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7)

Chapter7 囚笼


私立希望之峰学园——

集结着各领域中的超一流高中生来加以培育的,政府公认的特权学园。

坐拥几百年历史,持续不断为各界输出优秀人才的具有优良传统的学园,肩负国家的未来,以培育“希望”为目标,其学生被视作是未来的希望。

甚至有传言说,从这座学园毕业的话,人生便已等于成功。

在这座仅以邀请制招收超高校级新生的学园中,其入学要求有两项:

第一,身为现役的高中生。

第二,具备各自领域中超一流的水准。

之所以在这里重新介绍这所在世界都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传奇学院,并非是出了什么差错的缘故。仅仅只是因为想要强调而已。

若实在是要说为什么的话,那就是……这里是希望之峰学园。

改变了他和他的未来,一切命运的转折之地。

一切都在此结缘,在此变化,就是个参与者谁都无法逃脱的巨大漩涡,绝望滋长,希望发芽。

苗木诚苏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一张陌生的课桌上。

安静的空间仅听得见自己忽然站起时桌椅挪动造成的响声,木腿与地板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噪音,他被这声响吓了一跳,反射性地转头四顾,心脏无预兆地飞快跳动。

是教室,除他以外没有其他人在这里,十六张桌椅整整齐齐罗列分布,他自己所在的位置也在其中。黑板上空荡荡一片,没有任何板书遗留,讲课台也干净得像是许久没有人来讲过课了一般。窗户被厚重的铁板牢固焊死,屋内仅靠室内灯提供照明,苗木诚在这种寂静古怪的气氛中感到了一种令人难受的压抑感,他慢慢地转动眼珠,对这个陌生的课室一丝熟悉感也无。

“呜嗯?奇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身体有一种沉重疲惫的感觉,与精神的亢奋状态微妙错位了似的,苗木抬起手臂,五指在眼前展平,他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

我是谁?

苗木诚。

我在哪儿?

不清楚。

我要做什么?

当然是……呃,嗯?

记忆的片段闪回眼前,是矗立于蔚蓝晴空之下高大气派的希望之峰教学楼。为什么会想起这个画面呢,是因为他被这所学校录取了,以每一届唯一一名不需要任何个人成就与才能的条件,仅因为作为全国所有适龄高中生之中被抽选而中的幸运儿,所以被冠以“超高校级幸运”之名得到了入学希望之峰的邀请书。

那可是被誉为希望的摇篮,被所有人都向往憧憬着的梦幻学校啊。

惊喜,惶惑,兴奋,不安。

对一次性感受到了种种复杂心情的苗木诚而言,可确认的是,他毫无疑问地期待着这次机遇。

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想要在这里抓住未来的希望,他是这么期待着的。

所以——

所以,他接受了邀请。

凝滞的记忆在这时候变得豁然开朗,没错,他回应了希望之峰,这确实是幸运,而且恐怕是他的一生中最大的幸运了,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恐怕他在以后的一生都会为这次的错失而后悔莫及的。

然后,在那一天,开学报道的那一天,因为学校前辈兼恋人的狛枝前辈的开学时间比新入生要早一天,所以他提前回去了希望之峰,他在那天早晨与家人告别,路上还收到了狛枝发送过来的加油短讯,随后终于站在了希望之峰学园的校门前。

胸腔中涌动无限激动豪情,他一脚迈入校门——回忆戛然而止。

于此地,这间陌生的教室,他苏醒过来。

唔……嗯……呃……

苗木单手托颌,表情严肃地站在原地沉思起来。

该不会……唔……自己是太激动了,所以丢脸地在校园里昏倒了然后被人送过来的吧?

一滴汗挂在脑后,他尴尬地抓了抓后脑:“啊呀,好丢人……”

这时候才发现了自己面前的桌上还有其他东西,苗木诚扫了一眼,对桌上还残留的一点口水痕迹有点难以直视,他抽了抽鼻子,掩饰性地拿起桌上的小册子。

“入学……指南?”

“欢迎来到新学园。

调整心态吧,从今往后,这个学园就会成为你们这些家伙的新世界。”

“你们这些家伙……真是高高在上的语气。”他嘀咕着,合上手册。

好奇怪,为什么这样一所学校的宣传手册会是这么简陋的模样,而且还是手写。

字里行间总有种让他特别不舒服的感觉,像是气场不合……大概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吧。

“不管了,总之现在先去找狛枝前辈……”这时候苗木才注意到挂在墙上的时钟,顿时“啊”了一声,“已经八点了!这不是新生到玄关大厅报道的时间吗?我记得我是七点十分到校的,竟然睡了这么久……”现在去找狛枝肯定来不及了,他匆匆把手册往桌上一撂,夺门而出。

按理说对这座校园是十分陌生的,苗木走出了课室,幸运地很快就找到了玄关大厅的方向,那个地方传来了学生的声音。

脚步声由远及近,在门口交谈的几人将目光投向新来者,苗木诚脚步一顿,忽地站住了脚步。

好熟悉的面孔。

他知道这些人,在自己得到了希望之峰的邀请之时就在BBS的讨论版查询过他们的讯息。与自己相同而又不同的一群人……第78期被邀请入学的希望之峰新生,新一代的超高校级们。

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腐川冬子。

超高校级的格斗家,大神樱。

超高校级的棒球选手,桑田怜恩。

超高校级的暴走族,大和田纹土。

超高校级的同人作家,山田一二三。

超高校级的风纪委员,石丸清多夏。

超高校级的程序员,不二咲千寻。

超高校级的辣妹,江之岛盾子。

超高校级的占卜师,叶隐康比吕。

超高校级的赌徒,塞蕾丝缇雅·罗登贝克。

超高校级的游泳选手,朝日奈葵。

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十神白夜。

超高校级的偶像,舞园沙耶香。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从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银发少女,她一袭风衣,戴着黑色的皮手套,长靴过膝,阖目独自靠站在后面,一身冷淡疏离的气质。

苗木诚的目光在她的周身停顿须臾,很快视线移转到她身后的方向。

无论如何都难以忽略的不协调感……这是与他记忆中截然不同的模样。

原本是玻璃门的地方已然面目全非,重型铁门完全地阻隔了外界的通路,仔细看去似乎还是什么相当高科技的产物,门口有个带有数字键盘的操作台。

如果那是输入开启密码的地方的话,苗木抬眼看向铁门上方架设的枪械,毫无疑问枪口的位置就是在操作台的正前方啊,说不定就是代表输错了就可能被原地射杀……哈哈,这怎么可能呢?

就在苗木为自己荒谬的异想天开而发笑的时候,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到他的耳边。

“那个……你也是今年的新生吗?”是不二咲试探性的搭话。

她比苗木还要矮一点,穿着绿色的水手服,金发金眸,相貌非常可爱,虽然是以程序员的才能而真正出名的,通常该是隐于幕后的工作者才对,但据说本人还拥有一批狂热的男性粉丝,应该与她这种小兔子一般弱气柔软的性格也有关系。

“啊?嗯!”苗木愣了一下才点头,他不太好意思地挠挠脸颊,“那个,因为我之前不小心睡着了……刚刚才在教室里醒过来,很抱歉我迟到了。”

没想不二咲闻言露出惊讶表情:“诶?你也是这样吗?”

“也?”苗木困惑。

“嗯、嗯……”不二咲小心地瞧他一眼,惴惴不安地绞动手指,“事实上,我们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这样的。”

“在提前来到学校准备报道的时候,忽然就失去了意识,然后在一间空教室里醒来。”哥特打扮的塞蕾丝加入了话题,她低着头把玩自己的指套,玩味地勾起唇角,“你不觉得这样的遭遇很奇怪吗?”

苗木诚当然觉得很奇怪,他觉得现在的情况奇怪透了。

为什么大门被封锁了?为什么教室里的窗户也被钉死了?丝毫无法得知外界的境况,连光线都照不进来,冷冰冰的室内灯将他们几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阴森地投映在墙壁上。他从教室来到大厅的一路上除了眼前的新同学以外没有遇到其他的任何人……原本应该在这里的老师和学生前辈都到哪里去了呢?

不明白的事情很多,他们几人面面相觑,大家都是新生,对眼前的状况俱是一头雾水。这难道是希望之峰特有的新生开学式?谁也说不准。

苗木其实是想赶快联系到狛枝的,这种心情远比他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迫切,一天没有见面就仿若分别许久了似的,焦灼又期待,难道就是所谓恋人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如此充满了少女心的想法让他略略有些难为情,但也没有刻意压抑自己的意思。

只不过令苗木沮丧的是他没办法联络狛枝,因为他的手机似乎是落在什么地方了。

“叮、咚……当、咚……”

架设在墙壁高处的显示屏忽然亮了起来,呈现出雪花屏闪的画面。

“咳咳,麦克风测试,麦克风测试……”从扩音器里传出一个古怪的声音,莫名的无法识出对方的性别,甚至连年龄也难以辨别,诡异的充满了令人不快的狂妄气息,“你们这些家伙就是希望之峰学园的新生了吧?”对方的问话根本就没有等待回答的意思,象征性地这么说了一句之后,很快就自顾接了下去,“毕业典礼很快就要开始了,你们全部都到体育馆集合!”

“……”什么人啊?

很多人都暗自嘀咕起来。

苗木诚不记得他以前曾经听过类似的声音。

令人熟悉到心生不快的语气,就跟他醒来时摆在面前桌上的入学手册里一模一样的口吻。所以就还是什么人的恶作剧?恶作剧的水平……能够达到将学院楼的门窗全部封锁,甚至已经彻底将希望之峰这种超精英学园的新生入学式扰乱得一团糟的地步吗?

“不管了,广播是说要去体育馆集合是吧?那我走了。”有几人最先受不了新生中沉默的僵持,这样嚷嚷着离开了。

“我总感觉有点诡异……”

“就算我们继续留在这里,事情也不会有什么进展。”雾切响子,也就是那名才能不明的风衣少女淡淡地阐述。

其他人被她说服,大部队纷纷向体育馆走去。

“为什么这一路上都没有遇见其他的人?”

雾切闻言看了一眼苗木,他的目光看向前方,下颔收紧,无意识地蜷缩五指,眼神有些恍惚,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

不是在问话,只是下意识的喃喃自语罢了。

“哈?你是说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吗?”江之岛扬眉。

“嗯、嗯。”苗木心不在焉地应道,“比方说高年级的前辈之类的……他们今天就要开始上课了对吧?不可能不来教学楼的。”狛枝前辈还说要在入学礼之后找他的……

“是不是刚好错开了?”不二咲笑道,“一楼的教室都是给一年级准备的,而且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通往二楼的楼梯被升降门给拦住了,高年级的前辈们应该是在楼上吧?”

“到底是什么变态的学校会把学生用这种东西给隔离开啊,又不是监狱。”山田吐槽道。

“说不定这就是希望之峰的特色?为了培育超高校级的才能的特殊手段之类的……”桑田啧了一声,脸色有些僵硬,“感觉不太好,我可不想在一个处处被管制的地方读书啊。”

“是这样吗?”苗木困惑起来。狛枝前辈从未说过他入学的时候有经历过这种事啊。

“高年级有你认识的人?”雾切忽然问。

“是啊……咦?你怎么知道的?”

很明显吧,心思都写在脸上了。雾切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有认识的人在这所学校就读,说不定就掌握了更多有关希望之峰的情报……她本来是这么考虑的,只是见苗木诚也是懵懵懂懂的模样,就知道恐怕不能指望他知道太多,于是雾切收回在他身上的注意力,转而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走在一侧的舞园沙耶香悄悄地侧过脸去看褐发少年,数次想要插入话题,但见对方一副陷入忧虑的沉思模样,踌躇片刻,终是失落地叹了口气。

这个人……怎么好像是一直在想着什么人呢?会是什么关系的人呢?

一行人心思各异地来到体育馆,令所有人都失望却又不太意外,果然在这里也没有其他的教师与学生。空旷的室内安静得有几分恐怖的死寂,他们一边走到场馆中央一边三三两两地互相自我介绍结识同学,随着时间渐渐流逝,新生间的氛围渐渐变得躁动起来。

“说是入学礼……这里根本就除了我们以外没有其他人了吧?”

就在有人提出质疑的时候,异变终于发生了。

“唔噗,唔噗噗噗噗——”

荒诞的,黑暗的,狂气的,甚至是充满了恐怖的笑声突兀而来。

接下来的一切,是苗木诚过去十几年的人生中从未经历过甚至从未想象过的,充满了无数黏糊糊黑漆漆的恶意黑泥,混乱荒谬离奇怪诞绝望,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畴的现实。

“欢迎来到希望之峰学园,第78期的新生们。”

出现在主席台位置上的是一只造型怪异的熊玩偶,一半是白色的微笑熊,一半是黑色的邪恶熊,就像是把两只独立的玩偶各自切割了一半然后强行拼凑起来的模样,充满了异样的不协调感,玩偶的双眼如活物一般玩味地注视着他们,宛如冷血动物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古怪视线。

“虚伪乏味的欢迎词就不再赘述,接下来,你们这些家伙就将迎来在这座学园里的共同生活,期限啊,如果说期限的话,那就是——没有期限。”

“喂,你什么意思?我们可是希望之峰的新生啊,你是不是搞错什么了,我们可不是囚犯啊!”

“没有搞错哦。”黑白熊窃喜似的噗噗笑起来,“你们没有听错,大家以后都要在这座学园里共同生活了哦。”

“什么?”

“想要出去吗?是吧,果然啊,在知道自己不能出去的时候就会突然很想出去了吧?其实也不是没有哦,想要离开这座学园的方法——”它恶趣味地拖长了声调,就在所有的学生就算不情愿也没办法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它身上的时候,小人般志得意满地将后面的话语说了出来,“只要你们当中有一人杀掉其他的任一名学生,就能从这所学园毕业,然后离开这里。”

那只古怪的玩偶似乎在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看他,苗木诚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寒冷刺骨,这种感觉不但来源于黑白熊的恶意,还有在它话声落下时瞬间紧绷起来的同学间产生。

“开、开玩笑的吧?”

“才不是开玩笑呢!”黑白熊可爱地歪着头,“手段不限,无论是咒杀毒杀绞杀……认可可以杀人的方法都是允许的哦!”

这种说法也太过随意和荒谬了,仿佛在它的口中一个人的性命只是什么微不足道的东西罢了,它就像是在推销什么活动商品一样兴致勃勃地向他们催促着赶快开始自相残杀。

“混账!谁会让你如愿啊!”大和田听不下去了,冲上前对着黑白熊挥拳,它冷静地站在原地不动,在掐住脖子被举起来的时候还有闲心谈笑风生,“哎呀,不可以对校长使用暴力,这可是违反校规的哦。”

“快放开它!”雾切忽地露出慌乱表情。

“啊?”大和田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照做了雾切的指令。

黑白熊被抡飞到空中,它忽地发出猖狂大笑,在半空中炸成一团火球。

“唔噗噗噗噗,这就是你们反抗我的下场——!”从讲台后再度跳出的一只黑白熊如此洋洋得意地说道。

火热的巨浪掀起了额前的头发,浓郁的硝烟味直冲鼻腔,爆炸的余烬在众人沉默的注视中渐渐飘落于地,大家都像是被掐住了脖子一样脸色渐渐发青,议论消失了,喧闹也消失了,有些麻木地注视着黑白熊大笑的模样。

……

希望之峰,是这样的学校吗?

不正常……这根本就不正常。一直以来,每年从希望之峰毕业的学生有多少?那些人就算是在校就读也从未离开过公众视野的啊,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发生啊。

完全意义不明,这就是狛枝前辈一直以来就读的学校吗?

突然被这个名字刺激到了神经,苗木诚就像被冷水泼了一身一样瞬间从混沌的思绪中清醒过来:“啊对了,黑白熊,我想问你个人……人呢?”

“已经走了。”雾切淡淡地说。

褐发少年肉眼可见的萎蔫下来。

“事到如今你还有关心别人的余裕吗?”雾切看了他一眼,“先把眼前的危机搞定才是要紧事。”

“嗯……说得也是啊。”虽是这么说,但是担忧的情绪是不会因理智而发生转移的。

雾切转头看向从窗边走来的大神樱并朝日奈葵两人,她们对她默默地摇了摇头,不出所料,果然仅靠暴力手段是没法从这里逃脱啊,她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正待再说什么的时候,另一边贵公子的十神白夜又与暴走族的大和田发生了冲突。

一看就是气场不合的组合……她正想着,苗木已经冲上前去了。

“你们冷静一下,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啊!”

“哈?你这小子是想对我说教吗?”

“砰!”雾切闭了闭眼,不二咲发出一声泣音。她再睁眼的时候,被大和田迎面揍了一拳的苗木诚倒在地上昏了过去。暴走族似乎也有些错愕的样子,像是没想到这小子如此不经打。舞园慌乱地挤开大和田跑到苗木身边,小心翼翼地扶起他的身体。十神冷眼看着眼前的一切,嗤笑了一声转身离去。

她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回过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意识在陷入黑暗的时候,苗木诚做了一个梦。

一个……与现状截然不同的梦。

他是希望之峰的新生,怀着对这所学园的无限憧憬踏入校门。

这里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师资与学生,有最光明的前景与未来,还有与他拥有相同的才能、他最喜欢的狛枝前辈。

蔚蓝浩瀚苍穹之下,洁白的鸢鸟展翅腾飞。

一如他飞扬的心情,对未来充满希望。

……

 

“欢迎来到希望之峰学园,苗木君。”

结束了入学式,从体育馆走出的苗木诚闻声抬头,迎面走来的是面带微笑的白发少年。

“狛枝前辈!”他惊喜地唤出来人的名字。

与两人之前相处时不同的是,此时的狛枝凪斗换去了他那风格颇为时髦不羁的衣装,规规矩矩地穿着希望之峰的学生制服,整个人沐浴在温柔的晨光下,不可思议地给了苗木另一种不太一样的感觉。

怎么说呢,更类似于朝气蓬勃的那种……充满希望的学生气质?

嗯,说起来把这个开场白的“苗木君”换成“同学们”,就跟方才在仪式上讲话的校长先生一模一样了嘛。

他莫名地有些想笑,在狛枝露出一丝疑惑表情的时候又觉得自己这揶揄不太厚道,不太好意思地眨了眨眼,自以为毫无破绽转移了话题:“抱歉,我让前辈久等了吗?”

“怎么会?”狛枝看着他,几乎是不假思索道,“因为是苗木君,所以无论是多长时间的等待都没关系哦。”

“……诶?”褐发少年的脸颊忽地浮现一抹红晕。

等、等等。

怎么忽然在这种场合说这种话了?

“光是能在在这么近的距离注视着苗木君就足够让我感到高兴了,更别提还有这个荣幸能混进场馆旁观苗木君来到希望之峰学园的入学礼……”

咦——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学长你竟然混进来了吗?

“这可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重要场合,就算是我这种微不足道的人也不想错过苗木君人生中这么重要的一幕。”狛枝正色道,握住了一脸汗颜的苗木的双手,“如果是苗木君的话,一定能够凭借这次入学的契机踏上充满了希望的人生道路,光明的未来就在前方等着你……”

不不不不,虽然自己暗地里曾经也这么想象过,但是这不是个人的妄想吗?每个人都会有过的对未来的妄想吗?现实里真的把这种话说出来未免也太羞耻了吧?

“……我会协助苗木君的希望大放光彩哦,不,应该是请务必让我成为达成你的希望的垫脚石……”

“喂,苗木,这是你认识的人吗?”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晕乎乎的褐发少年反射性地一僵。

“看校服应该是高年级的学长?”

“呜哇,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哒呗,看起来这么不起眼的苗木亲竟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希望之峰的前辈——”

“噗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肉麻对话啊,简直是超——绝望级的羞耻play……真不是什么新发明的令人羞耻致死的公开处刑吗?”

狛枝的话在其他人出现的时候就停了下来,他的目光从脸颊红扑扑的苗木身上移开,视线落到他身后走出的希望之峰新生,露出一贯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

“你们好,各位就是78期的新生了吧?我的名字是狛枝凪斗,是77期的学生,请多关照。”

“这话该是我们来说才对!”石丸标准地九十度鞠躬,“我的名字是石丸清多夏,是78期的超高校级风纪委员,还请前辈多多关照。”

“哈哈,石丸君不必那么夸张啦。”狛枝轻松地笑着连连摆手,“这样我可是会于心不安的啊,我这种不值一提的小卒不值得被如此才华洋溢的超高校级这般郑重以待的。”

“没有这样的道理!”

石丸看起来很想反驳的样子,不过朝日奈忽然把他挤到了后面,运动风少女好奇地看着苗木与狛枝两人,毫不掩饰自己想要八卦的双眼。

“呐,呐,狛枝前辈和苗木同学是入学前就认识的朋友吗?这么有缘啊,朋友一起进入希望之峰学园了吗?”

斜后方传来一声轻笑。

“朝日奈同学恐怕是误会了吧?”出声的是一名打扮得华丽精致得令人目眩的哥特少女,拥有超高校级赌博师名号的塞蕾丝缇雅·罗登贝克,她以袖掩唇,连缀着层层蕾丝的衣摆优雅地垂落而下,微微弯起的殷红眼眸流露出暧昧的神情,“就算是读空气也会懂的吧,狛枝前辈和苗木同学是不是寻常朋友这种问题……你看,就连那边社恐病晚期的腐川同学都看出来了哦。”

“看、看什么看……!不要看过来啊!”突然被瞩目的文学少女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尖叫,连连倒退了三步靠到墙边,阴沉的视线透过镜片凝聚过来,她颤抖地指着狛枝拔高声线,“说、说的就是你们,该死的现充……你们一定是在心里嘲笑我吧!在嘲笑我长得丑还独身一人什么的……你们一定是这样想的!”

“不是!我才没有。”苗木很委屈了。

“啊哈哈,那个……腐川同学可能对我们有什么误会……”白发少年苦笑着说。

两人摆手的模样宛如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连那两双相似而又不同的灰绿色眼眸都带出了默契的意味,有无奈,有苦恼,但没有分毫逃避和遮掩的意味。

“现、现充?!”深受当代宅文化熏陶的超高校级同人作家率先对这个关键词作出了反应,山田的圆眼镜飞快闪过一道白光,“哼哼,竟然还是耽美版的现充什么的,我才不会认输呢,二次元赛高!我才不会羡慕三次元的人类!”

“……”我的新同学们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怪人啊。

苗木无言地看着他,连和狛枝的关系被人轻易看出来的害羞都省了,竟然久违地感到了一阵无力。

“没关系哦,我和苗木君在一起非常幸福,不需要别人的羡慕呢。”狛枝笑眯眯的一句话貌似给了山田非常沉重的打击,他青着脸倒退了三步,然后掏出了一本封面可疑的绘本,一个人流着泪沉浸到自己的世界去了。

“……诶?狛枝前辈和苗木君是恋人吗?”迟钝的朝日奈葵后知后觉。

“嘿——”江之岛盾子,以超高校级的辣妹之名入学希望之峰学园的美貌少女露出不怀好意的揶揄神情,她微眯起妩媚双眼,若有若无地挑逗道,“真让人遗憾啊,像是前辈这样的人竟然已经名草有主了,比起香软的女孩子你更喜欢可爱的男孩子吗?”

“不是我个人的偏好哦。”他的声音近乎叹息了,“爱是不分性别的,完全不讲任何道理,当然就算苗木君现在变成女孩子了也不会介意……”

“介意的是我吧喂。”苗木大囧。

“好甜,真的好甜啊。”江之岛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她看起来很向往这种说法,“真是虔诚呢,就像是信徒一样……”

“那、那个……苗木君。”

新生们之中一直沉默着的蓝发少女忽然抬起头来,看向褐发少年。

舞园沙耶香,超高校级的偶像,也是与苗木同在一所初中三年的校友……他曾经憧憬过的对象。

“苗木君还记得我吗?我们曾经在一所中学就读的。”她微笑着问。

“当、当然。”苗木有些受宠若惊,“你可是超有名的人气偶像……我想我们学校不会有人不认识你的。”他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说。

“……这样吗?”她听了这话似乎没有太多高兴的意思,自顾喃喃起来,“苗木君认识我,但是我连苗木君有恋人的事情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错过的呢?因为她一直太过专注于舞台的缘故吗?还是她一直犹豫踌躇的缘故吗?要是能在毕业前把自己的心情说出口就好了……这样想着,不甘心的心情都要满溢出来了。

“嗯?舞园同学你在说什么?”苗木没有听清。

“啊,不,没什么。”她摇了摇头,过了一会,眉宇间露出一丝不服输的情绪,侧过头望向苗木身侧的狛枝,“前辈……我能冒昧问一下您的才能是什么吗?”

“幸运。”

狛枝也在看着她,很难得,这一次他没有用上任何自谦自贬的话语来形容自己,更没有用任何夸赞的言辞褒扬他向来欣赏推崇的超高校级,而是心平气和地露出一贯温和的笑容。

“最善于抓住机会的……超高校级幸运。”

 

苗木诚醒来得毫无预兆。

脚腕的位置传来冰冷的凉意,沿着腕骨的地方蜿蜒而上。

眼前似乎还是梦中入学式时候的场景,同为新生的同学们与狛枝前辈都在身边,他精神恍惚地盯着天花板,意识飘游……直到寒冷的空气侵入了被窝,苗木忽然哆嗦了下,抓住了从衣摆下面摸到腰腹的手指。

“谁……谁?”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传来一声熟悉的轻笑,沙哑模糊,温热的气流自身后溜进耳窝。

“真是无情啊……”似爱似怨的语气,“苗木君,你已经彻底把我忘记了吗?”

狛枝凪斗的手非常冰冷。

很像是在寒冷的雪天里行走了一夜,手指是僵冷的,被苗木握住以后他就连曲动指节也不能,温暖的掌心贴在手背的位置,沁凉的感觉刺激着神经末梢,渐渐的有一种温度被掠夺走的错觉。

他……为什么在发抖呢?

苗木动了一下,被误解成是意欲挣脱的信号,原本只是虚揽腰部的手臂忽地一紧,身体贴合得紧密无缝。

“狛枝、狛枝前辈?”毫无血色的脸颊贴了过来,他冷不防被冻得一哆嗦。

“……嗯。”柔软的头发钻进颈窝领口,对方微不可查地迟疑了一瞬,才低低应了一声。

苗木诚搞不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

整个人被狛枝从身后抱住,他动一动都会被更用力地束缚,只好一头雾水维持现在的姿势。

肚子被捂得有点凉啊……

身体还有些刚睡醒的燥热软绵,脑袋也被无法理解的情况弄得很蒙,首先反馈到意识里的是当前最直观的感受。

双眼渐渐适应了黑暗的光度,他缓慢地眨了眨眼,把掌心覆盖在狛枝的手背。

唔……嗯?

说起来,这是哪里来着?

……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破碎的思维拼拼凑凑总是不成形状,眼前仿若还是入学式时候的狛枝前辈与新同学们交谈甚欢的情景,所以说现在已经是入学式结束的时候了?他的记忆好像被人硬生生抠挖出了一块,无论如何绞尽脑汁,印象中戛然而止的一幕也再也想不起了后文,只剩下一片令人无措的空白。

这不是他的家,也不是他任何熟悉的地方。苗木诚的目光慢慢移转,忽地停留在悬挂墙壁上的显示屏幕上。

这是……

几近漆黑的显示屏上隐隐可见待机屏幕上微弱亮起的校徽纹章,这世上只要是稍微有点见识的人都绝对不会错认的一个图案,象征着全世界最具天赋的人才摇篮——希望之峰学园的校徽。

所以说,这里是希望之峰的学生宿舍?为什么自己会突然从这里醒来呢?

入学式之后……发生了什么?

腰间的手臂存在分明,呼吸声缓缓拂过耳畔,另一个人的气息笼罩了全身,是狛枝前辈身上的味道,苗木的脸色一点点变红,潜意识里感到了紧张。

“我……”他张口,混乱的思绪碎片中忽地闪过一个黑白熊的形象,他表情僵住,脑袋剧烈地疼了起来。

希望之峰入学式?

不对……!

“唔噗!”

校长的致辞和新同学之间的初遇?

“唔噗噗噗噗噗噗!”

哪里……有什么地方不对……!

“从现在开始,你们这些家伙就要永远永远——无期限地留在这所学园里了!”

充满希望的开端。

“想要出去也不是不可以哦,条件只有一个:只要你们自相残杀就好了!”

命运的转折点。

逼真梦境与荒诞现实之间骤然裂开一道隔阂,记忆的碎片掀起风暴,一幕幕飞快闪回眼前。

死寂的校园,封锁所有门窗的铁板,古怪的玩偶校长,无处不在的监视摄像头,比起学校来说更接近于全封闭的牢笼空间,他们看不到头顶的天空,亦听不见外界的声音,压抑的氛围如同无形无质的毒药,逐渐侵蚀着理性的思维。

“……绝望的学园……自相残杀……”

狛枝发现苗木的手指神经性地痉挛了一下,他被他口中无意识喃喃的某个关键词刺中了精神,唇角弯起一抹异样的弧度。

手指应该是很想使力的,但又狠狠地克制住了伤害到对方的可能性,僵持在原处,手背上浮出些许青筋。

噗哈。

好高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了!太棒了!这件事竟然真的发生了!真不愧是那个人啊,竟然真的搭建好了能够让希望发挥最大光芒的绝赞舞台!那苗木君……苗木诚……

只试想了一下之后可能发生的事情,他就兴奋得血液沸腾滚烫,炽烈的热度穿透半透明的肌肤,苍白的脸颊到脖颈都渐渐浮起了淡淡的粉色,手指激动到颤动得近乎痉挛的地步。

苗木倏然打了个冷战,蓦地回神。

“狛、狛枝前辈,你很冷吗?”他注意到了他不太正常的动静。

莫名躁动的空气寂静了一瞬,耳边传来对方的声音。

“……嗯,有一点哦。”


发布于2017年10月 @19日 

评论 ( 22 )
热度 ( 101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