服……”

贾英自说自话了半晌,中途打了一个酒嗝,想着叶修难得一见的神情,还是忍不住笑,得意地磨磨牙。

“姑奶奶我当年也算是国际影后亲手带出来的,这点儿基本功小case啦,就不信他能一直装死下去。”

静默三秒。

“啊啊啊叶修——”挠玻璃,“太喜欢了一点都不想放弃我再试试再试试……”

 

“嘀——嘀——”

来自楼下的唐柔满怀黑气的电话投诉:“生日快乐寿星宝贝儿,大晚上的你给姐安静点!”

“哦……不好意思啊。”

长夜漫漫,难以入睡啊。

 

-

 

次日。

“哟,脸色很憔悴啊,宿醉了没睡好?”叶修问。

贾英嗯了一声,揉了揉太阳穴:“有点。”

叶修:“今天好好休息吧。”

贾英:“说得好像我不能给自己放假一样。”

叶修笑了笑:“好吧老板大人……”他拉长声音,微微偏过头,眼珠移转,眸中一点一点也随之染上了笑意,“你当然可以。”

这家伙!

贾英忍不住对上叶修的视线,心头一跳。

是她想太多了吗?

一直到办公的时候,贾英还一脸深思。

“老板,第九赛季的选手与账号名录已经递交联盟总部。”崔立语气平淡地念着手中的文件,“下赛季的参赛队伍有,嘉世、霸图、百花、蓝雨、微草、轮回、雷霆、三零一度、虚空、呼啸、烟雨、皇风、越云、昭华、贺武、轻裁、明青、临海、义斩、时光。其中,义斩战队是经联盟审批合格进入联盟的战队,时光战队是经过挑战赛晋级的战队,两家都是纯新队。”

贾英回神,拍桌笑了一声,“没想到啊没想到。”

崔立抬头,疑惑:“什么没想到?”

“这个嘛,老崔啊,”贾英转了个漂亮的笔花,故作神秘地问,“知道我为什么成为你的老板不?”

“……”因为你和你哥特么都是个闲得慌的土豪。崔立当然不会说出内心的吐槽,平静说,“不是因为老板您看好嘉世的发展前景吗?”

贾英:“猜错了。”

崔立:“……”

贾英将双手抵在下颔,一脸深沉地说:“是因为荣耀啊。”

崔立:“……”

她从电脑中调出义斩公开的资料页,指着他们战队队长说:“这人是我朋友,当初就是他推荐我玩荣耀的。”

“哦……”崔立不假思索地应了一声,随即一顿,反应了三秒:“……哈?!”

“那家伙也算有能耐。”贾英说,“我以为我已经很夸张了,没想到他更牛,自己白手起家搞出一个战队,又是老板又是队长的,荣耀真爱啊,和我这样的不同,也亏得楼大少爷放着家里的企业不管来当职业选手,就算他也打不了几年,那也算是付出挺大牺牲了。”

“新赛季对战表虽然还没出来,不过,按联盟一向的排赛规矩,新队将首先接受来自去年冠军队的洗礼。”崔立说。

“得了吧,我又不是第一年当老板了,强调这干什么。”贾英啧了声,“我没想让战队放水,怪不尊重的,让我们叶队狠狠屠楼少个零蛋呗。”

崔立大汗。

“本赛季,我队将推出两位新人,基本的姓名信息已经在上月公开,更详细的资料将在三日之内登陆嘉世官网。”崔立顿了顿,“关于唐柔以后使用的账号,一叶之秋的消息要同步公开吗?”

“虽然已经提交资料给联盟了,不过战队全员的本赛季比赛账号目前都暂不公开。”贾英说,“一叶之秋与叶修相互绑定了这么久,骤然分开对于很多粉丝来说在情感上是难以接受的,一开始应该会有较大的负面反弹。最好是尽量推迟他们的信息公开时间,尽可能与常规赛时间接近。靠选手的实力和成绩让粉丝尽快短时间内认同唐柔作为一叶之秋继承人的身份。”

她背过手轻轻扣着桌面,想了想,又说:“还有同步宣传君莫笑的相关新闻,着重点放在‘挑战自我’、‘攀登新高峰’、‘全新的荣耀玩法’上,尤其是绝不能让粉丝认为我们是为了捧新人而迫使叶队转型的,这类声音必须压下去,有些人很有可能会针对这点诋毁嘉世,这会极大损害俱乐部的声誉。”

“宣传和公关部门已经对于未来各种粉丝反馈情况做好了预案准备。”崔立说,他拿出个小记事本写下要点,“那么就暂定本赛季初赛一日前正式向粉丝们公布战队账号?”

贾英:“不,现场比赛之时在网络上同步公开。”

崔立几乎已经可以想象出那酷炫的血雨腥风了,嘉世王者转型,美女新秀是新一任斗神操作者,事先几乎毫无心里准备的粉丝大概会疯了吧……

到时候要控制好舆论。该如何最快安抚好粉丝,让他们对嘉世充满信心,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啊!

“新一轮的战役要开始了……”贾英说,“打起劲,我们可是四冠王者。”

 

-

 

同一时间。

叶修坐在作战会议室的主座,半仰着头看壁挂在整面墙面的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荣耀职业联盟”以及下个赛季联盟之中的参赛队伍。

因为还没有正式开赛,显示屏上还没有显示各战队的排行战绩,而是仅以首字母顺序整齐排列下来,整整齐齐20支队伍下来,颇为气派。

会议桌两侧依次分座下个赛季将为嘉世出征拼搏的战队队员。

“今年俱乐部召回大家的时间早了些。”叶修双手搭在一起,笑着说,“一是队里有三位新兵,小唐、小邱、小乔,嘿,我应该也算一个。这几天大家一起好好练练配合,找找手感,我假期也整理了一些战术资料想跟你们说说。”

“二嘛,大家也知道这回转会的事儿了,对手阵容中,就他们最夸张。”叶修说,“百花这是想冠军想疯了,想从咱们这儿夺食呢。”

周泽楷破天荒地插话了:“赢的会是我们。”

“这必须的。”叶修很严肃地点头,“必须要让张佳乐那货知道什么叫做嘉世天下。”

苏沐橙捂嘴笑:“听起来好酷。”

唐柔:“上次百花谷那几个?打爆他们。”

叶修满意点头:“很好,就是这个气势!”

乔一帆大汗,侧过身偷偷问邱非:“队长他们一直这样?”

邱非不明所以:“是啊,有什么不对吗?”

乔一帆顿时自我怀疑起来。

张家兴拍了拍新人的肩膀,安慰道:“别在意,那几位输出的一向都这样,牛逼轰轰的,一上场凶残得简直不像人,咱们辅助治疗的要淡定啊。”

贺铭扯了扯嘴角:“家兴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输出,咱可是正常人……”

叶修拍拍手,挑起眉头:“新赛季新挑战,大家也别因为上赛季夺冠了就骄傲过头啊,敌人也是在进步的。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别家战队而言也是很棘手的!我们都好好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让人家知道什么叫做冠军队的风采。问你们,想再拿一个冠军吗?”

“想!”

“那就狠狠击溃其他那19支队伍,走向巅峰吧!”

“噢!”

“啊,还有,上赛季拿了冠军,周边开发部那边送来了新队服,大家都领一下。”叶修踹了踹脚边儿的箱子,从里面翻翻找找丢出了十来套衣服,冬装夏装都有。

叶修说:“每人冬服夏服都每人三套啊,看好自己的码数。”

苏沐橙笑:“每年都发队服,今年还这么多,我的衣柜都要被队服给塞得放不下常服了。”

叶修:“以前的可以收箱子里了,和新队服不一样。这次就是考虑到大家换洗的问题,所以发得多了些。”

苏沐橙:“每周一次的比赛,其实一两套就够了。”

叶修:“俱乐部福利嘛,收着吧。觉得多的话,可以签个名送粉丝。”

苏沐橙笑了笑,想想觉得有点不对劲,叶修是不是懂得略多一点啊,最近很跟得上时代啊:“你不会把原先的队服都送粉丝了吧?”

叶修老是看微博上有人玩这个,尤其是像贾英这样闲的,时不时就转抽送点儿个什么,也有样学样玩了一手:“对啊,俱乐部每年都发新队服,好几件我连拆封都没拆,干放着浪费,多好的福利,早上试着弄了个转发抽奖,中奖的邮费到付。”

嘉世众队员:“……”

张家兴问了个很犀利的问题:“签名队服?”

叶修点头。

一瞬间所有人都掏出手机。

 

叶修V:转抽攒人品,抽1个送1000RMB,抽3个送队服,有签名。

【转发】

黄少天V:为了毛爷爷首转!人品太差的家伙撒币也救不了,放弃治疗吧。[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张佳乐V:首转!

方锐V:哎呦女神大大挺潮的,才刚玩微博就学会转发抽奖这么高端的技能了?抽中我的话就送亲爱的粉丝们好了。

笑倾城:!

小光头头顶凉凉的:首

千成:我!

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just嘲笑一下右边→→→ //@张佳乐V:首转!

飞红影:首转我的!!!

街罗湖:抽我我我!

……

周泽楷V:转发微博。

 

叶修黑线:“喂喂你们瞎搀和什么,拉低人家粉丝的中奖几率,还一个个荣耀大神,有没有点矜持了?”

“哈哈,当然有了。”张家兴笑道,一边转发一边义正言辞地说,“我就看看,看看热闹。”

周泽楷解释:“帮忙攒人品。”

“对啊,你第一次的转发抽奖,必须转转,顺便帮你攒人品。”苏沐橙说,噼噼啪啪转发:中送粉丝。

原博的转发量才一个上午就已经丧心病狂,更别提有职业选手这几个大V搀和,数据更是跳了几个台阶。

邱非好奇:“队长为什么需要攒人品?”

唐柔笑:“人品用时方觉少,兴许遇到困境了。”

“……”叶修不忍直视,“我告诉你们啊,别忘了我关注了你们的,你们发什么我都知道。”

“……啊,忘了队长最近不装死了。”

“呵呵。”

叶修抬手揉了揉鼻梁,无奈脸:“行了别闹了,快拿队服,速度的。”

周泽楷拆了队服的塑料包装,拿出衣服看了看所谓新版的差别,瞅了半天,指着肩章:“……月亮?”

一如既往的白底红枫,与旧版队服的差别就是肩章上银线绣成的三颗五角星变成了一个勾弯月,其他的差别……周泽楷转了转外套,没差别。

叶修:“啊,对啊,新队服的肩章不一样。”

唐柔:“为什么是月亮?跟嘉世有什么特别关联吗?”

叶修:“一个冠军一个星星,四个星星就升级成月亮了。”

众人无语。

槽多无口。

……你特么以为是QQ等级吗?

叶修拍拍队服:“咱们联盟唯一的月亮,心怀自豪地穿上吧。”

众队员:“……”

队长啊,要是被别家问起月亮的来源怎么办,这么羞耻的理由,说不出口啊。

看大家都一副很囧的模样,叶修笑了笑,低头从衣袋里拿出一盒烟,叩了叩盒底抽出一支:“行了吧,就这样,动员大会开完了,解散。”

因为嘉世有会议讨论时不许抽烟的规矩,像是叶修这样的老烟枪坐久了就比较痛苦,一在这种场合,最烦一堆没用废话的情况,尤其是他自己找队员讨论,不说垃圾话不开嘲讽只说最要紧的正事,讨论效率都特高。

显然,众队员对此是表示喜闻乐见的。

周泽楷:“新赛季……”

苏沐橙:“嗯?”

“加油。”

“那当然了!”

 

-

 

9月1日,夏季转会窗正式关闭。

挑战赛报名截止。

荣耀职业联盟各大战队资料登记完毕,第九赛季正式开始。

 

官网通告:9月9日,职业联赛第一轮。

嘉世VS义斩,义斩主场。

 

“唉,还是B市凉快。”叶修一下飞机就开始感叹,提了提衣领透气,“H市这几天热起来简直不是人能生存的地方。”

迎面走来的叶秋眼睛眨也不眨地就开始顺口接了下去:“说得你好像是个人似的。”

“哟,弟啊。”叶修惊讶地眨眨眼,“要哥教你做人吗?”

叶秋冷笑一声:“跟混账哥哥学也学不会的。”

叶修:“的确有些事是需要一点天分的。”

叶秋:“滚。”

嘉世的众位小伙伴眼见着队长跟一位与他的相貌极度相似的青年相谈甚欢,一个个都惊呆了!

贺铭:“队长,这位是……”

“我弟弟。”叶修说。

叶秋白了叶修一眼,然后对众人微微一笑,风度翩翩得令人眩目:“大家好,我是叶修的弟弟,我叫叶秋。”

“……”众队员,“……???!!!”

女生组三人相互对视一眼,显然都知道内幕。

唐柔一想到叶秋之前自称叶修就忍不住想笑,要知道她之后从贾英那儿知道叶修叶秋真相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

贾英说:“这位是叶队家属,双胞胎兄弟。”

叶秋有些心虚地瞅了贾英一眼。

周泽楷也瞥了贾英一眼,然后看向这对兄弟,眉峰微聚:“你好,周泽楷。”

乔一帆:“与队长原先的名字读音一样……”

张家兴:“因为是兄弟吧,比较好奇队长没改名的时候,家里叫人该怎么区分,哈哈。”

邱非看着气质完全不同的两兄弟,隐约有点猜测。

叶修问:“你要来看我比赛?”

叶秋微笑:“少自恋了。”

叶修:“那你来接机干嘛?”他看了看贾英,“航班问我们老板的?”

叶秋:“今天朋友出国,我是来送的。碰巧就遇到你们而已,没有想接机!”

叶修痛心疾首:“弟弟,我不回家的这些年到底发生什么让你变成了现在这样个傲娇?”

叶秋:“你给我滚。”

 

-

 

联赛的比赛时间是在9号晚上,嘉世战队提前了一天抵达B市,休整一日。

揭幕战当夜,由H市铁粉为主随队出征的粉丝团有序进场,整齐划一的嘉世红枫应援服占据了满满的客场粉丝席位,红白相间的波浪甚至蔓延到了本土粉丝的席位之中。

义斩是新队,而且俱乐部坐落于原先就拥有两支战队的B市,本地荣耀迷本来就以势力强盛的豪门微草的粉丝为主,对于新队的热情并不高,而嘉世八年豪门积累下,又是上届王者,人气如日中天。

粉丝基数差距下,乍一看观众席,就好像这是嘉世主场一样,粉丝在粉丝团的管理下规整地占据了大半江山,观众席最高层每隔二十来个座位的距离就有身材高大的青年粉丝挥动着嘉世的队旗,还有一些人在脸上涂画了嘉世队徽。

有人在疑惑:“为什么你们嘉世新版应援服的肩章变成月亮了?”

嘉世粉哈哈一笑:“因为月亮代表我的心啊!我爱嘉世!”

“什么鬼?!”

旁边另个嘉世粉辟谣:“不对啊,我听说是取意月亮有女神?”

“……你说女神是改名的那位还是美女那位?”

“的确,这是个令人深思的问题。”

“叶神吧?嫦娥配玉兔啊。前段时间嘉世出了个莫名其妙的周边,小黑居然代言了大白兔奶糖,那黑人白兔子的搭配简直绝了,我已经买了十包存着吃,印着小黑小白的糖纸全部都收集了起来……哦!叶秋女神!肯定就是月亮嫦娥玉兔这个梗,妥妥的,没跑了。”

“喂,你是说真的吗?”

坐在内围VIP席位的叶秋听着后排的谈话,面无表情地捏住矿泉水瓶,手背都爆出了青筋。

旁边的美女瞅了这位戴着鸭舌帽还用蛤蟆镜挡住半张脸的青年,暗道这打扮活像是明星啊,露出这半张脸也够帅的了,就是老在发抖,肚子疼还坚持看比赛吗?真爱啊!

后面嘉世粉继续讨论。

“其实还有个可能是指代俱乐部的老板?联盟唯一的俱乐部女老板喔。”

“为什么总觉得这个解释也有点不靠谱。”

后边一个人插话:“你们说的不对吧……我表哥是粉丝团的内围人员,听说是因为主队四冠,肩章绣四个星星非常难看,所以四星升级月亮了。”

“这个说法更不靠谱啊,这又不是QQ等级!”

“呵,等主队再拿一个冠军就能验证哪个说法是正确的了。”显然这位嘉世粉也继承了斗神自信的传统,张口之间就开了嘲讽,“啊,好想升太阳啊!”

在这方面嘉世粉迅速统一战线:“没错,嘉世加油——!!!开堂彩!开堂彩!”

 

-

 

两方战队初进场,满耳都是嘉世粉丝的呐喊,浩大的声势极快炒热了现场。

义斩战队的队长,楼冠宁忍不住苦笑:“这还真是,完全没有本土作战的安全感啊。”

邹云海笑了笑:“毕竟是阿英御下,夸张点可以理解。”

楼冠宁看文客北双眼闪闪发光的模样,有些无语:“小北,我知道你期待跟叶修大神对战很久了,忍着点儿啊,至少团队赛一定能撞上的,别这副没出息的样子行不?”

钟叶离笑了笑:“人家都粉那位战法祖师爷好几年了,做梦都想跟他来一场PK,冠宁你就别笑话他了。”

顾夕夜说:“小北加油一挑三,听说叶修大神喜欢擂台赛压阵,你成功了就能跟偶像面对面了。”

文客北哭丧着脸:“别闹了,枪王也不是好惹的。”

楼冠宁已经对这群家伙不忍直视了:“有点志气行不行啊你们,好歹是第一场比赛,要好好地表现!”

“哎呀,面对上赛季冠军队,压力比较大……”

“别说出来,我的手凉了。”

“……”

楼冠宁干咳一声:“都冷静,输也要输得精彩。”

他遥遥看向对面嘉世的选手席,心道拼尽全力,怎么也能咬下1、2分吧?

贾英注意到楼冠宁在看他们,微笑颔首,两指并起在眉前一扬。

楼冠宁自己重复了一下贾英的口型:

击——溃——你——们。

瞬间汗。

贾英继续微笑。

引得她旁边坐着的叶修也看了楼冠宁一眼。

叶修:“认识?”

贾英:“认识。”

叶修显然注意到贾英刚才那口型:“跟你有仇?”

贾英:“没啊,老熟人。”

叶修啧啧两声:“那赶紧想想之后怎么安慰人家,万一比赛完真成仇就坏了。”

贾英侧目:“把你的嘴闭上就足够了。”

叶修笑了一声:“我不说话,小周也不爱说,沐橙和其他人比赛时也挺静,大家都不说话,这算什么,沉默之队?”

贾英:“……”

她看向叶修。

这回是叶修第一次坐在嘉世的选手等候席上,他倒是挺从容的,场馆开了比较强的冷气,他坐在第一排,肩头披着件嘉世的队服外套,双手抱臂,翘着二郎腿,显得老神在在。

身后背景是被现场保安组成的人墙所阻拦、想要翻越隔栏、表情狰狞的狂热粉丝。

“啊啊啊——活的叶神!!!是活的啊!!!”

尖叫声震耳欲聋。

选手席坐着的周泽楷额头带汗,完全不敢回头去看身后那过于美丽的场景。

贾英感到很不放心:“保安能挡得住吗?”

崔立:“放心吧,会场方在增调人手。”

贾英:“维持住秩序,千万不能放松,等会开赛了他们可能会更激动。”

叶修以前都是自己在后台,深感此举夸张:“这么严阵以待,过了吧?”

贾英看着叶修,嘴角勾起很漂亮的笑:“磨人的小妖精,不想被粉丝扒得裤子都不剩吧?”

叶修正襟端坐:“当我什么都没说。”

苏沐橙赶紧捂嘴,克制自己不要不厚道地当场喷笑出声,眉眼弯弯。

 

后台。

“嘉世的人气啊……”现场导演感叹道,“虽然台里坚持转播百花和烟雨那场比赛,的确我们这场是新队和强队,他们那个势均力敌的比赛多半要比我们这个精彩。但光嘉世那队长出场,收视率也不会低啊。”

“是啊,嘉世那三位人气都高得可怕,哪个不是赞助商青睐的选手呢?”助理说,“还有我看他们这赛季的那个女新秀,早期在网游中有知名度,半年前全明星周末居然当观众都能造势,现在一出道就已经有了粉丝基础。那个外貌条件不逊于苏沐橙啊,不用捧都能红的。”

导演咂舌:“嘉世也是厉害,能找出这些外貌条件好、关键还实力不错的选手重点培养起来。”

有人过来。

“导演,负责人那边传来双方的基本资料和出赛安排了。”

“嗯。”现场导演接过文件,“给现场主持资料了吗?”

“已经给了。”

导演满意地点点头,看了看双方基本资料:“嗯……嗯?!”

“顾导,怎么了?”助理问。

现场导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打个电话,联系台里申请本场比赛的转播!快快快!”他扭头看向助理,摇了摇手中文件,“你去要一下这个的电子版,传给台里。”

“导演,这场比赛没悬念啊,不可能临场了让台里变卦吧。”助理看了看手表,“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比赛了。”

“如果说是嘉世队长换了新账号,新秀使用斗神出战,这个爆点你说够不够我抢下转播?够不够收视?够不够奖金?”导演问。

“……”

“卧槽!”

助理拔腿就跑。

 

-

 

潘林:“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时隔两个月,跨越了炎炎夏季,我们又见面了!我是荣耀职业联盟专业比赛解说员,潘林。这位是我们的特邀解说嘉宾,李艺博。”

李艺博:“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潘林笑:“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又是九月了。”

李艺博感叹:“是啊,转眼连职业联赛都开展第九赛季了。”

潘林开了个玩笑:“没错,连叶修这位一向以神秘著称的大神都被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给盼出来了。”

李艺博也打趣:“不知道有没有一天,我们能够见到同队的周泽楷选手为我们的记者贡献一篇内容丰富的采访稿。”

潘林隐晦瞥了李艺博一眼,暗道我知道李指导你出身霸图,实在是忍不住时不时黑一黑嘉世的习惯,不过枪王粉丝那么多,悠着点儿啊。

李艺博回视,不好意思,一时没忍住。

潘林:“今天将要进行我们第九赛季常规赛第一轮的比赛直播,比赛队伍是上个赛季的冠军队嘉世与本赛季的新队义斩。”

画面切转到比赛会场,潘林说:“这里是B市体育馆,比赛还没开始,从现场转播画面可以看到,粉丝们的气氛已经很热烈了。从观众台的主色彩可以看出,嘉世的应援非常热烈啊。作为对手的义斩战队,加油的阵势似乎不是很大,果然在人气上和老牌战队的差距是比较明显的。”

李艺博说:“今天的比赛是义斩的初赛,作为新队,能否赢得观众粉丝们的青睐,就要靠他们自己的实力表现了。嘉世战队显然是一支经验丰富实力强悍的队伍,队长叶修更是从第一赛季就活跃于职业舞台,在他领导下的嘉世,显然不是好对付的对手啊。”

潘林:“没错,大家也知道,这是我们荣耀联盟的传统了,新加入联盟的新队,初赛对手将是上个赛季的冠军队,我们称之为‘洗礼’。对于新队来说,这也是他们加入联盟的第一道挑战,哈哈,这可是个一点也不温柔的欢迎礼啊,非常地艰难和辛苦。”

电视机前的荣耀迷纳闷:“今年怎么回事?第一轮比赛明显就是百花烟雨的最有趣啊,为什么要转播这场?看嘉世虐菜吗?”

潘林:“我们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现在公布单人赛第一场的对决名单。”

体育馆现场大屏幕出现了两个名字。

嘉世:一叶之秋。

义斩:宁静致远。

一叶之秋VS宁静致远。

轰的一声,观众台瞬时喧嚷起来,观台最顶层的粉丝团青年们激动得挥舞着嘉世的旗帜,红枫旗帜在夜空映衬下无比显眼,不少粉丝看到名单的当场就站了起来。

“啊啊啊叶修打头阵!!!”

“上啊叶神——!”

“初战就是叶神吗?太劲爆了!”

义斩的气功师选手宁远卧槽了一声:“这也太特么凶残了吧?”

“阴险,太阴险了。想从一开始就打击我们的士气吗?”楼冠宁说。

“大神这么较真啊?”钟叶离想哭了。

观众席震天响,嘉世粉已经HIGH爆了全场,叶修听身后喊他名字的太多,回过头笑着朝粉丝招了招手。

“啊啊啊!叶神对我笑了!”

“你走开!分明是对我,天啊叶神一定是看上我了,好害羞啊啊啊。”

“喂喂妄想狂自重啊,叶神分明是朝着我这个方向招手的!”

“我竟有生之年能看到叶修对我招手……”

“咦……话说,叶修为什么只对我们招手不走啊?”

“诶,对啊,叶神怎么还不上台啊?再不上就要被裁判罚了!”

“叶神!逗神!别逗我们啦!快去比赛啊啊啊!”

“啊!唐柔上场了!”

“啊?”

“……咦咦咦什么情况——?!”

叶修还继续笑着跟粉丝们挥手,不复在社交平台一贯的高冷样儿,显得特别亲民的样子。

唐柔和宁远在现场裁判许可后前往比赛台。

粉丝们震惊了。

 

这时候,电视转播间的潘林读出了之前现场传来的资料:“据嘉世官方所述,本赛季,他们一年级新秀唐柔将作为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新的操作选手进行比赛。不得不说,这真是个胆大至极的决策。”

李艺博开始科普:“众所周知,一叶之秋是自联盟成立就活跃于职业舞台的神级荣耀账号,属性优秀,装备强力,作为嘉世队长叶修的搭档征战至今,与叶修共享四冠荣耀,在荣耀迷当中获得了斗神的美誉,并且与大漠孤烟、扫地焚香并称为联盟最早期的‘三神’。”

潘林补充:“一叶之秋身为最顶级的战斗法师账号,在粉丝当中也是具有相当高的人气。”

李艺博点头:“从上个赛季叶修选手的表现来看,他的发挥非常好,从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来看,他的操作水准并未出现明显下落。在叶修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将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换成新选手,嘉世方面的考量还是值得深思的。”

潘林笑:“李指导,您觉得嘉世的做法妥当吗?”

李艺博:“叶修操作一叶之秋历经了八年职业联赛大大小小的对决,在对账号的熟悉度和契合度上,我认为新秀唐柔一定是有所欠缺的。叶修就算要培养一叶之秋的接班人,更好的做法应该是先让新秀使用新账号在赛场上磨练,而不是这么早就进行转接。这样也能最大限度发挥一叶之秋这个神级账号的潜能。”

“是啊,多年磨合下,叶修在战斗法师这一职业上的成就堪称登峰造极,一代王者,在他之后多少届新秀都难以撼动他的地位。”潘林说,“对于本赛季嘉世新秀唐柔,观众朋友们兴许有的人已经在半年前见过她了。没错!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时,她就是那位获得了挑战职业选手机会的幸运观众,并且,那时的她就已经向我们展现了她的实力。”

电视画面出现全明星周末时唐柔上台的画面剪辑。

潘林笑了起来:“当时轮回战队的杜明选手可是碰上了个不太好惹的挑战者啊,我想大家当时都还没想到,这位唐柔小姐会在半年后作为正规的职业选手出道。”

李艺博也忍不住笑:“从半年前唐柔选手的表现来看,的确已经基本具备了职业选手的技术水准,她积极的打法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期待半年之后的今天,她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在唐柔和宁远开始比赛之前,李艺博和潘林进行了一段简单的对话。

实在不能怪他们就像是嘉世那边儿的人一样只说嘉世相关的讯息,只是义斩作为新队,实在无料可谈,可讲的东西在之前都已经说尽了。而一叶之秋这个话题的爆点又太大,同样作为新人的唐柔,早在半年就在联盟的平台上露过脸,也算是个有故事的人,不可避免的就被谈得更多。

电视转播的气氛相对和缓,电视前的人已经跟着现场的观众一起如魔似幻。

众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为什么不是叶修出场?这到底什么情况?

 

现场已经有人哭了出来:“叶神你要退役了吗?还是手受伤了?”

“一叶之秋被唐柔用了,那叶修要用什么?允许两人同号吗?还是叶神用新的战法号?”

“我不要啊——叶神!”

“这不合理!!明显只有叶队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出一叶之秋的实力吧!”

“我靠,不会是新人潜规则了吧!”

“俱乐部不会这么傻吧?主队可是冠军队啊!这样子胡搞除了让战队实力下降还有什么好?”

“对啊,神级账号就该神级选手来使用!”

“啊啊,叶神,不要离开我们啊!”

“不会爱了!”

“抗议啊!让叶修用一叶之秋!”

叶修回头看观众席,食指比在嘴前。

粉丝们渐渐安静下来。

叶修笑:“大家好好看比赛啊!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粉丝们面面相觑,叶修的话从前排传到后排,不到一会儿,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叶修说了什么,不由更是纳闷,一个个坐在位置上,又不加油,也不怎么说话,呆愣愣看着大屏幕的比赛地图载入,还一副完全无法接受事实的模样。

 

唐柔平静地登陆了游戏。

比赛间隔绝了外面粉丝的声音,她戴上了游戏耳机,插卡,荣耀界面载入。

赛场载入之时界面上出现的是账号角色的3D环绕影像,一叶之秋提起却邪,系统随机打出了一个豪龙破军的招式,绚烂的火花在屏幕上炸裂。

她深深呼出一口气,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潘林:“直取中路,唐柔选手依旧选择了非常直接的走位啊,与她不同,宁远选手选择了战术走位。”

李艺博:“半年前的全明星周末上,唐柔的战斗风格已经初露端倪,这是一位打法比较单纯的选手,如果是叶修,走位会更老辣些。”他笑了笑,“而宁远选手虽然面对的对手跟他同样是今年的新秀,却是个不一般的新秀,加上一叶之秋作为神级账号,在属性装备上的优势也是比较大的,谨慎作战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潘林:“两位选手都比较沉默啊,比赛至今一直没有在选手频道发言。一叶之秋已经到了地图中央了,宁静致远在地图的右侧,他已经渐渐接近一叶之秋的位置了。啊,一叶之秋也移动了,正好避开了宁静致远的视野范围,是巧合吗?”

李艺博:“从一叶之秋的主视角移动来看,唐柔的行动并不是巧合,她很了解自己站位的空档和地图中适宜偷袭的位置。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先一步到达地图中央进行观察,对这一片区域应该也有了一定的熟悉度。”

潘林:“看来唐柔也很冷静啊。”

 

贾英笑了笑:“看来同为新人,还是我们优势比较大。”

叶修:“打得挺冷静的,有进步。”

张家兴无语:“没想到她还能反偷袭成功,还是这么硬的偷袭……”身为嘉世的治疗,在反偷袭保护自己的经验上特有发言权。

邱非:“对手很紧张。”

周泽楷很认真地点点头。

苏沐橙喊:“一叶之秋加油啊!”

叶修浑身不得劲儿:“喂,别嚷嚷,你是选手席的不是观众席的。”

苏沐橙:“哈哈,我是给唐柔加油,关你什么事?”

叶修望天:“看来我自己也得好好习惯习惯了。”

 

潘林:“宁静致远不妙啊,被卷入一叶之秋的攻势节奏了。”

李艺博:“要脱离唐柔的高节奏操作对于宁远而言也是一个挑战,显然今天唐柔的状态很好。”

潘林:“宁静致远还剩下34%的血量,一叶之秋的剩余血量是73%。”

李艺博:“胜负已经比较明显了。”

 

血量25%

唐柔专注地盯着屏幕,眼光一扫界面中尚处冷却中的技能,默算了算,调整了攻势节奏,毫不松懈地盯准宁静致远的每一个操作动作。

 

在赛后观看比赛录像时,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唐柔那妹子成了一叶之秋的新选手,队长你怎么看?”

喻文州:“比半年前磨练得更成熟了,叶修风格的基础习惯和韩文清风格的打法融合一体,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脑后黑线黑线黑线:“能别把这俩人名字放一块儿行不?你这个说法太可怕了。”

喻文州笑了笑,换了个新话题:“我比较好奇的是叶修要用的新号。”

“没错!那什么散人打法,叶修那混蛋死活不跟我PK,我去网上找了些玩家录下来的对战视频。”黄少天的声音一低,表情随即变得严肃起来,“虽然是虐菜,但也看出不少东西,没转职账号的技能涵盖24职业,散人的攻击技能组合太难预测了,实际对战会很棘手。”

喻文州:“嘉世那边也对叶修的新银武进行了一定的保密保护,目前仅知道的资料是千机伞能够自由变形成六种武器形态,对应六种职业系,不排除还能继续变形的可能性。银武还有没有其他特性也是未知的。”

黄少天暗骂叶修阴险:“那家伙这是搞出了个新职业玩我们啊,老妖怪啊。”

说到底,各大战队坐的职业选手们虽然关心继承了一叶之秋的新秀选手,但最主要的,还是在关注坐在选手席那位鼓掌恭喜唐柔得胜的嘉世队长。

 

潘林:“唐柔的精彩表现为嘉世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单人赛胜利,作为一叶之秋的继任者,她没有辜负观众朋友们的期待啊。”

“的确,不过唐柔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李艺博补充,意指他还是坚持他的意见,一叶之秋还是叶修来使用更好。

潘林:“现在第二场单人赛名单公布了,嘉世方面是法不容情,义斩是前方隔海,哎呦,这是元素法师之间的战斗啊!”

 

单人赛第二场,法不容情VS前方隔海,法不容情胜利。

单人赛第三次,战斗格式VS夜汐,战斗格式胜利。

 

贾英走到义斩的选手席:“怎么样,大少爷,想哭了吗?”

“我的心理素质还没差到这地步。”楼冠宁看了看3:0的比分牌,忍不住苦笑,“只是没想到差距大成这样。”

“单人赛中三人有两位是我们的新人,正规培训出来的新选手。”贾英说,“同为新秀,就是和从网游中出来的不一样。”

楼冠宁:“原本以为我们在玩家中已经算是顶尖强的,就算上职业场也不会太弱。”

“的确有这样的。不过更多的是在还没成长起来之前就被各大俱乐部挖角,进行精英化培训了。”贾英,“现在发现自己想得太天真了吧?想放弃了吗?”

楼冠宁感叹:“嘉世真的很强。”

贾英:“废话,我们可是冠军队。”

楼冠宁:“所以说,也不是所有队伍都像是你们这么变态。”

贾英:“嗯?”

楼冠宁笑:“我们会努力争取保席,可不能一进联盟就被刷出去了啊。”

贾英叉腰,微微弯下身看向楼冠宁的眼睛,认真地说:“早点儿抽手回去管公司吧,当选手能玩几年呢?”

“这可不行,都这种时候了,放弃像什么话。”楼冠宁说,“我喜欢这个游戏。”

贾英勾勾唇,不可置否地耸肩,摆摆手走了:“好吧,竞争对手。”

“喂,楼少。”文客北戳了戳楼冠宁,“你说叶修为什么一直看我们这边?感觉有点可怕哦。”

楼冠宁愣了愣,看向嘉世选手席,叶修分明是在跟旁边的周泽楷说话,还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能是不知道阿英跟我们认识,觉得奇怪就多看了几眼吧。”他说。

 

电视转播间。

潘林:“嘉世新出道的选手邱非也是使用战斗法师这一荣耀职业,不得不说,嘉世在战斗法师新选手的培养上,的确有其独到的优越性所在。今日两位新选手的初赛都打得很好。”

李艺博点头:“虽然同为新人,但邱非和唐柔都出身于老牌战队,从训练对手和资源上就享有极大的优势,甚至可以获得来自顶尖选手的对战指导。这点是新队难以比拟的。”

潘林:“相信观众朋友们现在非常的好奇,嘉世队长叶修,原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在本赛季将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出场呢?”

 

现场大屏幕显示出了擂台赛名单。

第一名出场,

嘉世:君莫笑。

义斩:归去来兮。

君莫笑VS归去来兮。

 

走向比赛台的文客北纳闷地嘀咕:“又是没见过的账号啊,嘉世今年的新人这么多?”

嘉世选手席,叶修一抬手,把队服外套放座椅靠背上,然后也往比赛台走去。

潘林念出手中的资料:“擂台赛首发,义斩战队派出选手文客北,账号归去来兮,职业是战斗法师,嘉世战队派出的选手叶修,账号君莫笑,职业散人。”

 

文客北的表情裂了。

现场观众的表情裂了。

电视机前电脑前观看转播的粉丝们表情也裂了。

 

“卧槽——!!!”

这是shenmegui——!!!

 

-

 

大家好。

我是文客北。

男,未婚,23岁。

B市人,家里很有钱。

我有一群不输于我有钱的基友。

我们一起玩一款名叫荣耀的网游五年了。

我的游戏ID是归去来兮,转职职业是战斗法师。

我最喜欢的游戏大神是职业圈的叶秋、哦,现在改名成叶修了。

今天,我跟基友们一起进入了职业联盟。

我跟My偶像同台对决了。

他换了个新账号。

据说是散人。

君莫笑。

 

“……所以说,散人是个什么鬼啊?!”

文客北表示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叶修:“呵呵。”

 

潘林:“散人,这个职业我想大家都没听说过。李指导,您能为我们观众讲解一下什么是散人吗?”

李艺博:“散人这个职业啊,我想这一般得是荣耀游戏年龄在八年以上的老玩家们才知道的玩法了。就是不进行转职的账号。开服早期散人曾经在荣耀玩家中风靡一时。因为散人不受职业的限制,可以使用各系职业的技能,和单职业账号的操作方式有很大区别,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玩法。”

潘林:“既然散人有这么大的优势,为什么现在没有人玩了呢?”

李艺博笑了笑:“这是由于散人只能够使用20级以下的各职业技能,属于非游戏常规的升级方式,20级以后各职业的招式散人都是不能使用的,50级时的职业觉醒任务散人也无法进行。”

他补充说:“散人这种玩法,攻击技能很多,但需要玩家对各职业都有充分的理解。而且在使用不同职业的技能时,需要账号换用不同职业技能对应的武器,武器换装还有一定的冷却时间,高负重和无大招的劣势随着荣耀职业上限的提升而变得越来越大。在这些困难下,也难怪散人玩法早早就消失在了荣耀游戏中。散人升级是极为困难的,事实上,我都没想到我会坐在这里,跟大家来讲述散人的历史。”

潘林:“消失了近八年的散人重现职业联盟,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现?一叶之秋易主新秀,嘉世队长叶修换用账号,会对嘉世战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身在现场的贾英也在关注着PAD上的电视转播画面,一直到切广告了才转过头跟队员们吐槽:“那位李指导的台词跟我们传给电视台内线的消息一模一样啊,我还以为他挺有料的,看来知识面也就那样?”

苏沐橙捂着嘴笑:“你别去管他啊,就算是职业选手,也很少有人比叶修那么知识渊博的,不然他怎么被人们称作荣耀教科书呢?”

周泽楷认真点头,说:“李艺博不行。”

苏沐橙:“是啊,他老是说错,很多战术解读都不对。”

贾英啧了一声:“好吧。”

贺铭纳闷的地方不在一个点上:“老板,为什么还给电视台传消息啊。”

“省得解说员看着君莫笑傻眼,好歹得让他们有话可说。”崔立推了推眼镜,“网络上也公布了,让大家都知道散人多么高大上,给叶队刷时髦值。”

贺铭:“……”啊啊,好想成为主力核心。

 

网络上,已经有人注意到嘉世同步公布的参赛选手资料。

嘉世战队V:第九次出征!我欲问鼎天下,试问谁与争锋![图]

【第九赛季嘉世战队战队选手】

叶修(散人,君莫笑)

周泽楷(神枪手,一枪穿云)

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

唐柔(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邱非(战斗法师,战斗格式)

贺铭(元素法师,法不容情)

乔一帆(鬼剑士,一寸灰)

申建(拳法家,连进)

张家兴(牧师,织影)

【评论】

夏陌初_嘉王朝荣耀不败:咦咦咦叶修队长的账号职业是什么呀?没见过!

神祭酒:荣耀新职业内测?不对吧?

珞海娘:我去,这信息量大得无法直视,CPU已烧坏。

斗神一生推:……我今天都无法直视我的ID了,心好塞。

卡米亚:散人是什么鬼?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是不是……看到了某个令人心碎的ID……君莫笑[拜拜]

费氏螺旋君回复@天若有情天亦老:卧槽君莫笑?那个死不要脸队长<划掉>君莫笑?那是叶神……我的妈呀?!

Haroro:君莫笑醉卧沙场,古来征战几人回,不知大家还记得否?

淡衣回复@Haroro:[拜拜]

祁连夜:神秘刷记录小分队队长原来是叶修?他受了什么刺激……强迫症表示他在十区活跃的时候简直都成了死亡七月,我口中的血,我眼中的泪。

荒域回复@祁连夜:不会是……因为他换号了……心里不爽……

祁连夜回复@荒域:[拜拜]所以来虐我们了吗?

Alice-K:终于知道了休假的职业大神是多么的无聊[拜拜]特么都来耍普通玩家了[拜拜]

小光头头顶凉凉的:卧槽!卧槽!卧槽!我跟叶神PK过啊!原来我跟叶神PK过啊!卧槽!卧槽!卧槽!难怪那君莫笑强成这样,本人在神之领域也是一把好手啊!卧槽!原来是叶神?!妈哒我居然跟叶神开房了【大雾

画扇女神叶秋秋男神叶修修回复@小光头头顶凉凉的:嘤……好羡慕QAQ我也好想跟叶修大大PK!

粉红飞马:本来看那个强迫症墓地的视频还同情那些被虐的玩家呢,我勒个去,原来是叶修跟他们玩啊?跪了!我那时候也刷竞技场,为什么不去打一次呢!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啊,哭瞎。

叶修后援会:官博娘已经丧失语言能力……

影映清池:噩梦一般的十区记录屠版,竞技场的千人斩大魔王,叶神你……唉……你……你开心就好。

梦轩:武侠小说中名剑铸成后要以活人试剑。

执伞的张:话说散人到底是什么样?从没见过啊。

明月明:一区老玩家表示,这个古董级游戏玩法就是让账号不转职玩下去就行了,没转职觉醒任务之前挺多人玩的,照理说现在早就废了,因为50级以后普通区散人升不了级……我靠啊,难怪叶神50级就去做神之领域任务了,这么变态的任务他妈的50级就完成了,不愧是职业的,牛!

离尘叶:50级通关神之挑战,膝盖跪烂了,不愧是职业的+1

魔道:原本还猜是哪位高手呢,一直纳闷怎么还没被俱乐部招安,没想我还是低估了,这根本就是最高级的职业高手啊。

奕:我还替嘉世捉急,这么个高手在公会怎么还不收了,竟是我想太多,原来就是自家的。

林檎Apple:啊!我是嘉王朝精英一团的,叶神指挥过我们抢BOSS啊!声音好听QwQ

慕容远山:看、看比赛吧……

 

擂台赛。

义斩主场的选图名为春意阑珊,取自李煜《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以春景衰残为主基调,场景天色霏霏,小雨淅沥,花落水流,凄静幽然。

归去来兮在地图左上角刷新,君莫笑在地图右下角刷新。

君莫笑往前走了几步,叶修立刻感觉到了地图的特别之处。

 

君莫笑:雨下得挺大啊?

 

贾英一秒转身按住崔立的肩:“喂,君莫笑那些装备都是什么鬼?”

崔立默默望着大屏幕中君莫笑那一身布甲、板甲、皮甲、板甲混搭:“我以为老板你已经知道了。”

贾英哽噎,她之前是有盯着叶修升级,但那是升级过程中啊,她还以为叶修那装备都是打到什么穿什么,丑是丑了点反正很快就换了,万万没想到银装也是这个魔幻风啊?

红色的披风,绿色的马甲,黄色的内衫,土色的腰带,紫色的腰坠儿,蓝色的裤子,橙色的护腕绑腿……瞎了。

唐柔点评:“丑得很有个性。”

苏沐橙:“哈哈哈。”

张家兴笑跌:“你们也觉得啊?我还以为我只有一个人这么觉得呢,一直都不敢说,队长这身真是太丑了!”

邱非:“嗯……不过属性都是顶好的。”

崔立:“老板你冷静,周边开发部有个好主意,他们推出了一款君莫笑的新手办,白模,不上色的,到时候让粉丝们买回去自己diy,保准儿比原主儿好看。”

贾英:“……”

她抚额:“这个想法有创意,这样说不定一个人还能多买好几个君莫笑的手办。不过这个原版的……也出一版,说不定真有真爱要收呢。”

崔立沉默地记下,暗道原版丑成这境界这是有多真爱才会买啊,看两眼都觉得搭配极度不协调,强迫症一点儿的非得死盯着纠结疯了不可……算了,叶队那粉丝又有几个是看脸的,说不定还真有人要。

贾英小声对崔立说:“君莫笑白模的样品给我十个,原版的样品给我三个。”

……好吧,老板就是头号大粉丝。崔立无语了。

 

归去来兮没有回复,叶修也不以为意,继续走。

主干道是泥泞的土路,周边则是新长的绿草,行走之间的踩水声比往常走路的动静更大了不少。

树是桃花树,林是桃花林。

转动视角,不只是雨大,风也不小,风雨卷着残花,偶有整朵花都被吹落了枝头,落在地上发出“啪”的一声。

君莫笑一路走一路看。

前方不远有流水声,还有雨水打在平板上的声音,大概是建筑物。

叶修走近,是一座依水而建的中式阁楼。雨水打在瓦片上,积成一缕沿着边缘流下。

 

李艺博:“这张图的关键就是声音,地面上积水严重,还下着雨,移动的脚步声很难隐藏,如果要偷袭的话,阁楼内是最佳地点。但是正因为只有阁楼内部是有利的,反而会让双方在这个地方特别警惕。”

潘林:“君莫笑比赛至今走位都比较谨慎,速度稍慢了,归去来兮潜伏在门后的侧面,视野已经能够观察到君莫笑了。啊,君莫笑突然变幻了方向,绕道围墙后面了。”

李艺博:“阁楼四周的围墙很高,这个图取自李煜的诗,李煜当时就是在被囚的境况下作的诗,这个场景也有囚笼之意,除非是暴力破坏墙面,否则必须从正门出入。潜伏在门后,这是个阳谋,想法简单但挺有效的,叶修若是想与他交锋,就得先进来。”

潘林:“但是叶修显然不想白白损失君莫笑的血量,他开始绕着围墙行进了,这是打算跟归去来兮比耐性吗?”

李艺博:“若是两方在知道对方位置的情况下持续避战,比赛裁判会随机刷新双方坐标强制他们交火。这应该不是归去来兮想要的发展。他的战术意图应该是,至少要保证叶修不能进入阁楼,他们最终交火地点是在阁楼外。这里雨水敲击房屋瓦片的声音极大,有经验的选手是可以做到让雨声掩蔽脚步声的,以熟悉的场景优势建立攻击优势,混淆视听,这就是义斩选择这个图的目的所在。”

他顿了顿,接着分析:“从上个赛季嘉世一贯的擂台赛安排来看,一般首发选手是周泽楷,远距离职业在这种雨天场景下所受到的限制会更大一些,雨大水汽也大,山间有雾,能见度不高,连可能出场的苏沐橙都考虑进去了。不过嘉世这次也打破了常规的习惯,首发叶修,可能是因为他换用新账号的缘故。”

 

君莫笑:归去来兮,在里面呢?

君莫笑:我知道你在里边儿,出来吧。

君莫笑:不然等裁判刷新坐标了,多不好,你也不乐意是吧?

君莫笑:唉,不说话啊?别啊,显得我多话唠似的。

君莫笑:好吧,既然你不出来,那我就进来好啦,就当呵护新人了。

 

文客北转动视角,门外根本就没君莫笑的影子。

大神逗我呢……嘴上说的跟做的完全不一样啊!

他呵呵一声,只觉得手心有些发汗,按着鼠标的手隐隐发着抖,脑袋成了浆糊,几乎都无法思考了。

文客北继续转动视角,谨慎地观察着门外的情况。

直播电视的视角切换到归去来兮。

潘林:“大门处没有出现叶修的身影。”

李艺博:“职业选手是很狡猾的,他们在频道中的发言有时候不能当真。”

 

“啪啪啪啪……”突然踩着雨水的脚步声渐渐接近了,文客北凝神,听声辨位,径直一招豪龙破军大招就打了出去!

正面击中!中招黑影飞出,血量一瞬归零。文客北一愣,慢半拍反应出这是召唤师的技能哥布林,大惊失色。

可怜的文客北,他在现场,既没有讲解员的科普,也没时间百度一下,甚至他在7、8月忙着准备联赛而甚少关心荣耀网游的情况,完全是对君莫笑的了解度为零,比赛至今,其实还在纳闷叶修的散人到底是什么鬼。

“咻——”

趁着手里剑背面击中制造的一个小僵直,君莫笑一个冲锋,眨眼间就逼近了归去来兮,手中千机伞咔咔变形成矛,天击浮空。

 

潘林:“咦,君莫笑是什么时候绕到归去来兮后背的?”

 

画面倒放,切转到君莫笑视角,君莫笑绕着围墙走,绕到阁楼后面,他先是召唤了一只哥布林原路绕墙走回大门,然后第一次举起了他的伞,在观众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千机伞变形,君莫笑使出技能机械旋翼,然后他飞了起来——飞了起来——飞了起来!!!

在雨水击打着瓦片的“噼噼啪啪”的声响中,君莫笑飞过了高墙,然后落在阁楼之后。借着屋檐遮雨的便利,无声接近了归去来兮的后方。

接着就观众从归去来兮的视角就知道了,归去来兮听到哥布林的脚步声,以为是君莫笑,使出了大招攻击从门口走过的哥布林,哥布林血量归零,君莫笑趁着归去来兮的大招后短暂僵直补了一记手里剑,然后高速移动贴近,把归去来兮挑上半空,随即千机伞继续不断变形,24职业120个攻击技能轮番上,高速高节奏而且各系混搭的攻击组合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是千机伞变来变去的,连让人看清它变成了什么形态都难,更别提去提防那无法预测的攻击了。

 

连李艺博都看得双眼有些发直:“是因为君莫笑这件银武。如我们大家所见,这件银武能够变形成其他职业武器的形态,是的,它能变形成其他职业武器的形态,所以君莫笑可以在只使用一件武器的前提下用出各职业技能。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技术创新,天才的构想设计啊,难怪叶修可以重现散人这个古老的荣耀玩法!”

潘林:“在系统载入时,我们看到了君莫笑这件银武的名字,叫做千机伞。这件银武的原形是一把可以变形的伞。目前我们所见到的形态已经有机械箱、手杖、步枪、东方棍和战矛……它应该是至少拥有六种形态的,这样才能涵盖六大系职业技能,实在是很了不起的银武,完全打破了常规,就像是散人这个职业一样。”

 

君莫笑胜了,而且几乎是满血全胜,这在职业比赛中也是无比少见的,文客北下场的时候双眼都是无神的,显然是差距太大,被偶像都虐傻了。

选手席,文客北:“楼少……散人……”

楼冠宁沉痛拍了拍文客北的肩:“我们已经上微博看过了,散人的确不容易啊,全职业呢。”

文客北沉重道:“我以为我偶像已经很叼了,没想到,他比我想象中要叼多了,云海小心,我觉得君莫笑比一叶之秋更加变幻莫测。”

邹云海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上场了,叶修开场还给自己刷了个小回复术,回复量虽小,却都要把文客北的打下去的血量回复回去了,那效果也真是够恶心人的,精神攻击效果绝对高于实际作用效果,至少邹云海一看君莫笑还会自体回复的,眼前就是一黑。

义斩第二人,前方隔海,败。

在第三人楼冠宁上场的时候,观众席上的粉丝们像是突然醒过来一样,猛烈地爆发了!

 

“我了个大槽!叶神一挑三!!!”

“我擦,君莫笑好猛啊!义斩的完全就是被粘上了就死的节奏?!”

“太变态了……叶神简直不干人事啊……”

“眼花缭乱看得我都傻了。”

“尼玛,谁敢说我叶神状态下滑?”

“不管叶修是不是被迫换号的,我得说他换得漂亮,散人太爽了!完全是打得人反应不过来的节奏啊!”

“叶修加油啊啊啊——!!!一挑三!!!”

“不愧是神级高手!玩什么都厉害!”

“操你妈,君莫笑一身怎么那么丑,叶修审美瞎了吗?”

“好眼熟的一场对决,好眼熟,我是不是上个月在竞技场被这样虐过,这酸爽感觉一样一样的……”

“靠夭!那个伞是什么鬼?!”

“强、强得要命……我看得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

“叶队加油!!!霸气威武!!!”

 

周泽楷拉下队服外套的拉链,把外套搭在椅子上:“准备走。”

贺铭:“咦,君莫笑血量还好吧?副队你不是排位在压阵?没必要出场了吧!”

苏沐橙摇摇头:“周泽楷说的是团队赛,叶修很快的,我们该上场了。”

贺铭:“哦……”

邱非抿唇笑了笑。

 

擂台赛,嘉世胜利。

叶修走出比赛间的时候,满眼尽是嘉世红,耳边尽是欢呼与喝彩声。

他弯了弯嘴角,心情很好。

 

潘林:“若不是君莫笑的法力限制,其实最后与斩楼兰的对决应该赢得更加顺利些。”

李艺博:“君莫笑的最终血量是57%,以擂台赛来说,已经是非常逆天的一个成绩。不排除是因为君莫笑初登场给义斩选手造成的震撼和不适应的影响,但是,他的散人之强,也确实超乎了我们的想像,君莫笑在叶修的手下,像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团队赛

嘉世:一枪穿云,沐雨橙风,战斗格式,一寸灰,织影。第六人,法不容情。

义斩:斩楼兰,前方隔海,归去来兮,夜汐,千叶若离。第六人,宁静致远。

嘉世胜利。

总比分10:0

 

叶秋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像是任何一个普通的嘉世粉一样,热烈地鼓起掌。

 

-

 

记者采访会。

“叶队您好,能说说今天的获胜感言吗?”

“首战告捷,大家发挥得都不错。”

“嘉世的大家怎么看今日对手的表现?”

“还没熟悉职业联赛的节奏吧,打得有点慌,期待着半年后我们主场的时候能够迎来更加强大从容的义斩。”

“与一叶之秋分离,请问叶队的心情感受是什么样的?”

“还行吧。”

“叶队对于您的新账号的看法是?”

“散人很厉害,大家不觉得吗?”

“请问唐柔选手,一出道就继承了职业圈赫赫有名的神级账号,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很荣幸。我会继续加油的。”

“周副说说您对散人的看法?比如说变幻莫测、有创意之类的?是否有感到新奇呢?”

“对。”

“啊?”

“你说对了。”

“……好的。”

 

离场之时粉丝热情得吓人,嘉世众人在保安人墙开路下顺利走出会场。

一上大巴,贾英立刻摘下墨镜,特没姿态地倒在座位上,大呼出一口气:“看比赛好累。”

早就坐车上等的叶秋点点头,心有戚戚焉:“太累了。”

叶修刚坐到贾英边上,还没喘口气呢,就被左右两边的抱怨搞得无语了:“喂喂,参加比赛的正主儿还没喊累呢。”

叶秋啧了一声:“我给你呐喊助威了,快跪下来感恩!”

“好好好。”叶修语气极其敷衍地说,“感谢伟大的叶秋大大给我加油了!”

贾英吐槽:“活像是自卖自夸似的。”

叶修故作无奈:“是啊,真像羞耻PLAY。”

贾英忍了半天都没忍住笑意,半侧过头看向窗外,明辉顺着柔软的发丝缓缓滑落,寸寸纠缠上漆黑的发梢,隐约可见耳朵上的钻石耳钉。她瞳仁粹亮,动静之际眉眼间总会有意无意显出几分攻击性的锋利来,这一刻逆着光影,却氤氲间显出了三分温润而平和的光。

叶修看得不自觉怔忪,回过神来,又有一些不自在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殊不知此刻贾英也在想:记得老妈是这样教我摆侧脸来着,应该好看吧?

抱着IPAD刷微博的崔立抬起眼瞅了眼,又是不由自主在心里捉急了几分,叹了口气,颇为忧愁。

周泽楷默默无言地瞥了眼长吁短叹状的经理。

叶修:“说起来,叶秋你来看比赛就算了,这还打算混在我们之中蹭酒店啊?”

“谁跟你一样!看这小气劲儿。”叶秋鄙视地说,“你们酒店跟家近,我就蹭个车而已。”

叶修反鄙视:“蹭了VIP观众票,还蹭我们车。”

后面坐着的队员看这俩兄弟,内心一堆吐槽说不出口。

崔立笑:“其实一起住也可以,酒店房间的床不小,你可以跟叶队挤一挤。”

叶修发出一声悲号:“不要啊,他挤死了。”

苏沐橙忍不住哧一声笑了。

叶秋忍不住嘴角抽搐:“说得谁稀罕似的。”

叶修严肃道:“我严重怀疑你会半夜恶意把你哥踹下床。”

叶秋:“请不要以你的恶意思维来揣测别人。”

“没事啊,单开个房也行。今天赢得很漂亮,我高兴。”贾英单手托着下巴看着俩人,“只要你们兄弟不觉得深夜交流感情不方便的话。”

叶修:“谢谢,不必了。”

叶秋:“谢谢,不必了。”

张家兴:“这种时候才体现双胞胎的默契吗……”

到了酒店下车,叶修看了看四周:“的确啊,这里离家挺近的。现在挺晚的,走回去小心点,要不住下来也行。”

“没关系。”叶秋说,“要不你跟我一起回家一趟?明早我开车送你去机场。”

叶修秒回:“拜拜,不用这么麻烦了。”

“怂!”叶秋鄙视,他有气无力地接着问,完全不抱希望,“春节回家不?”

没想到叶修犹豫了一下:“大概回。”

叶秋用一种看到上帝的眼神盯着叶修。

叶修摸摸鼻尖,抿了抿唇,然后说:“有点想家。”

叶秋:“那你现在就跟我走呗!”

叶修:“咳那就算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叶秋也就顺口这么一说,没期望现在就把叶修搞回家,说实话,他春节能回来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说定了啊,春节回家。”

“大概、大概!”叶修补充。

叶秋装没听见走了。

叶修回头,见嘉世一伙儿人用一种相当微妙的眼神看着他。

“干什么?”

一群人整齐摇头。

苏沐橙笑眯眯地调侃:“傲娇兄弟。”

叶修反驳:“是他傲娇!我这么坦率一个人,别瞎盖帽子。”

 

-

 

次日返回俱乐部。

前一日的比赛视频已经全部由联盟总部上传到了网络,各家战队的职业选手也在相互关注着对方新赛季的表现。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叶修的君莫笑。

 

风景杀:我觉得昨天义斩那擂台赛最大的败笔,就是最初让叶修绕背了。解决了第一人之后叶修就占据了有利地形,老手读图就是熟练,这下义斩想发挥地图优势都难。

归去来兮:[拜拜]

君莫笑:傻了吧?哥会飞。

鬼疑神迷:哎呦叶修大大总算上线了,昨晚群里就召唤你半天了都不应,连人家唐妹子的一叶之秋都给喊出来了,你倒是装死得痛快啊!

君莫笑:没装死啊,这不是手边儿没电脑嘛。

枪淋弹雨:可以手机上线啊。

大漠孤烟:他没手机。

唐三打:老韩知道得可真清楚。

鬼疑神迷:相爱相杀快九年了,俗话说,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对手啊。

君莫笑:加上在一区打网游那时候,认识有11年了,真可怕哟。

大漠孤烟:……

君莫笑:想当年,我们在世界战场上狭路相逢,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抢到了BOSS,而你没有……

大漠孤烟:滚!

石不转:[蜡烛]

八音符:[蜡烛]

一枪穿云:[蜡烛]

一叶之秋:[蜡烛]

飞刀剑:[蜡烛]

王不留行:[蜡烛]

……

索克萨尔:[蜡烛]

君莫笑:好凶啊,怕死了。(((o(*゚▽゚*)o)))

鸾辂音尘:我就笑看大神卖萌。

沐雨橙风:+1

一叶之秋:+2

谁不低头:+3

莫敢回手:+4

风城烟雨:+5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下限呢?

君莫笑:这么了解我,还不知道我下限哪儿去了吗?

夜雨声烦:刚看了义斩嘉世那场,啧啧啧啧叶修这家伙毫无人性,有你这么欺负新人的吗?要是换了剑圣大人我!保准儿给个痛快!看看,看看那家伙多恶心啊,还自己给自己刷血的,就那破回复量刷个屁刷啊,血量这么多还好意思给自己刷血,你是刚打网游的菜鸟吗?血量不满格就心慌慌?

残忍静默:我也看了,叶修这跟作弊似的,一会儿哥布林一会儿机械旋翼的。

鬼疑神迷:猥琐,太猥琐了,在叶修大大面前甘拜下风啊。

百花缭乱:叶修就是不要脸,散人,亏你能把这个古董级玩法摆出来。

索克萨尔:20级以下120个技能,很难预测。

鬼刻:也不知道当年哪位天才最先想出散人这样的玩法,太牛了。

王不留行:荣耀早年的大神也是很多的,他们就是没有赶上时代,职业联盟成立的时候年纪都偏大了。

独活:早期选手的职业生涯普遍偏短。

唐三打:啧啧,叶大大韩大大当年也是职业圈一棵小嫩草。

逢山鬼泣:以前不敬老,如今不爱幼。→_→

君莫笑:分明以前爱幼,如今敬老啊!

鬼疑神迷:看看,看看!这人是站在自己的利益阶级发言呢!

君莫笑:唉,欺负新人,我也是不想的。

斩楼兰:叶神你是认真的吗……

落花狼藉:睁眼说假话!

生灵灭:阿翔,是睁眼说瞎话。

德里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蠢的你!!!

落花狼藉:滚!

独活:→_→百花内讧。

百花缭乱:←_←我不认识他们……

王不留行:辛苦了。

君莫笑:这不是因为上个赛季我们冠军嘛,迫于联盟的潜规则不得不上,谁叫剑圣大大不给力,我想把调教新人的任务交给你都不行啊。

鬼疑神迷:什么叫潜规则,活像老冯逼你干啥了似的。

夜雨声烦:我靠不就是个过气的冠军吗,你干嘛啊,活像是能得瑟三年似的。现在可是新赛季,同一起跑线,过去的历史就不提了啊!有本事跟我PK一场?

君莫笑:不来,你们比赛还没看,忙着呢。你找@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哼,行行行,周泽楷我们来来来!竞技场XXXX,密码XXXX。

一枪穿云:……哦。

 

-

 

晚上贾英下楼,顺便往训练室看了看。

走廊的灯都关了,也没什么人,倒是训练室的门留了个缝。

她皱了皱眉,想着必须给保安扣工资,虽然几率很小,但总得防着有人会进来偷资料,部分技术资料不只是存在开发部那边,战队训练室这边也是有一份的。不只如此,还有战队内部的会议、战术讨论资料也都是必须对外保密的内容。

贾英走到训练室门口,正想打电话叫一楼保安来把门反锁,眼尖发现房间里一点光。

……不是真的有小偷吧?

她轻轻推开门,发光的是房间里一台没有关的机子,从她的角度能看见鼠标旁的一个形状奇异的烟灰缸和里面几支烟蒂。

贾英轻手轻脚地走了几步,看见了电脑后面的人。

是叶修。

他靠在柔软的椅背上,头上还戴着一副耳机,柔软的黑发垂在眼前,双眼阖上,电脑屏幕的光打在他的脸上,眼底浅浅的阴影因为角度关系变得深重。

显示器还没进入屏保,上面是千机伞的银装概念图,虽然在第一场比赛前已经完成了70级的升级,但是这不代表这件银武已经走到了极限。

荣耀本身也是一款还远有发展的网游,角色升级虽然已经停留在70级有了3年,却不代表这个游戏会一直只有70级,它是随时都有可能升级的,因此,银武也是随时都有可能过时的,为此,不光是君莫笑的千机伞,还有其他角色的武器银装,开发部从来都没有忽略它们未来可能的升级设计构想。

叶修本来就特别关注千机伞这件银武,在有时间的时候总会琢磨琢磨。

也许就在她来的前一刻,叶修还在看着电脑。

贾英看了会儿,从口袋中拿出手机对着叶修拍拍拍,心中无比庆幸自己买的不是三星,否则那防偷拍的音效非得把人给吵醒了不可。

深夜之中,她的双眼亮得惊人。

在这样专注的目光之下,就像是她这个人一样,任谁都不能忽略那种强烈的存在感。

叶修张开眼,正对着的就是举着手机比划着对准他的贾英。

叶修:“……”

贾英:“……”

各自僵直十秒。

叶修露出一种特别微妙的无语表情:“偷拍啊?”

贾英干咳一声,一边把图片同步到她的QQ上,一边说:“好吧被发现了那我删了。”

“没事,我不介意。”叶修说,“我就好奇你拍那么多是想做明信片套装啊?还是做新年日历啊?”

……这谜一样的羞耻感。

贾英:“你懂得太多了。”

叶修笑:“嗯?”

贾英:“懂得太多的人,通常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叶修冷静地吐槽:“这话说得跟我中学时看的武侠小说的台词一模一样。”

贾英:“金庸的还是古龙的?”

叶修:“这早忘了!”

贾英也笑了,弯下身,单手抬起叶修的下巴:“你怕我干掉你吗?”

光线很暗。

电脑屏幕待机太久,变成了屏保的漆黑界面。

窗外的月光照进屋里,将浅浅的影子拉得极长,几乎与黑暗无法分辨。

叶修眼见贾英面上从容,耳尖却悄悄红了,姿容秀艳,眼睫下那双深褐色的双眼一片波光柔软的倒影。

“怎么会?我这么喜欢你。”他说。

贾英微微怔了怔,她一向直接,这样幽晦曲折思慕暧昧的感受却是第一次,越是在意,越是步步受限,垂目望着叶修带着淡淡笑意的双眼,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

“喜欢我吗?”

“嗯。”

贾英低头,温柔地吻上叶修。

“我也是,很喜欢你。”

叶修扶住贾英的腰,一个使力,把人揽到怀里。

评论 ( 12 )
热度 ( 50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