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嘉世老板(20)

第二十章 踢出公会

 

时光如箭,转眼假期接近尾声,现充的人在三次元总是很忙的,然而对于没有伴儿的娃来说,春节假期,走完了惯常的节日流程之后,那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空闲的时间等着挥霍。

时值叶修和贾英准备回H市的那天,春运回流,飞机延迟,两个人就在机场旁的咖啡厅打发时间。

贾英熬夜看新剧,站着或走路的时候还能强打着精神,坐久了就开始困,一歪头就靠在叶修肩上眯了起来。

叶修想着还要等上几个小时,想了想就拿出了笔记本放桌上登陆荣耀,顺手一个食指弹上贾英额头。

“唔……干什么?”贾英迷瞪瞪睁开眼,怒道,“姐姐我困着呢。”

“你压着肩我不好操作。”叶修笑着拍了拍她的头,趁着贾英流露出怨念眼神前又道,“乖,躺哥哥腿上。”

“……”贾英沉默三秒,抬手扯住叶修的脸颊向下拉。

“啊——疼疼疼,妹子!松手!求松手!”

“嗯?”

“行!姐,想靠肩就靠肩,想靠背就靠背,您靠哪儿睡都行!都是您的!”叶修叫道。

咖啡厅里的服务员和客人都朝两人行注目礼。

这丢人的……贾英眼神都飘忽了一下,“小声点。”

叶修翘起嘴角,悄悄说:“得令。”

简直不要闹……她揉揉太阳穴:“我们还要等多久?”

叶修看了看时间,“两小时吧,还挺久的。”语罢又拍了拍大腿开始安利,“说真的,躺大腿比靠着肩睡舒服多了,不骗你。”

贾英关注点稍稍跑偏:“这么有经验?你睡过谁的大腿?”

“……”这问题什么鬼?叶修无语三秒,“我弟而已!”

贾英闻言哈哈哈大笑,感到自己都给笑精神了,拿过叶修戴在左耳的耳机:“我不困了,你上游戏,我看着。”

 

-

 

在春节,荣耀游戏官方推出了新的节日活动项目,之前叶修打开通告栏扫了一眼,也就是普通的任务流程做完来个抽奖活动,礼品都是些电子设备和抵金券一类的东西。对于叶修来说,这种钱能买得到的东西根本就不算是个事儿,自然这次活动对他毫无吸引力。

上竞技场走了几局,显然没遇到什么值得关注的对手,虐菜也是很无聊的,叶修寻思了一会儿,食指拇指关节处摩擦几下,忍下了抽一支烟的冲动。

他拉开好友列表,叶修没把职业账号卡带回家,手上这是个小号,职业骑士,ID是无敌最俊朗,号里的好友不多,有些是他一起打过本感觉还聊得来的人,还有几个队里人的小号。

现在战队里那些家伙显然被叶修那遍地小号的习惯给带歪了,每个人手上都有不少轮着玩,叶修看了一眼列表里的在线名单,记得在线的账号中有个是周泽楷的小号,直接拉开聊天频道敲人。

 

【密聊频道】

无敌最俊朗:小周本人?

千里烟波:嗯。

无敌最俊朗:有空吗,来竞技场打一局?

千里烟波:没空。

无敌最俊朗:嗯?怎么了?

千里烟波:……

千里烟波:没事。

无敌最俊朗:什么情况?

 

周泽楷没有回复了。

叶修挑挑眉,把聊天界面切换到了综合频道,正巧看到了相关的刷屏对话。

 

[世界][嘉王朝]醉红尘:千里烟波和毁人不倦最新坐标(xxx,xxxx,xxxx),离得近的就近围杀!复活点守尸的注意就位了!

[世界][百花谷]花样年华:已就位。

[世界][中草堂]林檎:111111

[世界][轮回]三生轮回:OK

[世界][嘉王朝]华胥:嘉王朝附近有团吗?求组+++++

 

叶修喷了:“周泽楷这什么情况?他被玩家追杀?”

“不知道,他不像是那种会搅起腥风血雨的人啊。”贾英表示现充太久,跟不上近况。

“这你就不对了,凡是我们这样的高玩,就是杵在这里,都能挡了别人的路。尤其是现在全民放假的时候,人多是非多。”叶修故作深沉,他已经脑补了一出有关周泽楷的“我本无心争锋奈何江湖身不由己”年度大戏。

“……”

 

【密聊频道】

无敌最俊朗:你被追杀?

千里烟波:……

千里烟波:嗯。

无敌最俊朗:世界上看到你的名字,还有那个毁人不倦,跟你一块儿呢?

千里烟波:嗯。

无敌最俊朗:我去找你。

千里烟波:不用帮忙。

过了一会,对方像是补充一样又发了一句话。

千里烟波:我没事。

无敌最俊朗:我有空,正好看个热闹。

千里烟波:……

周泽楷仿佛隔着网线都看到了嘉世队长唯恐天下不乱的笑脸。

无敌最俊朗:你们现在已经不在(xxx,xxxx,xxxx)了吧?最新坐标告诉我。

千里烟波:(vvv,vvvv,vvvv)

 

周泽楷他们的位置是在75级野外,那里地图是个偏大的小镇,房屋勾连,地形复杂,道路上还有隐藏的小怪,的确算是个不错的隐藏地点。之所以被发现,可能是被一些练级的人给偶然碰上了吧。

难得荣耀开放等级上限,不然神之领域应该都充满了70级满级玩家的,现在上限提到了75级,总会有些神之领域的玩家反应慢了些,这些小怪区零零星星总有些玩家在刷怪。

叶修一边不着边际地猜测着,一边赶路与周泽楷汇合。路上还有个守护天使扔给他组队请求,他直接给拒绝了。

 

【近聊频道】

落雪飘零:我也是周大大粉丝,骑士和治疗标配组合啊,组个队一起呗。”

无敌最俊朗:啊?

落雪飘零:你都满级了,不可能在这儿练级的吧,难道你不是去打千里烟波和毁人不倦的吗?

无敌最俊朗:啊……

无敌最俊朗:是这样的,我刚刚才满级呢,正想走,突然发现这里聚集了好多人,世界上还在喊追杀那两个人,妹子你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落雪飘零迷之沉默了一下,突然直接说话了:“你本体是汉子还是妹子?”

打听个情报,跟男女有关系吗?叶修挑眉,反倒越发好奇周泽楷那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贾英眼珠一转,凑到叶修耳机麦克风前说:“本体是妹子,小号随便玩了个男号,怎么了?”

落雪飘零:“没什么。你是妹子,如果迷周泽楷的话,可以换大号拉亲友来杀人。毁人不倦你听说过吧?”

“嗯,我记得是个挺神烦的拾荒者。”贾英说,“你们是被他捡了装备?”

“前阵子周大大开嘉王朝的号上荣耀打野图BOSS,那家伙死不要脸趁着周大大和百花的孙翔PK的时候偷袭,暗算了周大大不说,还捡了周大大的装备。”

落雪飘零咬牙切齿地说,“橙装[地灵绝魂长靴],周大大难得上网游跟我们互动一次,鞋子居然被那种人给捡走了。周大大自从那次事件之后就再也没有上线,我们只能在比赛里看到他了,一定是因为他很生气所以再也不上了。可恶,不把那个可恶的拾荒者杀退服我绝不甘休!还有那个千里烟波,最近被我们粉丝团看到他跟毁人不倦一起出现,还帮他逃跑,呵,拾荒者也有亲友?笑死姐了。必须一起杀。”

叶修:“……”

妹妹呀你追杀的就是你周大大你知道吗?

落雪飘零:“我去找毁人不倦了,俊朗妹子你是换号还是跟我组?”

与叶修对视一眼,贾英说:“呃……我找个地儿下线换号吧。”

“哦,那拜拜。”守护天使很干脆地跑了。

“这是粉丝与偶像之间撕起来了?”贾英无语,“周泽楷想做什么?”

叶修操纵无敌最俊朗绕开落雪飘零的路线,一边说:“可能就是人家上线随便玩玩碰上的,也可能是……”叶修沉吟了一下,“有名的拾荒者,荣耀技术应该不错吧?”

“有潜力的新人公会那边早就该去联系了?”

“不一定,拾荒者这种……多半是独行侠,本来就跟普通玩家关系不怎么样,根本就不会理睬陌生人的消息也不一定。”叶修说。

“既然泽楷搭上线了,就希望这个毁人不倦本人年轻点吧。”贾英托腮,“不然我可宁愿他一直跟职业圈无缘。”

新人年纪太大的话,职业生涯就短,嘉世当打选手可不少,位子留得不多。如果毁人不倦的操作者年轻的话,可以等一些人退下来以后再接班,倒是有培养的价值。

不过,不论毁人不倦的年纪合不合适,如果他进的不是自家队伍,那对嘉世来说可就算是平添一敌了。

“心真黑。”叶修啧啧啧摇头,“厉害的对手越多,这游戏才越有趣。”

贾英笑睨了叶修一眼:“活像叶神您已成了荣耀界的独孤求败似的。”

“嗳,一般一般,过奖过奖。”叶修假意谦虚。

这臭不要脸……

 

-

 

75级练级区,埃索里小镇。

千里烟波惊险地避开背后一记飓风炮,半空中惊险地一翻身,神枪手的大风衣高高地飞扬起来,他举起双枪,半空中直接发动了60级技能乱射,从追击者的团队面板中可见团员们的血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甚至不少人直接从屋顶被打到地面上,伤害量暴增直接就死在了地上,攻击精准至此可见这个乱射是玩家手动操作而非系统发动的。

强得简直不科学啊……团长气急败坏又不可思议。

神枪手一波攻击完毕,落在街边建筑物楼顶,踩着屋瓦奔跑了起来。站在远处的枪炮师瞄准了千里烟波,准备发动攻击,脚边忽而落下了一颗紫色的烟玉。

糟糕!枪炮师脸色大变。

忍法地心斩首术!

毁人不倦从地底冒出,手中忍刀一划,飞扬的血线淹没在紫色的烟雾中。射程所限,枪炮师本身就最忌被人近身,毁人不倦接连发动了70级忍者大招影舞,烟雾中游动的人影更是让她叫苦不迭,连连在团队频道求救。

指挥大叫着让枪炮师撑住,因为大团刚被千里烟波吸引了火力,枪炮师站位又比较远,他们当下还缀在千里烟波之后。现在只希望枪炮师能尽可能地拖住毁人不倦,省得又失去这两人的踪迹。

周泽楷抽空扫了毁人不倦那边的战况一眼,枪炮师不足为虑,毁人不倦看似是在近战专注地吊打枪炮师,实际上却已经准备以影舞迷惑枪炮师,本体溜之大吉。

只要毁人不倦脱离成功,以他职业级的水准,甩脱一群妹子还是不难的。

“啧啧,周大大,好惨啊。”耳边飘来一声毫无诚意的感慨。

周泽楷眉头一抖,视线一转,跑来个骑士:“……队长。”

叶修一开口就忍不住笑:“被自己粉丝追杀的感觉如何啊?”

“……”周泽楷立刻就不想理这个人了,这刀插的,太损了。

千里烟波在建筑间跳跃,转向,跃入建筑中穿梭,这么复杂的路线他的动作一息不停,速度从未降下来,后面的人很快就被他拉开了距离,而叶修依旧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跑在他旁边说话:“我听说你放假这几天也都上着荣耀呢?你倒是有趣,成天玩着大逃杀。”

这种复杂路线的奔袭本来就是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课程,两人的动作都极尽精简干练,速度不相上下。

“我靠,那个骑士谁啊?又是毁人不倦和千里烟波的朋友?”后面的人怒道。

“还叫无敌最俊朗,呵呵,脸真大。”

“我发现千里烟波和无敌最俊朗都是嘉王朝公会的,怎么回事啊?公会进人不是有筛选的吗,一定要嘉世死忠粉才能进,他们都去帮那个跟泽楷不对付的毁人不倦了,哪里算是嘉世粉啊,谁不长眼把他们给漏进去的!”

“是啊!”

“等下,”指挥说,“我去联系下公会管理的人。”

 

【系统通知】:尊敬的侠士无敌最俊朗,您已被嘉王朝公会管理人天山无花移出公会。

【系统通知】:尊敬的侠士千里烟波,您已被嘉王朝公会管理人天山无花移出公会。

 

叶修:“……”

周泽楷:“……”

全程旁观的贾英摇摇头,嘉世队长和嘉世副队长,这丢人的啊。

“咳。”叶修干咳了一声,“真狠啊,公会加成的属性点都没了。”

“之前我一直没被踢。”周泽楷一针见血地提醒,所以一见面就拉爆两个人仇恨的必定是叶修啊,这人本身就天生嘲讽技能满级,又搞了个挂着骚包ID的MT职业,一加一的效果岂止是大于二啊?果不其然,一凑上来就出事。

叶修感到自己略冤,反驳道:“那什么,我只是走过来瞧个热闹而已,还什么都没干呢。”

“呵呵。”周泽楷笑了一声。

叶修装作不懂周泽楷的笑到底隐含啥意思,严肃地分析道:“分明是你们已经吸引了这些妹子的仇恨,她们追了你们这么久都没辙,久而久之能不狂暴?所以说她们的主仇恨是挂在你俩身上的。而且妹子嘛,迁怒总是在所难免的,一看我和你同个公会的,哎呦,这可扯上关系了,AOE一刷,我这不就成了被你殃及的池鱼了吗?哎呦,看我多惨啊,无故被连累,不然像我这么亲民和善的路人又怎么会被人集火……”

叶修越说越是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可见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周泽楷坐电脑前都忍不住望天大叹叶修的下限。

 

[附近][千里烟波]:最多再过一个小时林子魏就要上线了,公会成员变动他都能看到。

意思就是说事情很快就要传遍嘉世了。

[附近][无敌最俊朗]:我告诉你一件大秘密!

[附近][千里烟波]:?

[附近][无敌最俊朗]:我旁边就是咱们老板。[呵呵]

[附近][千里烟波]:……

 

贾英清了清嗓子:“嗨,我一直都在……有幸围观了全程。”

顶头上司面前被粉丝追杀还被踢出公会这到底算是什么level羞耻play?

周泽楷沉默半晌,才说:“春节快乐……”

贾英一瞬间内心被哈哈哈刷屏,干咳一声掩住笑音:“春节快乐。”

 

无敌最俊朗和千里烟波花了一点儿时间彻底摆脱了追杀,他们停在练级区的深处,这边小怪更加密集,是埃索里小镇的祭坛所在的位置,小怪已经由外围的村民变成了身着白衣的虔诚信徒。

按照游戏剧情解说,在神奇的神之领域大陆边缘,隐藏在重重险恶之地后方,有一个隐蔽而宁静的小镇存在,这个镇子是受到了庇佑的神眷之地,镇里的人们将永沐神恩、一生不受灾祸病痛侵扰。

埃索里小镇外围的一片地图是原70级练级区毒渊沼,因环境中瘴毒侵扰致使生物都产生了异变,成了嗜血残暴的怪物,70级野图BOSS拉维亚的刷新点就是毒渊沼,掉落格斗系和暗夜系装备,橙武附带的攻击中毒特效非常特别。

接壤于毒渊沼的埃索里小镇却呈现截然相反的面貌,空气清新、气候怡然、光明、温暖,居民健康安居乐业——如果不是他们看到玩家之后就会立刻抄上手中武器疯狂攻击的话。

这是一个有信仰的城镇,他们极端排外,深信邪恶的外来者将会破坏他们的生活并且触怒他们的守护神,致使灾祸降临到他们的家园。

而埃索里小镇,也正是75级野图BOSS艾克伦的刷新点。

艾克伦是个分阶段BOSS,前期以一个形象光明的法师祭司出现,血量下降到一定比例后就开始异化,红血狂暴之后甚至变成了只使用暗夜系技能邪恶巫师形象。掉落的装备涵盖圣职系、法师系、暗夜系甚至剑士系,因为艾克伦腰间有一把华丽的金色长剑,他在战斗中有一定几率会使用这把剑攻击近战角色。

剧情说明中,艾克伦正是造成毒渊沼毒气横生、生物异变的罪魁祸首,他将毒渊沼当作他的试验基地,进行各种邪恶术法的实验,拉维亚正是他手下最强大的实验品之一,同时,他以神圣悲悯的形象欺骗了村民,蛊惑了一大批拥护者,跟随他做出种种惨无人道的事情。因为他的好声誉,居然一直就没有人去怀疑他,或者是去阻止他。

由此,还引出了副本剧情,五人本是玩家受艾克伦所邀,前去解决进入埃索里小镇的毒物,副本结尾透出了一部分艾克伦的秘密,十人本二十人本则都是探索艾克伦的私人实验室,五十人本进入是充斥着无数毒性怪物的艾克伦的秘密实验场,百人本的剧情是部分村民终于醒悟了真相,玩家组团依托埃索里小镇抵抗狂热教徒分子和毒物的进攻,在内忧外患下守护住这片世外桃源。

 

毁人不倦先叶修和周泽楷到祭坛,他是隐藏自己的好手,在小怪如此多的场景地图上也能灵活地行走移动还不引怪,以业余玩家的眼光来看,已经可以算是眼光独到、走位风骚了。

他看到千里烟波接近时,从屋檐下翻了出来,走上前几步,又看着无敌最俊朗谨慎地停住了,静默地站在原地,一言不发,乍眼看去还真有几分擅隐忍又寡言的东洋忍者的气质。

“你好啊,我是千里烟波他朋友。”叶修勇于打破僵局,率先发言。

毁人不倦沉默以待,态度冷淡。

周泽楷第一回见到毁人不倦是在与孙翔争夺野图BOSS归属权的世界战场上,第二回则是前阵子放假上小号休闲凑巧碰上的。

他也实在是没想到,他只是因毁人不倦的攻击导致撞上BOSS而被秒的失误居然会被粉丝们耿耿于怀,甚至是追杀毁人不倦半个多月了。

就算是死之后被抢了装备,追杀人那么久也是有点过了。一枪穿云留置在俱乐部银装开发部进行研究,没法劝告粉丝不要极端行事。周泽楷就只能用手上的小号去帮毁人不倦几回。

开始是内疚下的帮忙,后来发现毁人不倦的操作水平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也算得上是初窥职业级殿堂,周泽楷出于为战队补充新血的考虑,就认真思考起如何邀请他打职业了。

作为一名荣耀高玩,毁人不倦虽然做着拾荒这样讨人嫌的事,但他的技术一直是很多人都认可的,大公会都有专人去联系他进入职业圈。可这家伙对这些事漠不关心,甚至根本就没去了解过荣耀职业圈,更不会去理睬公会的邀请。

林子魏曾经也去尝试着联系毁人不倦,但他根本就没有回复,发去的好友申请就如同石沉大海,久而久之,只能无奈放弃。

毁人不倦一开始弄死了周泽楷的半公开的小号时,根本就没意识到这个人在三次元的人气有多红,后来被追杀了那么久,也还在疑惑这人为什么有这么高的人气,能让这么多人去为他报仇。直到两人稍微熟悉一些之后,周泽楷告诉他,自己是专职参加荣耀电子竞技比赛的职业选手,毁人不倦才稍稍意识到了什么。

“组我吧,帮你们刷几个怪。”叶修说。

因为毁人不倦被杀的次数不少,他掉级掉得挺惨,现在急需刷怪把等级练回来,这也是两人会出现在埃索里小镇的原因。

毁人不倦顿了顿,才同意了叶修的入队邀请。

无敌最俊朗从屋顶跳到接街道上,骑士抬手几招拉仇技能,不一会儿就引来一群虔诚信徒,朝着两人方向跑来。

毁人不倦扭身就想走,千里烟波抬起手,大爆发就朝着怪群里轰,不一会儿就清了一群。这段时间无敌最俊朗又拉了一波小怪,被千里烟波暴力打掉。

毁人不倦站了一会儿,自己也跑到一边独自拉怪打,效率却远小于叶修加周泽楷除以二。

 

【密聊频道】

无敌最俊朗:合作意识不太行,拾荒者当独行侠习惯了吧。

他拉的怪其实可以毁人不倦和千里烟波一起打的,那样效率还更高呢。

千里烟波:他时机的把握和爆发力很强,隐蔽能力好。

无敌最俊朗:嗯。惜命,能保护血条,倒是挺适合新赛制的擂台赛。

千里烟波:我打算邀请他。

无敌最俊朗:来训练营?行动力不错。

 

“嘿,毁人不倦小朋友,等会要不要跟哥打局竞技场?”叶修问。

毁人不倦不理他。

“或者野外PK也行,我能等你把等级练回来。”叶修不放弃。

毁人不倦还是不理他。

无敌最俊朗抬手挑衅技,毁人不倦立刻放下手中的怪去攻击叶修,小怪被周泽楷接手,三下五除二解决。

“小朋友使劲儿打,”叶修边说边一个劲儿地往毁人不倦身上拍仇恨,就好像他身后有个暴力DPS随时可能溢仇似的,“我身上可有件橙装,你要是有能耐,打死我了,就能拿,保证不追。”

“……听声音你也没比我大多少。”毁人不倦终于说了一句话。

耳边传来是个清清冷冷的少年音色,嗓音变声期后有着微微的沙哑,听起来约莫也就十七八岁,语气很是冷漠,还隐隐有些不服输的味道。

叶修呵地笑了声,无赖道:“反正比你大,比我小的都要叫小朋友,是吧,千里烟波小朋友?”

“……”躺枪的周泽楷。

强制仇恨攻击时间结束,毁人不倦还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叶修都已经做好了下一刻人家就要跑走的心理准备了。结果毁人不倦没走,不但没走,他已经彻底体会到了叶修这家伙神烦的个性,一跃身复又杀了上来。

在叶修的屏幕界面里,忍者抽出腰后的忍刀,银白色的刀刃上落下了赤色火花,转瞬间便燃上了刀身,由火焰所包裹的锋利长刃朝着骑士的脖颈挥去——

忍法·火炎斩!

忽然间风起云动,路边的树叶都因半空无故而起的狂风席卷上天空,明日被乌云遮蔽,阴风隐隐传来怒号之声,在无敌最俊朗和毁人不倦之间,白色人影凭空刷新出现。

淡金色长发纯洁华丽,深蓝眼眸如海深邃,精致五官典雅雍容,手中拿着的白木法杖顶端镶嵌着巨大的纯白宝石,腰间别着一柄黄金长剑……

75级野图BOSS,邪神祭司艾克伦,刷新。

毁人不倦那凌厉无匹的一斩,正中艾克伦白皙纤细的脖颈,火焰灼烧之下,艾克伦的目光缓缓凝注在了忍者的身上。

“我去!逆天!这什么样的运气!”叶修一拍大腿,喜道,“荣耀白送我们的野图BOSS!”

然后他的笔记本电脑黑屏了。

“救命?没电了?!”

 

-

 

贾英看叶修的眼神是→_→这样的。

叶修默默回视。

“咳,走吧,上飞机。”叶修最先撑不住,干咳了一声,义正言辞,“我相信周泽楷能守住BOSS。”

“守住……目前追杀他们俩的人来自嘉王朝公会。”贾英抚额,“为首那位指挥还是公会精英团的成员,威望权限大着呢。”

叶修……叶修仗着自个儿强行脱战,开始假模假样装同情。

“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打自己人,我们要相信周龙王。”然后他活像跟自个儿半点关系都没有似的一脸正直地合上电脑。

“你到底上线做什么?”贾英忍不住开始吐槽,“除了给人添乱没别的用了,还行不行啊叶大大?都能上818吐槽你了,名字我都替周泽楷想好了,《818在我带小号看风景时那个拉了怪群仇恨后下线遁的55队操蛋指挥》,主楼必须附上十八连环打脸图以表示楼主的怨念。”

“……我还发现了野图BOSS!周泽楷有我这么红吗?”叶修表示不服。

贾英:“醒醒,没有你BOSS照样刷新好吗?这是游戏随机的啊,老玩家你不会这都不懂吧……”

“我记得有个数学家说过,随机性事件中冥冥受一个人的运气加成影响,而且是只有这种随机事件收到的影响才大。我认为必须是因为我红,所以BOSS刷新在我这儿了。”叶修严肃地说。

“分明是嘉世红。”贾英反射性挑眉纠正,然后她顿了一下,“不对,哪里有什么数学家会说这么扯的事?那谁啊!”

“美国数学家抖尼万。”叶修说,一脸瞧你肯定就不懂,崇拜吧,哥多么博学的表情。

“……”贾英迷茫了三秒才转过弯,不带好气地踹了叶修一脚,笑骂,“滚!逗你玩个鬼!”

叶修正色:“《高考作文概论》提出,适当的杜纂以证明我的论点,这是十分合理且受益巨大的,举例n篇高考满分作文。顺便一提,这句也是我杜纂的。”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请不要一本正经地说这么无耻的话好吗?”

“你要什么表情?”

“呃让我考虑一下……”

 

-

 

另一方面,荣耀网游,75级练级区埃索里小镇。

毁人不倦不愧是多年在混乱世界战场中练就一身敏捷身手,邪神祭司艾克伦刷新的那一瞬间立刻操作变向,力图最大可能拉开与BOSS的距离。

艾克伦缓缓朝着毁人不倦的方向走去,这个BOSS在未狂暴时形象还是比较优雅的,举起了他的法杖,宝石亮起,显然是要蓄力攻击了。

荣耀职业中,元素法师定位一般都是远程DPS,攻击距离很大。而野图BOSS虽然在技能体系的设计上与各职业并不完全吻合,但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这一招需要蓄力,用玩家的说法也可以说是读条,一击的伤害量上肯定比瞬发技更高,偏偏毁人不倦无法短时间内脱出这么大的攻击范围,忍者是脆皮职业,没有治疗也没有减伤技加持,真要是生生被击中,估计直接就要扑街了。

练级区的小怪分布得较为密集,毁人不倦退得匆忙,不慎之间已经穿过了好几只小怪的侦查范围,身着白袍的人形怪神情由平静变为阴沉狂热,疯了一般朝着毁人不倦跑去。这些信徒可没有BOSS艾克伦那么矜持,简直就是一副饿虎扑食的姿态。

但毁人不倦并没有放弃,他仍旧在逃。

“砰——”

艾克伦后脑正中一发巴雷特狙击,游戏特效没有现实爆头那么夸张,但仍炸起了一片血花,他浑身一震,停在了原地,缓缓转过身看向身后。

枪口硝烟未散,但神枪手已经回身便走。

毁人不倦之前攻击到艾克伦时使用的是技能攻击,好巧不巧正中了人形BOSS的脖颈部位,那一斩直接打出了暴击的效果,输出职业要想将仇恨拉走只能打出更高的伤害。刚才趁着毁人不倦拉开BOSS的时候神枪手也拉开的攻击距离,现在一击夺走仇恨,千里烟波与艾克伦的距离就已经超过了他的最大攻击范围了。

但是BOSS只是个程序,他可不管谁在他的攻击范围谁不在,这种时候他只去攻击仇恨最高的那个人,无论他究竟打得到打不到这个人。金发祭司手中的白法杖指向神枪手,对着千里烟波发动攻击技能。

无敌最俊朗“唰——”地掉了一大截的血。

骑士的站位距离攻击落点不远,受到了余波的影响,但是这分明就是走两步就能避开的伤害,以叶修的反应能力应该一看到他的走位就做出行动啊……更何况,他们三个人当中,最适合抗怪的其实就是他这个血厚的板甲职业了,居然在BOSS被毁人不倦拉开的时候什么反应都没有?

“叶修?”周泽楷叫了一声。

无敌最俊朗没有反应。

周泽楷不管了,回身就跑,他快要进入艾克伦的攻击范围了。

毁人不倦从另一边绕道,冷冷地说:“他强制下线了。”

而且是BOSS刷新,他攻击了BOSS之后下线的,进战状态后账号强制下线会有一段时间的僵直,没有人操作,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任人宰割的。

艾克伦开始法术轰炸,这回直接把骑士给炸死了,炸死了不说,还把无敌最俊朗身上唯一的一件橙装给爆了出来。

爆完装备没多久,无敌最俊朗消失,果然是下线了。

关键时刻掉链子,坑队友啊……

周泽楷见状带着BOSS溜了一圈,又溜回无敌最俊朗埋骨之地。

一件闪闪发光的橙色装备落在地上。

毁人不倦沉默地看着千里烟波。

千里烟波沉默地看着毁人不倦。

身后是优雅踱步而来的邪神祭司。

“呃……”光听声音就让人知道周泽楷正处在深深的犹豫之中,“谁捡?”

毁人不倦:“……背包已满。”

没说真话。

周泽楷捡了无敌最俊朗掉落的橙装,回过头又给了BOSS几枪稳定仇恨,然后朝着埃索里小镇侧面的方向移动。

这里的怪实在是太多了,不利于围杀BOSS。

毁人不倦在走位行动上有一种近乎于诡谲的敏锐直觉,然而当他与经历过规范训练的周泽楷相比,还是显出了野路子的劣势。神枪手总能从小怪交叠的侦查范围中走出一条完全不触动仇恨的路径来,同时尽可能维持与BOSS之间的距离差,既不离得太近被技能攻击到,也不会离得太远致使BOSS脱离两人的监控范围,还尽可能避免让其他练级区的玩家察觉到这边的动静。

毁人不倦注意到周泽楷没有甩脱BOSS的意向:“你要杀?”

周泽楷:“嗯。”

“……”毁人不倦沉默一会,“我从不打BOSS。”

“橙装分你。”

“……”

既然BOSS都刷新在眼前了,周泽楷就没打算白白放过它,天降BOSS还不杀,难道还要留给别的战队公会杀了然后为他们的银装开发做贡献吗?

不过,两个输出职业,还没带奶,要解决一个野图BOSS的难度实在是太高,周泽楷认为自己全心全意对付这只BOSS的话,哪怕是全程毫无松懈、最大限度避免BOSS伤害、及时磕红药……想要打倒BOSS肯定是开玩笑的,他可以凭借自己的精力和技术数个小时坚持下去,但这样高强度的消耗显然有点过头了,而且还不一定能把BOSS打掉多少血呢。

他转而考虑需要叫谁来帮忙。

公会的人暂时不能叫来帮忙,在不告知身份的前提下解释情况很麻烦。周泽楷皱起眉。

尤其是假若被刚才追杀他们那个团知道自己是谁……那画面美得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他几乎都能想象出《荣耀周末》这一类八卦杂志下一期的标题了,什么《惊天大案!揭秘荣耀人气男神被粉丝追杀事件真相》之类的,某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评论员真的能干得出来……周泽楷随意脑补了三秒,顿时大汗。

职业群那些人肯定不行,事关野图BOSS,妥妥的敌人,而且告诉他们这事儿肯定要追问他为什么不去找公会的帮忙,到时候被粉丝团追杀暴露→职业圈笑柄,太亏了……

他这时候注意到摆在桌子上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号码来源是贾英,内容是叶修写的,大致就是他电池恰好没电而且要上飞机了实在没空上游戏所以BOSS就拜托你了,要肩负起嘉世的未来云云,十分不能让人理解的是一个野图BOSS算个什么嘉世的未来啊,周泽楷默默丢开手机切开QQ好友界面,十分难得地开始逐个骚扰队友了。

主要流程以下面为例:

一枪穿云:在?

沐雨橙风:在呢。

一枪穿云:(xxxx,xxxx,xxxx)野图BOSS。

沐雨橙风:咦?哪家公会的能让你找外援啊?对方不止一个职业选手控场吗?

一枪穿云:无公会,BOSS刚刷新。

沐雨橙风:喔~好吧,正好我刚逛街回来,正闲着没事做呢。……嗯?等等,嘉王朝的人也没有?[惊讶]

一枪穿云:……不方便叫他们。

沐雨橙风:我仿佛触了什么有趣的内情边缘。

一枪穿云:……

小队里突然增添了好几个队员,枪炮师、鬼剑士还有一个牧师。

张家兴一来就给毁人不倦一个大加,偏偏不治疗被BOSS仇恨锁定的神枪,声音笑嘻嘻:“副队呀?哎哟,您怎么成了无公会的野人了?”

苏沐橙在公屏刷23333:“听说你和叶修都被踢出公会了?”

周泽楷:“……”

乔一帆非常厚道地没有发出什么评论,鬼剑士挥刀下了个刀阵,有礼貌地对毁人不倦打招呼:“你好。”

毁人不倦转动视角像是瞅了他一眼。

“你不需要跟我打招呼。”他冷漠地说,“是因为我才让他们被公会踢出去的。”

“是这样吗?”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没关系!我们不怕!”

“是啊,我看这事儿被粉丝知道非得震惊得掉了下巴才对。”张家兴啧啧摇头。

毁人不倦是知道大公会在神之领域的影响力的,对于荣耀玩家来说,能归属于大公会,尤其是成为主公会的成员,那必须是技术水平很好而且对公会很忠诚的玩家。

他向来只沉浸荣耀网游,从不关心网游以外的事,更别说职业圈相关的讯息了,更不知道眼前杵着四个人都是职业圈职业战队的队员,其中甚至包含一位最强神枪与一位最强枪炮师。

“周泽楷是我们的朋友,他的朋友也就是我们的朋友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

“对啊对啊,小周就是我们的朋友,为朋友必须两肋插刀!”张家兴仗义地表示。

周泽楷默默在公屏打字:加血,朋友。

朋友二字还标了红。

张家兴:“……喔。”

 

-

 

叶修再上线的时候事况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他在飞机上跟贾英脑补的范围。

邪神祭司艾克伦距离最初BOSS的刷新点已经离得很远,位处于埃索里小镇与毒渊沼交界处一条毒水河边沿。BOSS已经进入红血狂暴阶段,浑身都冒出浓重的毒气黑雾,河边密密麻麻一堆的玩家乱斗,技能光影缤纷炸裂,头顶的名字既有嘉王朝的又有蓝溪阁和中草堂百花谷的,地上尸体躺了一片,远方还陆续有复活点跑回的人。

目标选中BOSS,艾克伦面向的人是神枪千里烟波,边儿上双剑客一个光剑一个重剑步步相逼,可惜还有神枪身后火力压制的枪炮师和控场的阵鬼,再加上个大治疗伺候,双剑客猛烈的攻势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神枪手起码还能在对付这俩人的同时也送BOSS几发子弹,耍枪姿态格外潇洒。

千里烟波头顶上的公会标识已经变回了嘉王朝,公会团的人正配合着他们抵挡其他公会的攻击。

本来不只有两个人而已吗啊?沐橙他们怎么也都上线了?公会这些人搀和进来倒也不奇怪。黄少天这货还带个小的,怎么活像是动物世界里大的带着小的捕食的场景呢?

还有周泽楷到底是怎么跟公会里解释才被放回去的,莫非真的自爆马甲自添黑历史了?

叶修满肚子好奇地跑近,听见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我靠啊你们至于吗!一个BOSS而已,掉的那点材料还不够塞个牙缝的,全队伺候夸张不夸张啊?啊?你们是老板没钱了不得不下场干苦力啊,还是工资跟BOSS数挂钩啊,这么拼,五打二还要脸不要脸了?顶级高手的矜持呢?无耻!都跟你们那个谁学得吧?”

“黄少……”卢瀚文无奈了,在苏沐橙他们出手之前,黄少天可是打着他们两个人联手围殴周泽楷的主意呢,这人在指责别人时怎么不顾一顾自己脸红的?

“呵。”周泽楷一声笑就足以顶别人十句垃圾话的嘲讽力。

黄少天一抽嘴角,正考虑他是要砍死周泽楷还是砍死周泽楷还是砍死周泽楷,眼尖注意到屏幕视野边缘暗光一闪,操纵流木拔剑一转,正正格挡住毁人不倦的忍刀。

“漂亮!”黄少天眼中精光一闪,忍不住赞了一声,转火毁人不倦,“嗳哟这忍者有趣啊,偷袭时机选得够刁的,可惜跟本大爷相比水平还差那么一点点。喂,这是你们那儿谁啊?”

叶修不知何时溜到了几人中央:“他啊,你不认识。”

黄少天震惊地转眼看向骑士无敌最俊朗:“卧槽,你也来了?”

叶修:“是啊,看我来得多及时,来收割我们家的BOSS了。”

黄少天吐槽:“BOSS还没死呢我们也还没死呢你就说是你家的,也真是够不要脸的,你怎么不说荣耀都是你家的?”

叶修谦道:“哎呀,这样说多不好意思啊。”

黄少天都快被这人虚伪得吐出来。

“等等,”黄少天反应过来,“你说我不认识他,的确你们队里没有忍者,那就是说这是青训营的?”从刚才交手的一轮来看,爆发力、洞察力和时机的判断力都一流,技术水平已经算有了职业圈门票,莫非是嘉世预备下个赛季的新人?

“呵呵。”叶修笑而不答。

叶修一表现出这态度,黄少天就秒懂事关战队事务,他从叶修这儿是问不出什么来了。

不过这已经透露了不少信息了,野图BOSS没抢到也没什么关系,反正蓝溪阁的人赶到的时候嘉王朝的人已经在这儿了,抢不过来也不奇怪。

叶修琢磨着,毁人不倦的确表现很不错,他的确有意拉这人进嘉世,不过目前叶修很有自知之明地知道自己在人家心中形象不是太妙,所以暂借希望于周泽楷与他的一点点交情上。

另外,黄少天与其交手时间短而没有察觉到的一点是,这人的战斗风格呈现出一种很短暂的极限爆发模式,标准的CD流打法,通俗来形容就是打完一波就没了后劲,像是发出技能后需要冷却CD一段时间才能重新使用一样。

他风格的来源大概就是毁人不倦作为拾荒者的习惯养成。要是想打击他,只要撑过这人第一波爆发然后不被甩脱,就有很大把握能够直接打败他。

蓝雨嘉世也是对手,叶修适当地隐瞒了一些信息,一是防止黄少天真把人给拐跑了,二也是稍微掩盖下毁人不倦当前的缺陷,万一他真被嘉世招揽后与蓝雨对上呢,总不能被叶修提前卖了队友吧。

旁边嘉王朝公会的指挥盯着无敌最俊朗皱起了眉:“刚才那个毁人不倦他们的朋友,我记得这个骑士。”

“他向我们团发入队申请了。”

“……放进来。”指挥十分不情愿地说。

“指挥我要开除你周粉粉籍了啊。”

“……你闭嘴。”指挥烦躁道,“老娘这是工作!工作时要抛弃个人好恶私怨!妈的,就算我想活撕了那个狗忍者和他那一伙的,现在打BOSS时也不能把这几个人推到对手那儿去。他们一开始就发现了BOSS,输出仇恨都建立稳定了,手法还那么溜,哪怕公会混战都打得游刃有余,既然主动靠向我们公会了,当然得收!不然BOSS被抢走了高手被别家收走了你负责啊?”

“唉。”旁边那妹子叹了口气,十分忧伤。

“为了向周大大忏悔,我今晚回家就去官网订周边回来拜。”指挥哽咽着说,“因为贫穷所以只能给公会工作,因为工作所以不能把眼前的仇人碎尸万段,我这游戏玩得有什么意思——贫穷原罪啊!等会我就向上面提申请,我要去转去粉丝管理团的职位,我穷,我也要穷得有尊严。”她郑重地说。

“换工作和尊严的关系在哪里……呃算了你开心就好,周大大的独家私密情报就靠你了!”

指挥:“放心,你看我的!……诶诶诶,三队的,左边拦截百花谷,治疗跟上啊,我怎么看血线都下去了呢?”

旁边那妹子想她还挺羡慕这种任性地生活的人呢,哪怕她是个粉偶像时智商只有5的傻逼。

“……”一不小心听了一耳朵粉丝团内幕的周泽楷叹了一口气,无奈忽视旁边队友们的偷笑声。

 

-

 

春节假期结束后又开始新一轮的职业联赛征程了,嘉世俱乐部重新回复到往常一般高速运转的状态。

2月1日,正月初十,春节后的第一场职业联赛在这一天打响。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于是在这一天,荣耀玩家们一起见证了第一件75级银装的诞生。

嘉世战队,一叶之秋,银武却邪!

这好像是在人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尽管如今的一叶之秋已经由新人继承,但对于嘉世来说,这个账号承载了太多太多,过去一直是技术部人员的研究中心,早在新版本开放之前,关榕飞就已经与叶修共同猜想过太多种形态的银装,以嘉世这个底蕴雄厚的老牌豪门来说,升级却邪,最不缺的就是方案,只要收集到了足够的材料,的确是最水到渠成的一件了。

这第一件出场的75级银武乍一出场就吸引尽了眼球,尤其是对于荣耀粉中专粉神级账号的一叶之秋唯粉来说,这真是一个让人心情有些激动又有些酸涩的情报。

叶修没有放过这全职业圈中第一张出现的好牌,唐柔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当夜一叶之秋占尽了威风,解说员回播解析的精彩战斗场面就高达五次。

赛后根据专业人士回放视频进行战斗分析,乌矛却邪在升级后除了显著提升基础攻击属性之外,最显著的特征是增加了流炎攻击特效,新升级的特征已经与叶修本人的偏好有了一些差别,更加适合唐柔本人的战斗风格了。

喻文州评论道:“未来至少五年,唐柔都将是小卢的劲敌。”

“我不会输给她。”卢瀚文眨眨眼,“嗯,还有刘小别前辈和黄少。”他想了想补充道。

“好小子啊,有志气!现在就想着打败本大爷了?”黄少天大笑,“随时恭候随时恭候,欢迎PK!”

“跟黄少已经打够多回了。”卢瀚文做了个鬼脸。

黄少天炸了:“喂喂,你这家伙够挑啊,还嫌弃上我了?我告诉你啊,多少人跪求跟剑圣一战我都不答应的你知道吗?跟我PK不好吗?……”嘚啵嘚啵说个不停。

第一个已经出现,其他也不会太远,70级卡了这么久,对于银装的下一步提升,各大俱乐部肯定都是作足了准备。

 

2月8日。春节过后第二场职业联赛,在这一轮比赛中,75级银装终于有了全面开花的苗头,各大战队首先要提升的当然都是各自战队的王牌角色,而角色身上的装备,当然又以武器优先。

嘉世一枪穿云的左手左轮碎霜。

霸图大漠孤烟的烈焰红拳。

微草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

蓝雨夜雨声烦的冰雨。

百花百花缭乱的猎寻。

当解说员将画面聚集于君莫笑的银武千机伞之时,现场观众发出很大的一声遗憾的声音,千机伞显示的等级仍旧还是70级,这让部分叶粉当场就开始抱怨了起来,怀疑嘉世打压叶神。

方锐在团战时还在公屏挑拨。

鬼疑神迷:叶修大大的武器怎么还没升级啊?终于决定从主攻手退下来了?

君莫笑:你不也还没升级呢嘛,怎么,终于决心跟老林退下一线,携手东北二人转了?

场上观众一阵笑。

 

贾英特意去问了千机伞升级的进度,叶修似乎与关榕飞在对千机伞的升级上有什么新构想,但由于这武器变化形态太多,所需材料多,升级方案也在计算之中,所以进度比较慢。

月底的时候,嘉世训练营新加入了一个叫莫凡的少年。

贾英突然变得忙碌起来,出现在队员面前的时间变得少了很多,俱乐部上下开始传言,嘉世将要吸收合并另一个电竞游戏俱乐部。

评论 ( 9 )
热度 ( 3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