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全职]战骨(45)

我怕是要被打死了……为啥每逢10万字就断更呢,难道我也是cd流的长篇写手(这是多么令人绝望的属性

<<<

第四十五章


树欲静而风不止……

窗外景色从月半参横到东方晓白,叶修身体向后一仰,叼烟靠在椅背,通宵一夜仍未有半分睡意。

在兴欣网吧一贯是昼伏夜出的作息,仔细数来才不过一月而已,竟也对这种慢慢抽着烟瞧着太阳升起的宁静时光习以为常。清晨街区人迹寥落,他侧过头往下看去,晨雾中驶出一辆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车子,停在俱乐部门口,一个陌生的青年提着个铁制的提箱走进建筑。

十有八九,是荣耀公司的人……

叶修收回视线,转过头轻轻呼出一口气,安静注视着逸散空中的白色烟气慢慢消解融化在冰冷的空气中。

忽然被半强制地安排留宿,但他却没太多恼怒或不适应的感觉,应该说早就习惯了这种情况才对。作为第一个见证了账号实体化的人类,被调查、被“保护”以及被教育之类的都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拥有神域账号的玩家多多少少都经历过这些。

从那些人慎重到甚至有些神经过敏的态度大概就能猜测出来,账号角色,大概就相当于他小时候从动画片中看到过的能从虚拟世界穿越到现实世界的数码怪兽(Digital Monster)一样,虽然在自己的眼中是完全无害甚至可爱的角色人物,可若是稍有不慎的话,也是有可能对现实的世界产生很大的影响吧?

所以,玩家们才会被要求,必须向账号角色提出“不可伤害普通人”与“伪装和隐蔽自己,避免被普通人发现身份”的命令。

若非如此,若非操作者与账号之间紧密难分的羁绊契约关系……荣耀这个游戏,就连能否继续在公众运营……都会成为个悬念吧。

咔哒一声,蓝色的火苗跳了出来,叶修低头点了一支烟,表情淡漠,神情平静得过分。

轮回宿舍的待遇不错,电脑电视网线等设备一应俱全。昨夜里除了少数人在楼层间走动串门,多数都窝在房间,启动电脑后只要打开聊天软件,就能发现清一色的好友在线。

职业群里消息记录翻了几十页,端的是聊得热火朝天,主力基本都是各战队的年轻人,抱怨的疑惑的插科打诨的不一而足。

杂乱的颜色和字体与各种表情包混合成一股滚屏的泥石流,信息提示声络绎不绝,总让人容易忽视了另一个不时闪动提示的消息提醒。

除了圈内周知的职业群,其实职业选手之间还共享着另外一个聊天群组,成员大佬云集,基本都是联盟里人气不低的明星玩家。

但真正共享的身份是……这个群的所有人,都拥有着能够自由出入现世的神域账号。

一叶之秋是第一个翻越到神域的账号,也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是叶修成为了牵头建立这个群的群主,旨在保持联络、共享情报,在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不至于毫无头绪。

比如早就有人遭遇过卡片意外损毁的事故,当时的大家也都兵荒马乱了一场,后来是游戏公司专门邮件传讯立即执行补卡程序,最终送回玩家手中的卡片是之前完全相同的模样,甚至包括在他在使用时留下的划痕、磨损痕迹……全部都与先前的卡片是一模一样的形状,简直宛若时光倒流一般的奇迹景象。

其实超自然存在都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中那么多年,很多人都对一些稀奇古怪的意外事件见怪不怪。

只是……过去从未有过如昨夜一般现象明显的,仿佛是在刻意针对着他们的账号的行为。

人会当局者迷,是因为他容易关心则乱。

会成为职业玩家,往往也是对自己的游戏与角色怀抱深切热爱的人,不止是自己拥有的一个游戏数据载体而已,还是并肩作战的伙伴,是亲密无间的挚友,是寄托了对荣耀的无限向往与热爱的象征。

卡片出事,无法与账号角色联络,群里面已经有了一些焦虑与不安的声音,但很快被资历较深的选手控制住了情绪。情报不足,如今做一些危言耸听的猜测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扰得人心神不宁。他们都是经历过无数对战的老手,比赛场上战机瞬息万变,早该习惯在大起大落的风浪中保持心绪镇定,只有冷静下来,才能寻找突破的机会。

叶修的目光定在聊天窗口,他退役后忙着培养新号,就有些脱离了这个圈子。当下知晓君莫笑存在与身份的人物很少,仔细数一下,似乎也就和嘉世那边几个人与蓝雨的黄少天那边因为代打埋骨之地副本的原因而透了底,这次侥幸逃过了波及的范围……但就不知道一叶之秋那边有没有问题。

“……”

叶修看了一会聊天界面,鼠标移到右上角,点击了关闭。

再看无用,而且,现在也不是把未满级的君莫笑公布于众的时候。

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叶修也不会愿意让他们陷入危险境地的。

不到必须坦白的时候,他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去保护他的搭档。

手指轻轻瞧着桌面,目光落在摆置在不起眼角落的固定电话。

像是固定电话这种早已过时的东西,除非是公务场合的需要,其实已经基本退出了大众生活领域了,更不应该被安放在本该是俱乐部内部宿舍的地方……又不是什么酒店。

但有时候,因为一些联络上的安全需要,为防止通话信息泄露,运营商专门为通讯双方准备一条专用线路,就会用到这种实体上信路相连的方式。

“喂,您好?”

“就知道你没睡。”叶修用肩膀一侧夹着听筒,两只手还放在键鼠上,懒散地说,“电话秒接啊,专门在这儿等着我呢?”

“我去你的吧,别自我感觉良好了。”那边的声音毫不客气地吐槽了一句,“社会不和谐,我这儿就得累死累活任劳任怨,你当你们的悠哉日子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可不是吗?”叶修听得一乐。

“滚吧你!”对方没半点好声气,过了一会,不情不愿地补充交代道,“你放心,这次不会有事。”

“……”

“喂喂,怎么不说话了,想什么歪点子呢你?”声音变得焦虑,“我警告你啊,大佬,您可千万别做法,那可是我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没什么——”叶修慢吞吞拉长了声调,听对面呼吸都急促起来,唇角一挑,恶趣味地笑了一声,“怕什么,我都退役了,一叶之秋也不在身边,瞧你这怂样。”

“呵呵,我可没见您有半点退役人士的模样,教科书先生,多谢您十年以来对我司游戏的热情支持和推广,我真是倍·感·欣·慰!”

那边冷笑了一声,然后就挂了电话。

“嘟嘟嘟——”

叶修放下响着忙音的听筒,耸了耸肩。座椅的滚轮在瓷砖的地面滑动,他的手搭上鼠标解开屏保,触目所见最大字号的血红字体在聊天框狂刷存在感:

来了!!!!

他下意识地摘下了耳机,门外一阵噔噔噔的噪响,断断续续传来压低的谈话声,奇怪的杂音闹腾了近十几分钟才逐渐平息。

与此同时,那个职业群的滚屏信息彻底停滞下来。

叶修以手捂嘴,慢慢地打了个哈欠,随手关了电脑,倒床睡了。


评论 ( 73 )
热度 ( 3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