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狛苗]希望通感(后日谈)

After Story Rebuild


狛枝仿佛睡了很久很久,他的意识一直在黑暗中徘徊,直到寻见一丝光亮,就探出了手。

在苏醒的那一刻,好似世界的概念在脑海中重新构建。

心脏劫后余生般跳动得极快,他在一种微微窒息的感觉中睁开眼,直到视野中模糊的景象变得清晰可辨,头脑从混沌中理出思绪,才坐起身,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

“感觉如何?唯一一个需要苗木亲亲抱抱才肯主动醒来的家伙。”

不远处的人话语中不乏打趣。

“所有人当中,你是拖得最迟的一个,Alter Ego分明监测到你的脑活动早就恢复正常了。”

狛枝放下手,目光平淡地扫了一圈。

“他呢?”

“恰好不在……哎,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说实话,苗木比你早醒来一天,刚醒来就被未来机关的人带走了。”对方早知道瞒不过狛枝,很快就交了底,“是他临走前交代我们先不告诉你的,那小子的意思就是放心不下你,不想让你担心。”

日向抬手抓了抓后脑的头发,笑容带了点无奈的味道,他的头发已经剪短了,一只眼睛变回了原本的暗金色,而另一只眼仍是如神座出流时期的妖异猩红,似乎是心中终于卸下了重担,总是紧紧皱起的眉心也舒展开来。

“他目前没什么事,我做了个小程序侵入了他们内部的监控系统,苗木只是被软禁了……”他说,“理由是收容了我们这群绝望残党,还有未经许可就启用了新世界程序。目前未来机关针对他的处置也存在争议,天愿学园长正力保苗木,目前他不会有事,至少在未来机关决定如何处置我们之前,他都将维持只被限制行动自由的状态。”

狛枝:“哦。”

他微微闭了一下眼,调整好呼吸,倒是没做什么评论,只撑着身下的仪器舱,要从中出来。

日向见状,忙过去搭了把手。

狛枝没有拒绝,他站稳后道了声谢,随后又平静地问了些近期贾巴沃克岛上众人的现状,以及日向所知的一些有关未来机关的情报,得到回答以后就单手抵着下颌沉思,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日向对上他斯文又冷静的眼神,非但没有松口气,反而头皮一阵发麻,身上莫名发冷,颇有些心惊肉跳的惊悸感。

他怀疑自己已经得了狛枝PTSD综合征,因为这人在新世界程序里实在是作妖太多,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你……”日向一时哑声,想了想,很有求生欲地憋出一句,“对了,我们打算你醒以后就返航离开这里,到时候靠岸的港口离未来机关总部很近,可能会有点危险,你觉得呢?”

狛枝眸色很深,盯着他眼睛看了几秒,过了一会,忽然弯了弯浅绯的唇瓣。

“没问题,我很乐意。”

日向本能地松了口气,发现他在微笑的时候,眼角眉梢的神采终于有了一些温暖的变化。这时才蓦地意识到,刚苏醒时的狛枝其实一直很不高兴,而且,似乎还带了点锋利的攻击性。

后来的故事大多人都知道了。

苗木收容希望之峰原77期学生的事情成为了一个导火索,以天愿和夫为首的稳健派与以宗方京助为首的激进派针对绝望残党的处置方式形成了对立的立场,已经算不清是哪一方率先越矩,这场未来机关内部的争斗在各方势力的干涉下迅速演变成了格外惨烈的自相残杀。

密集的枪火声连夜不绝,漆黑的硝烟盘绕天际,苗木躲在掩体后方,不远处传来爆炸的震响。

他疲惫地跪坐在地上,素来整洁的衬衣痕迹斑斑,脸颊上也沾上了灰土,狼狈不堪。

那时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第十支部长御手洗受到天愿会长死亡的冲击,决心启动覆盖全世界的洗脑程序强行改造所有人的大脑,苗木想阻止他,可凭单人的力量却无法突破未来机关精英成员编织而成的坚固火线。

正当他束手无策的时候,对方阻拦的动静一息之间就变成了冲天的惨叫,随后是地晃山摇般的恐怖震动。

苗木愣了一下,从掩体后悄悄地探出头来,视线顺着塌方的碎石滚落的方向往上移——

他看见了狛枝正站在高处,逆光的颀长身影有几分模糊不清,好半天,苗木才分辨出他似乎是在笑,唇瓣微微翕张,悦耳的声音从风烟俱寂的远处遥遥飘来。

“我回来了。”

苗木忽然想起他和狛枝第一次见面,这个人也是看起来离得很远,但是,又仿佛有什么无形的东西将他们牵连起来,一眼相望,从此命运交缠。

人们总说人生中的每个“第一次”总会在记忆中停留许久,第一次与你相遇、第一次对你动心、第一次同你赏樱、观星,看秋叶瑟瑟,望冬雪飘摇,第一次,在新年的钟声里许下对你的心愿。

任由时过境迁,不知不觉,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他们经历过短暂的别离,又再重逢,体会过被误解欺瞒的苦痛,又终于心意相通,而今业已一同走过了最黑暗的长夜,再一次迎来了重生。

现在,黎明已至。

“欢迎回来。”


-全文完-

评论 ( 71 )
热度 ( 1056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