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全职]战骨(13)

祝我生日快乐~又长大了一岁~>w<

<<<

第十三章

 

中国,昆仑山。

“我的傀儡被破坏了……事情有些不对。”

“你不该出手的,就算那人罪恶满盈,我们也得按规矩办事,不然跟那些魔道之流有何区别?”

“破坏傀儡的不是一叶之秋,又有新的战魂诞生了。”

“又一个战斗机器,孕育出只会战斗到死亡的灵魂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唉,可悲啊……”

“到底是哪个魔头的阴谋?短短数载,已知的战魂竟已有两百余数,遍布我中华大地,他莫非是意图染指天下不成?!”

“吾等必须阻止。”

“这回新生的是修行哪个法门的战魂?”

“道友你说错了,不是法门,是转职职业,你该多看看俗世的电视节目。”

“哼,魔门的奇技淫巧,竟然把凡人的物事摆在明面,让吾等投鼠忌器,卑鄙。”

“师尊请息怒。”

“我不确定……一开始以为是战斗法师,那战魂的气机与一叶之秋如出一辙,只是后来又感觉好像是剑客……呃,派出的是黄阶傀儡符,对付个把寻常人类不在话下,对战魂来说就不堪一击了,没法查探清楚。”

“黄阶傀儡,不堪一击?”

“没错,一击。还是个尚未成熟的新生战魂。”

“看样子又是一个天品战魂啊,甚至可能是个超品。”

“剥离人性的战魂天生没有怜悯的感情,就凭他毫不犹豫的攻击,凡人必然横死当场。”

“有些不太对劲,那人手中之前已经培养过一个超品,寻常凡人能够承担如此负荷?”

“哼,别忘了他来自哪里……龙脉之地,那些积久的凡人世家,历经华夏大劫,有护国从龙之功,福泽悠长,气运绵延至子孙后代。隔个几代,偶尔也会有些拥有微薄能力的后裔诞生。”

“可惜啊,可惜被魔道利用。”

虚空中点出一根手指,缓缓拨动阵盘,天机隐避,未来仍是茫茫,模糊不清。福祸不明,前路未知。交谈声顿时停止,陷入沉默,长久,传来一声叹息。

网吧客人渐渐走光,君莫笑还站在原地,低下头,目光凝视着手中的半张符纸。

这种感觉……有点像是技能。

除了账号,还有别的存在能够使用技能吗?他感到疑惑,难道是其他游戏的角色具现化?类似荣耀的。

“这是什么?”叶修走过来,账号卡一直不动的架势让他不明所以,结完帐绕出前台,凑上前看君莫笑手中的东西,“呃……道符?哪个客人的兴趣这么奇特?”

“叶修,这是什么?”君莫笑问。

“有些着迷风水的人喜欢在家里贴这种东西。”叶修摸了摸下巴,正色道,“你别信这些东西,现在是和谐社会,我们要破除封建迷信,打倒一切牛鬼蛇神。”

“你觉得它没有用吗?”

“这种东西也就用来求个心安吧,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君莫笑眉头微蹙,沉默间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若非是亲眼所见那个黑暗的影子被自己一剑腰斩之后化作纸符,君莫笑就算感知到纸符上的法力波动,也可能不会如此警惕。

那家伙一开始是朝着叶修去的。

叶修顶多只是个退役的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怎么会有个想要置他于死地的敌人?

处理好客人的事情,陈果身心俱疲地上楼休息。不甘心浪费一晚上练级时间的叶修和唐柔喊来电工修理故障。不久,拎着工具箱的电工师傅前来检查,也不知这是线路怎么坏的,竟然在一个颇为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方烧了,整个外壳都是一片漆黑的焦痕。

“好在没直接爆炸。”电工师傅倒吸一口凉气,故障的位置赶巧了,正好避开最危险的地方,他心有余悸地说,“不然看你们店里那么多机子,可能整个店都要烧起来。”

不说兴欣网吧相当于陈果的身家依仗,就当时几十上百个客人围在大厅里观看比赛直播的情况,若真发生了事故,说不定都要出人命。

这事太惊险了,饶是叶修也不禁唏嘘。君莫笑跟着他身边,寸步不离,倒是让唐柔多看了一眼。

有时候她觉得这人相当奇怪,存在感总是低得离奇,几乎隐藏在叶修身后的影子里,任由黑暗逐渐侵蚀他的侧影。

现在的气质又有几分不同,好似一张蓄势待发拉满长弦的弓,整个人显露出相当锋利的紧绷感。

俊美青年敏锐地抬眼看她,那双颜色纯粹的黑眸不知为何浮现出淡淡冷意,短发姑娘也不在意自己的打量被人发现,落落大方地一笑。

对搭档以外的人类没有太多兴趣,君莫笑漠然地移开眼。

“现在没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了,你还打算在这边留一会吗?”叶修轻声问。

君莫笑毫不犹豫地点头:“网吧人不多,我陪你。”

他很乐意时刻跟在叶修身边。而且未知的危险没有解决,君莫笑无法安心地放任叶修一个人。

在几人的注意力集中在电工师傅那边时,他攥着半张符纸的手指间忽然闪过一道蓝色电弧。

元素法师技能,光电环。

手中那半截符纸无声无息化作齑粉,落到地面,被他一脚踩在靴底。

半个小时左右,网吧电力恢复,店里只剩下叶修和唐柔两个大活人。唐柔二话不说找了个位置开始练级,自从她惨败在叶修手下,这外柔内刚的姑娘就彻底被激起了心中的傲气和不服输的念头,斗志满满地打算反杀回去。现在对练级的渴望和热情说不定比叶修还强烈。

叶修值夜班,当仁不让地守在前台,也打开一台机子,君莫笑就坐在他的身侧围观。

“嘉世输了。”

荣耀官网已经上传第20轮常规赛的比赛视频和时事评论员的点评,团队配合,算是这场比赛中嘉世战队暴露出来的一大问题。绝大多数评论员将其归咎于新人队长孙翔与队友磨合不够的原因中。毕竟转会初战,他已经在擂台赛表现出了足够强势惊艳的实力,粉丝们也相当体谅嘉世团队赛的失败。

叶修的看法与那些评论员不同。

就算退役,他的专业水准也不会消失,作为享誉联盟的四大战术师之一,叶修对比赛的全局有着可怕的洞察力。他的目光比绝大多数人更加长远。

三零一给孙翔下了个套。杨聪与许斌都是他们的核心选手,先由杨聪带动孙翔的手速,第二名选手的迅速败北使得孙翔的志气更高,不顾一切地想要完成一挑三的成就。第三位出场的的许斌外号“磨王”,擅长拖延战术,他难缠的风格会进一步引发孙翔的焦虑情绪,使他全程保持高节奏的操作状态。结果是擂台赛三零一虽然败北,却彻底将孙翔引入圈套,导致团队赛中兴奋过头的他与嘉世的团队完全割裂,三零一取得最终的胜利。

一挑三是个漂亮的成绩,却并没有太多的实际价值。叶修看得很清楚,重要的是结果。就单说擂台赛的比分,孙翔一挑三或是嘉世的第三名擂台赛选手取得胜利的结果没有差别。为了赢得最终比赛的胜利,三零一放弃了擂台赛的两分,换取赢得团队赛五分的优势。

一边打开游戏开始练级,一边同君莫笑说着自己的一些看法。坐在附近的唐柔本来也在专注地刷本,不觉间也分出部分注意力旁听叶修的分析。今晚其实是她第一次观看象征荣耀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唐柔本以为孙翔的一挑三是嘉世在这场比赛最大亮点,没想到叶修竟认为是三零一的圈套。

她顺着叶修的思路深思起来,不觉有些悚然。

这个计谋,孙翔没看出来,解说员和嘉宾也没看出来,观众们甚至欢呼雀跃,她自己也分毫不觉。若是她面临这样的情况,多半也会一脚踩入陷阱之中。

“真是狡猾……”君莫笑唇单手支着下颔,懒洋洋地说。

“新人选手容易中招,年轻气盛。”叶修笑了笑,“那些老油条才会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状态。”

一是经验丰富,这些手段已经玩得驾轻就熟,自然不容易上当。二是自身的竞技状态已经不再巅峰,需要有意识地使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崇尚以最少的功夫完成最多的事情。

君莫笑认真地倾听叶修的声音。

网吧没有客人,一楼二楼的灯都关了,只剩下前台一盏顶灯还发出光亮。如同黑暗中的形单影只的孤岛,却意外地不会感到孤寂和单调。键盘鼠标的声响零碎地响起,间或是叶修的声音传入耳畔,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随性所至的一些感想。

选手毕竟不同于他们的账号,就算是玩家中位于金字塔顶端的职业玩家,也受到许多限制。经验、操作实力、竞技状态、强力账号、默契队友,还有能够施展全部实力、酣畅淋漓放手战斗的绝佳舞台,凑齐种种元素的机会可能仅存在于职业生涯的短短一瞬。这些在职业选手看来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的宝贵状态,对账号来说却不尽然。

账号与搭档共享荣耀的经验和战斗能力,此身凝聚历任操作者中最为辉煌最为巅峰的实力水平,他们不会退步,只会越来越强。

视角不同,对同一件事的思维方式和观点看法也会存在差异。

账号显然不会受到所谓的竞技状态的影响,只要挥出武器,需要思考的只剩下如何以最少的血量换取最大的伤害。受伤会让他们感到疼痛,但不会让他们攻击的动作出现半分凝滞,生命垂危会让他们感到警惕,却不会使他们产生恐惧的情感。

追逐战斗的胜利是他们的天性,亦是融入骨血的本能。

君莫笑忽然想起一叶之秋,没有改变战斗方式的斗神显然昭示着一个对嘉世战队来说极为讽刺的事实。这方面无关个人的感情,而是账号出于自身追逐强大的选择,代表如今的孙翔尚未得到一叶之秋的认可。

那个战法是君莫笑自苏醒以来第一个交手也是第一次战败的存在,叶修曾经的账号,君莫笑下意识地观察他,甚至包括现实世界里与他有关的事情。除了搭档叶修,他唯一在意的对象。

一种特殊而微妙的情感,关注、留心、介怀,不甘落后的敌意中混杂着些微被刺痛的感觉。每每想起,都让他感到格外心绪复杂。

夜深寒凉,君莫笑悄无声息地上楼帮叶修拿了件外套,片时半刻都不耽搁,黑暗中他的动作敏捷得像是某种身姿矫健的大型猫科动物,三两下翻过楼梯扶手跳到一楼。守在前台的叶修刚打完一只副本BOSS,手指夹住衔在口中的香烟,懒漫地呼出一口气,忽觉肩头一沉,身上披了件厚大衣。

HP+10!

初时他尚未反应过来,微觉惊讶地眨眨眼,转过头,君莫笑已经再次坐回旁边的位置,姿势与原先一般无二,就跟从没走开过一样,漆黑双眸盯着屏幕中跑动的自己。偏暗的灯光打下淡淡的影子,柔和了他锋芒毕露的轮廓。

“谢了!”叶修眼中含笑。

君莫笑摇了摇头,从脚边拎出个热水瓶,给叶修倒了杯水。开水是网吧备着给一些熬夜的客人吃泡面用的,陈果在一些经营揽客的小细节做得特别细致。

耳机里月中眠他们“高手兄高手兄”地喊着,疑惑叶修怎么打完一个怪突然就不动了,有人猜测大概是他又被网吧客人喊去送点什么可乐香烟之类的东西。他们认识了几天,倒是大致摸清了叶修那边的情况,知道他在网吧做通宵值班之类的工作。

水很热,暂时没法喝。叶修只是慢慢地握住杯子,温暖的气息从冰凉的指尖一直渗透到肌肤下的血肉,一时间掌心都是熨帖的温热暖意。

唔……HP+20!

不觉间时间已经翻到后半夜,叶修把当天冰霜森林的副本次数都刷完,转到埋骨之地打怪练级。突然君莫笑假寐的双眼睁开,看向门口。

凌晨两三点的时分,街上少见地传来纷乱芜杂的脚步声,不止是一个人。

网吧的大门打开,外面冷空气灌进室内,叶修和戴着耳机沉迷游戏的唐柔都抬头往门口看去,只见一人鬼鬼祟祟地探头往店里一看,回身兴奋道:

“皓哥,网吧里竟然没人呢!”

评论 ( 42 )
热度 ( 3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