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莫毛]Happy Halloween(6)

第五章 人偶之屋

 

“填方块……”

穆玄英坐在地上,袖子垂落下来,手指撑着光滑如镜的砖面,眉头紧蹙,一脸肃穆。

 

每个方块都有黑与白两种可能,非黑即白。根据谜题给出的线索,总共400个方块中,有176个黑格,224个白格。他需要做的就是找出那176个黑格的正确位置。

“解题的方法……先从黑格最长的行列入手,比如从下往上数第8行,题目给出的线索是(2,12),这12个黑格可在第8行任意处移动,并且12黑格不能顶到左侧排列,至少需要空出3个格子给2个黑格和1个白格,由此,我们可以模拟出第8行有21种可能的情况……”


在这21种可能性之中,第9到15列的结果是确定为黑的,灰色的部分存疑,因此,第8行第9-15列的7个白格可以直接翻转成黑色。

同样的道理,利用每一行每一列给出的数字讯息,先把确定的黑格翻转过来。然后,把之前所填充的方格当作新的线索,以此来排除黑格较少的行列中不符合条件的可能性,一步步缩小选择的范围,直到还原出原本的图案。

 

咔。咔。咔。

石板反复翻转,莫雨站在原地,正能看见穆玄英微微低头的安静侧影,发丝垂落而下,眼睫压低,投下一片轻羽般的阴影。

飞蛾扇动薄翅,悄然停在南瓜灯的边沿,放大的影子在他的肩头伸展扇动,笼罩在淡光中的少年浑身都散发出一种安静蔚然的气息,眼中洋溢着柔和而自信的明丽色彩。

 

在穆玄英看不见的角度,莫雨的眸色红得近乎发黑,眼底流光暗转,悄然流转着妖异诡谲的光彩。

在他的视野中,本为白色的石砖发出幽幽的血光,这些血砖正一块一块被翻转成黑砖一面,与之共同组成一个鲜明无比的图形。

 

“完成了!”把最后一个黑格翻到地面,穆玄英欣喜道。

 

解开谜题,得到的形状是——


听见房门发出“咔嚓”的声响,穆玄英顿时松了口气,如释重负。

在原本门锁的位置下方不起眼的位置,忽然移开了一个小小的隔板,露出来的俨然又是一个锁孔。

根据魔女在地砖旁的留言,很显然,这才是真正的门锁。

上面的锁孔只是个障眼法而已。或者说,那是陷阱。

 

“这种设计真的好狡猾啊……”穆玄英惊叹。

莫雨“嗯”了一声,看着他,伸出手。

穆玄英毫不迟疑地握住莫雨的手,站起身,回头又看了一眼还原后的地砖图形。

“这个,好像是……一只玩毛线球的猫?”他略略迟疑,不确定地猜测着,“还挺可爱的。”

“恶趣味而已。”莫雨说,撇了撇嘴,看样子他对魔女的爱好不屑一顾。

穆玄英笑了笑。

看来确如传言,魔女真的非常喜欢猫咪啊。

 

不过说来……这里还真是防备森严啊。

守在门口的九命猫,门前的谜题,最后还需要使用钥匙来打开门锁。还未进入魔女的房间,他们就已经历经了好几次考验。若非有了食尸鬼的提示,他和莫雨从楼梯走到二楼,那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找到这里的。

机关重重,在这过程中他们只要有一步行差踏错,就有可能受伤或者丧命。

 

他得更加谨慎,更加谨慎才行……穆玄英悄悄看了莫雨一眼,暗下决心。

绝不能让莫雨哥哥陷入危险的境地。

 

魔女之屋,这是一个处处精致美丽的屋子。垂纱幔帐,甜美的橘花蜜混合着馥郁的玫瑰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安息香的气味若有似无地萦绕鼻间。微微晃荡的摇椅铺着一层柔软的白狐皮毛,好似上一刻还有人悠闲地躺在上面。

房间到处摆置着穿着华丽洋装的人偶娃娃,锦缎丝滑鲜艳,繁复精巧的蕾丝层层叠叠堆簇在袖口裙摆。这些洋装娃娃被制作得美丽无比,或是金发碧眼娇憨可爱,或是银发红眸冷若冰霜,或是黑发蓝瞳清丽脱俗,或坐或立,抬眼蹙眉,栩栩如生。

 

“好厉害,就像是真人一样……”

穆玄英见过不少洋娃娃,镇里的女孩家中总是有着这么一个玩具,有的珍之重之地被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有的被她们成天抱在怀里。但就算是小镇里最贵的商店里也没有这么精致的人偶,恐怕连那些自诩技艺精湛的手艺人也无能为力。

 

其中,最为庄重华贵、巧夺天工的一尊——

女王人偶。

 

正处于面对大门的视野中央,女王头戴冠冕,手执镶嵌着巨大宝石的等身权杖,多达三十层的克里诺林式长裙撑起鸟笼形的优美弧度,面料是鲜艳柔滑的塔夫绸,花边堆簇,裙裾长长地拖曳于地。她站姿端庄,美艳绝伦,一帘茜红帷幕迤逦垂坠,让人只见得她的肌肤白嫩得好似泛出轻光,一双潋滟眼瞳勾魂摄魄,柔媚入骨。

女王脚边盘卧着一只迷你的白色波斯,金银妖瞳,小小毛毡做得分外逼真。

 

如果站在这里的是两个女孩,可能早已对这些漂亮的娃娃流连忘返,爱不释手了吧。

莫雨一眼扫尽屋里全局,无动于衷,就差把冷漠两个字写在脸上。

忽然间,一本黑色硬皮的书进入他的视野,莫雨的神色微微改变,走到书柜前。

 

这本书看起来平凡无奇,书脊与封面都没有写上任何文字,但在他的眼中,封面却浮现出一个火焰形的图纹,翻开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带着红兜帽的清秀女童,金箔片,银铃铛,波斯猫,是一张色彩明丽的图画。

翻到第二页,上面写着:

 

《魔女日记》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只恶鬼。

凶恶的恶鬼,狡猾的恶鬼,它们与人类天性中善的一面不断斗争,诱惑着人们走向堕落的道路。

一天天滋长,一天天变得强大,人类年岁越长,受到它的蛊惑越多。

我是魔女米丽古丽,与死神签订了契约,属于黑暗世界的魔女。

人们义正言辞地说我是邪恶的,我的猫却告诉我,他们心中的恶鬼啊,早就已经把人性吞噬了,长得比食尸鬼还大好几倍哩!

嘻嘻嘻。

人类啊,都是一群自私自利、自欺欺人的骗子。」

 

不信任任何人,甚至是厌恶着人类的魔女吗?

穆玄英凑到莫雨身边,他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悄悄地踮起脚偷看少年手中的本子,一脸沉思。

所以她在自己的房间里摆了那么多人偶娃娃,宁愿独自孤僻地生活着,与猫为伴,也不愿意接近他人吗?

 

“你有什么发现吗?”莫雨头也不回地问。

“啊?”被抓包了?莫雨哥什么时候察觉的?穆玄英吓了一跳,紧张道,“呃、我发现……我发现这里的人偶好多啊!”

这不是废话吗?他瞬间欲哭无泪。

莫雨回身瞧了他一眼,轻飘飘地“哦”了一声。

 

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无所获,穆玄英忙把自己的发现说出来:“我数过了,这间屋子里总共有66个人偶。”

“……所以呢?”

一个用红缎带束起的信封递到莫雨眼前。

穆玄英笑眯眯地看着他,歪过头,长长马尾顺着肩头滑落。

“在人偶的面前找到的,我猜这是新的谜题。”他说。

莫雨不做声地接过信封。

 

拆开蝴蝶结,缎带落到脚边,打开的信纸散发出清新的甜月桂香气。

香叶浅淡却存在鲜明的香味逸散到空气中,两人并肩站在一起,一起看着绾色的信纸。

古铜灯光泽照人,橙红的烛火透过薄薄的水晶,显得越发透亮。女王人偶手执权杖的倒影照在地面,蓦的动了一下。

 

“我是人偶王国的女王。”

「我是人偶王国的女王。」

 

“我拥有最美丽的容貌,和最华贵的衣裙。”

「我拥有最美丽的容貌,和最华贵的衣裙。」

 

穆玄英微微一怔,回身看去,房间里分明没有第三人的存在,然而女王人偶站立的位置竟然在不觉间发生了变化,她站在帷幕之外,面朝的方向,分明就是他和莫雨两人站立之处!

 

甜美的女声幽幽飘至耳畔,诉说着她的心声,也是信纸上书写的文字。

 

人偶王国拥有66尊人偶,最美丽的一尊是女王,而其余的人偶则是她的臣民。

 

“但是,再如何优秀的人偶,也需要无数玉石珠宝的装饰,才能衬托出我的高贵与美丽……

“魔女大人赐予了人偶王国66颗珍贵的宝石,每个人偶拥有一颗。

“女王拥有重新变革宝石分配方案的权利,但变革的方案必须通过臣民的投票决定,少数服从多数,我自己不能投票。

“我的臣民都是自私自利的。如果她得到的宝石增加了,她就会赞同我的决定;如果她得到的宝石减少了,她就会反对我的决定;如果她的宝石数量不变,她就不会参加投票。

“我是伟大的女王,我理应获得最多的宝石,那些丑陋的人偶根本不需要宝石的装饰,她们的容颜根本无法衬托出那些宝石的光辉。

“你能帮助我实现我的愿望吗?作为奖赏,我将把我最喜爱的一支玫瑰赐予你。”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