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 Alike【别问二刷】

全禁言补档群:
608682220(新)
1005204856,1039097921
971112065,993142911

嘉世老板(19)

第十九章 团圆春节

 

除夕夜,八点整。

中国广大13亿人民,各家各户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着当年的春晚节目。

中央一台,在电视画面中,开场的一段合家团圆过大年的音乐片子播放完毕后,首先是一位可爱男童走上舞台,他身上穿着红底金纹白绒边儿的小唐装,手上拿着个麦克风,他看起来才5、6岁的模样,眼神灵动,表情大方,活泼又可爱。

舞台的另一边走出一位三四十岁的女性,是在歌唱界的一位老牌天后,两个人相视一笑,开始当晚第一个节目演唱《最好的未来》。

一曲毕,演员下台,四位主持人走上舞台,进行今年的春晚开场词。

一切都与往年别无二致……

除了,电视画面在开场词间歇把镜头切向了嘉宾席。

一般来说,春晚的镜头每秒钟都价值千金,凡是节目中给了3秒钟以上特写镜头的,通常都是重要人物、赞助商和给钱上镜的人士。

在这一回,心照不宣,镜头切向了嘉宾席,画面的中心是一位抿嘴娴静微笑的XX集团总裁之女。

精心准备的画面,精心准备的镜头,可观众却并不买账,看电视的有人漫不经心一扫眼,眼神略过该名媛,目光钉在背景隔壁席上某位跟着众人一起鼓掌的电竞荣耀圈大神身上,顿时喷了。

这年头,边看春晚边刷微博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惯例爱好。除夕夜春晚,这一天被称为是段子手的年终考试,是笑料与恶搞最集中最火爆的时段,哪怕是平日里丝毫不好笑的笑料,在这一天都能被敬业的哈哈党们轻而易举地转发上万,数亿人聚集微博,堪称是信息传播最快最及时的时刻。

有个人眼疾手快地把截图放到了网上,配字:天啦噜叶神上春晚惹!

【转发124927,评论23122,赞76667】

梦绮罗-叶神痴汉:卧槽!!!!!

琳琅:我擦是真人吗?!@叶修V

青蛤卿卿:什么鬼hhhhhhhhhh

叶修后援会:主页君刚刚也看到了!我的妈呀!

宇宙奇点:电子竞技的地位竟已拔高至此了吗……

南希敛婧:这逼格,难以想象的酸爽。

千转千秋:天辣!真的啊!叶神旁边那位不是英妹吗?嘉世的老板啊!

铃音_嘉王朝:今年第一起灵异事件……

Amoy奕:哈哈哈哈这什么画风!→_→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混进去的,对,我竟觉得他是混进去的。

夏陌初_嘉王朝荣耀不败:第一次看到叶修穿西装别红花的样子,还挺帅的!

明悦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为什么出现在春晚里啊哈哈哈。

叶神一生推:这时髦值叼炸天!

贺兰春雪:吓得我都水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在网络上炸成一团的时候,叶修和贾英已经提前走出了晚会现场。

除夕夜,好不容易叫到一辆出租车,坐进去的时候贾英松了一口气:“相当于扛了一桶水走了一路,差点断气。”

搂着贾英脖子的小男孩无辜地说:“姑姑,我才35斤,没你胖……”

贾英扯着嘴角笑:“小朋友,你说什么啊?”

小孩儿眼珠子咕噜一转,连忙说:“姑姑最漂亮了!”

“乖。”贾英笑。

叶修无奈道:“谁叫他不乐意我抱,这小孩挺认生啊。”

“他只是不喜欢被男的抱,你可以牵着他走……”贾英吐槽了一句,一看表,表情有些痛苦,“都这个点了,有点晚了。”

叶修安慰道:“没事,别急,到地儿肯定不超过九点。”

原本贾英和叶修商量好是除夕下午拜访。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贾英她兄长前日联系她帮个忙。

她家是娱乐圈家庭,父母当下还在好莱坞,历年都是要等春节当天才能到家。贾英往年都是和哥嫂一起过年的。不过今年特例,贾蕤夫妻被S市电视台邀请作为地方台的春晚嘉宾,她的嫂子有一个节目表演,说巧也巧,她的侄子同时也被邀请为春晚表演唱歌。

“他的嗓子好,被一位老艺术家收作弟子,正好今年春晚导演跟那位老先生认识,觉得小珏唱得好……”贾蕤如是解释道。贾珏正是他儿子的名字。

这才5岁的小孩,在春晚这么大、工作人员又很忙碌的会场,光是让经纪人跟着,实在难以让人放心,贾蕤就想让她去帮忙照看一下。

主办方给了小演员福利,提供了两个嘉宾席的位置,为的是让贾珏表演完能跟家人一起看后续的节目的。贾蕤夫妻不能到场,若是贾英去的话,她就得参与一晚上的春晚现场了。

贾英一开始还遗憾,这样她就只能下次再找机会去拜访了,抚额怨念了半天,叶修想了下,提了个折中的建议:“能提前离场不?把他一起带我家过年?”

贾英一秒抓住叶修的手,郑重地问:“不介意吗?”

“当然不会。”叶修暗道只要你在那儿,看在你面子上除夕夜我爹就不会拿着扫帚把我打出门。

“我是没问题,不过提前离场没问题吗?”他问。

“没关系的。”贾英说,“春晚的嘉宾席很火爆,左右坐着的都是名流,是处关系的好时机,我们走之前跟负责的人说一声,有的是人想要这俩位置。”

两个人商量完毕,行动力都不错,在会场看了个春晚开场,等小贾珏卸妆换好衣服,三个人直接离场打车去叶修家。

时间紧急,贾英有些紧张,并没有什么心情去关注微博,因此也不知道电视镜头在转向嘉宾席时竟然拍到了她和叶修两人,此刻网络上都炸了。

“姑姑,这好像不是回家的路啊?”小贾珏趴在出租车的玻璃上看外面的景物,他还挺有危机意识的,小声问,“我们是不是坐上黑车了?”

司机连忙说:“我绝对没有绕远路,小朋友别胡说啊。”

贾珏半信半疑。

叶修笑道:“这是去我家,小朋友,我告诉你,等会你看到个年纪大一点的老爷子,一旦他开始瞪我,你别犹豫,跟他要红包。他这是想给你红包但是不好意思了,你得主动点。”

拿红包这种事小孩子都喜欢,贾珏点头:“哦哦——”

贾英侧目:“叶修你……”

叶修对她狡猾地眨眨眼。

 

出租车到达目的地。

叶修走到一栋宅院的铁栅门之前。

此时天边一轮弯钩明月,几粒星子泠泠碎溅天边,漆黑的夜幕下,昏黄的路灯下,他牵着喜欢的人站在家门前,看着屋内灯火通明。

院落里葱葱茏茏的大树、铁门上斑驳的锈迹、比记忆中矮上一些的围墙……熟悉而又陌生,在外这么多年,原来这些景象从未在脑海记忆中褪色。

近乡情更怯,但终归,还是要回家。

叶修有些感慨。

贾珏拉着贾英的手,他可不明白叶修在想什么,他以为叶修这么久没进门是不知道怎么进去,跑到大门旁边,踮起脚按住门铃。

“叮咚——”

贾英:“……?”

叶修:“……”其实他有钥匙。

从屋子里出来的是叶秋,他有些疑惑大年夜是谁来拜访,看到叶修那一瞬间,叶秋的表情简直像是中了500万彩票一样惊喜,随即他飞快变成镇定的模样,还撇嘴嫌弃道:“门锁又没换,你不是把钥匙带走了吗?”

“咳,带了钥匙,不过刚才一时忘记了。”叶修摸摸鼻子说。

“这都能忘……”叶秋咕哝着,然后他看到站在叶修身边的贾英,表情流露出几分惊讶。

贾英笑了笑:“新年快乐。除夕夜拜访,不知道会不会有些冒昧?”

“当然不会。”叶秋连忙道,他是知道贾英和叶修之间关系的,一下子就理解叶修的意思了,弯起眼眸笑了笑,“家父家母会很开心的……就是不知道这位是?”叶秋看向贾珏。

叶修解释道:“这是她的侄子,今天晚上他的父母恰好不在,小孩子怪孤单的,我就一起带回来了。”

贾珏乖巧地叫道:“叶叔叔好!”

“哦哦,非常欢迎你……”

叶秋依稀觉得这孩子好像挺眼熟啊……好像刚才电视上见过啊……他怀着一肚子的疑惑跟着叶修他们走回了屋子。

客厅里,叶父坐在沙发中央,坐姿从容自然,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视里的春晚节目看,叶修走进来,他连一个眼神儿都不分。倒是叶母一见叶修,表情很激动。

叶修说:“爸、妈,我回来了,嗯……新年快乐。”

叶秋跟在后边儿叫了一句:“爸,哥哥带着女朋友回来了。”

叶父登时没绷住,眼神唰地扭了过去,贾英不管先前多紧张,临场倒是冷静下来,从容大方地一笑:“新年快乐,叔叔阿姨好。”

叶修介绍说:“这是我女朋友,名字叫做贾英。”

这小子眼光还行啊——叶父的内心OS进行到一半,目光顿住,等,这个小孩子是谁?怎么长得跟刚才电视上那个唱《最好的未来》的小孩一样呢?

“叶爷……好……”贾珏被叶父目光奇怪地盯住,吓了一跳,原本流畅的拜年说到一半,卡壳了。

他一开始想说叶爷爷好的……

叶父表情更奇怪了,眼神危险地盯着叶修,声音却压得很平静:“小朋友,你叫我爷爷?”

叶修:“……”

贾英:“……”不对啊,哪里不对啊?

“……”贾珏呃了一声,眼珠子转了一圈,从贾英那儿找到了点灵感,试探地对叶父叫道,“叶叔叔?嗯……叶哥哥?”

叶父持续神情不对劲中,贾珏有些傻,我的天,到底该怎么叫?他求助地看向叶修。

越叫辈分越乱了……叶修大汗,连忙说:“爸,这是贾英的侄子,名字叫贾珏。”接着把跟叶秋解释过的原因重新说了一遍。

叶修的母亲从短暂的惊愕中回神,捂住唇笑了笑,请大家都坐下,不用站着说话。

贾英哭笑不得地纠正小侄子:“你要叫叶爷爷。”

贾珏乖乖地喊:“叶爷爷好。”这才是他当初想说的原话啊。

叶父轻轻拍了拍小贾珏头:“叫爷爷也行。”

贾珏眨眨眼:“可是叶爷爷刚刚看着叶叔很不高兴呀?”

“他?”叶父一个眼神儿飘到叶修那去,呵了一声,“别管他。”

叶修无奈,他摸着鼻尖想了想,还好还好,没被一扫帚扫出门他已经很庆幸了。

叶家的沙发旁边有个圆垫子,上面原是懒洋洋趴着一只大白狗,叶修他们进来了,他半困不困地张开一只眼看了看,叶修叶秋同时印入眼帘,他闭眼、张眼、闭眼、张眼——站了起来,在两人之间走来走去。

选择了一下,最后那只狗站在叶秋脚边,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显然纳闷极了。

叶秋先前跟叶修说过小点——也就是叶修小时候家里养的那条狗去世的消息,现在这只虽然模样有些相似,但显然是不是曾经的小点了,叶修看了看,问道:“这只新养的?名字叫什么?”

“还是小点。”叶秋说。

叶修笑了一声,伸手挠了挠新小点的下巴,然后轻轻摸了摸它的头。小点轻轻呜了一声,耳朵动了动,半眯着眼蹭了蹭叶修的手,走到叶修脚边,懒懒地趴下了。

“我去——要不要叛变得这么快?”叶秋震惊了。

叶修说:“魅力大,没办法。”

叶父看着叶修,嘲讽道:“人缘不怎么样,动物缘倒还不错啊?还好了……”他刻意拉长尾音,斜睨着眼看叶修,慢慢道,“至少没到人嫌狗厌的地步。”

贾英忍不住眼神微妙地飘来,借着一条狗都能开火,总算明白叶修这嘴炮功力从哪儿继承来的了。

叶母面带温柔的微笑,手却伸到背后暗自掐了叶父一把,老爷子强忍着不吭声,消停了。她转而关心地问叶修:“最近过得怎么样?好像比你弟弟瘦了点。”

“还可以,各方面都挺好的。”叶修明智地对母亲的动作视而不见,调侃叶秋,“前段时间叶秋还来找我,那时候跟我身量差不多的。我看分明是他最近吃多了,毕竟有些人啊,每逢佳节胖三斤。”

叶秋抗议:“喂!哪有你说得这么夸张?”

“照顾好你自己,这样我就放心了。”叶母弯起唇,又拉起贾英的手温和地问了一些家常的问题,叶父在不动声色地喝着茶,状似在专心看着春晚的小品节目,实际上也在竖着耳朵听。

“是怎么样跟叶修认识的呢?”叶母好奇道。

“算是在工作上认识的吧。”贾英和叶修对视一眼,她知道叶修家人好像不太赞同电竞行业,叶修眼神示意她放心,贾英看向叶母说,“我是他所就职的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所有者和经营人,叶修的职业技术一流,我和他愉快合作了很多年。”

“原来是这样。”叶母露出些许惊讶的神情,但眼中并无反对的意思,叶父也没说什么。

 

贾英暗叹,叶父军人出身,思维传统,叶修投身荣耀在他看来指不定就是离经叛道,他离家十年不归,一南一北,正是两人之间无言的抗争。如今叶修回家,叶父虽然依旧不看好电竞,却也不再反对,双方都各退了一步,作为家人总归还是相互妥协相互包容的。

哪怕在她的祖父看来,电竞行业也是年轻人不务正业搞出来的东西,一直以来,她并不强求老一辈的人们迅速地改变观念,但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去让更多人去正视这个领域,让更多人知道,电子竞技并非是简单的打网络游戏,这是一项国家承认的体育运动。

社会中,绝大多数人会成为上班族,许多人向往公务员国企员工一类稳定的职业,渴望赚更多的钱享受更富足的生活,亦或者是拥有律师学者教授一类人士优越的社会地位。

但总有一些人,他们是少数人,奋斗于摄影、绘画、音乐、游戏……这些领域更像是大众的业余爱好,然而他们投注了更多的爱和勇气而专注于此,并做出了成绩,得到无数人喜爱。尽管最初多数人并不看好他们的未来,因为他们无法想象这样的生活,但事实证明这些少数人的成就也是有价值的。小众也有精彩,非主流未必不入流。

 

叶母转而打趣叶秋:“你也26岁了,如果有喜欢的姑娘,早点儿带回家啊。”

“这个嘛……”叶秋借着抬头望天装傻之机瞪了叶修一眼,卧槽,要不是你,他才不会被老妈追问这问题。

“是啊,叶秋,你也老大不小了。情人节难道甘心只能吃到妈做的巧克力吗?”叶修也似模似样地劝道,眼神幸灾乐祸。

叶母笑:“我这几年都不做了,因为你爸血脂高。不然还能顺便给你弟做一份。”

叶修可怜道:“原来你连顺便的都没有了。”

叶秋:“……”他想跟叶修决斗。

电视里演绎着春晚的热闹,小贾珏参加了好多次表演彩排,对里面的演员歌手都熟,特别起劲地跟叶父说,其间夹杂着无数惨无人道的剧透,老人家倒是半点不耐都不曾表现。节目热闹,耳边叶修他们也说得热闹,他虽然不怎么参与交谈,但心情也挺好。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前,叶母去厨房下饺子,贾英去给她打下手。

“叶修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呢?”叶母问。

“他啊,生活的重心就是比赛吧,我们的赛事是每周一轮的,平时他就是在做操作训练,考虑一些比赛的战术策划,还有作为队长要操心挺多事的。”贾英说,“职业选手吧……听起来像是成日打游戏挺悠闲的,实际上每天的任务都很枯燥,可是他一直都是乐在其中的样子。”

她想了想继续说:“他平日照顾自己比较粗心,物质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非常宅,不过俱乐部里有每日的时间规定,作息还是很健康的,很少生病。”

叶母叹道:“这么喜欢荣耀啊。”

贾英说:“是啊,只要提起荣耀双眼就会闪闪发亮了。”

“叶修叶秋他们父亲从小对这兄弟俩要求严格,最初他是很期望他们能跟他走一样的路的。他性子比较固执吧。”叶母说道,“后来叶修受不了了跑了,其实他也有意识到自己压得孩子太狠了,之后就改变了教育叶秋的方式。但是,对于叶修去做职业选手这件事,还是比较难接受的,早些时候,叶修的名字都是家里的禁语。

“僵持了好多年了,也错过叶修慢慢长大的这么多年了。一转眼,都到了他这个年纪了……”她声音有些哽咽,“总是在想叶修长成什么模样了呢,然后去看看叶秋,又担心他在外面过得不好。”

随即她笑了笑:“总归是叶修这孩子先松了口要回家,不然以他爸那倔脾气,还得到何年何月啊。其实我们早就想开了,只要他过得开心如意就好了,他爸也是抹不开面子罢了。”

贾英递纸巾给叶母,后者笑着说了声谢谢。

“年轻人,好好相处,遇到矛盾的事情,多沟通,很多事说开了就好了,别跟叶修和他爸似的。”叶母弯起唇说,“有时候很多话都不太好意思说出口,他能带你回来,就是非常喜欢你,想跟你过一辈子了。”

“咳,我跟他想法相同……”贾英感觉脸有些红,然后忙道,“阿姨,快捞,饺子要煮烂了……”

“哎呀!”

 

餐桌上,叶修拿着筷子发愣:“这饺子……皮好薄?”

叶秋咬着筷子尖,说:“煮太久了吧。”

叶母咳了一声:“稍微煮久了一点,小心点夹就不会破。”

贾英挨个分勺子:“实在不行就用勺子舀吧。”

叶修充分发挥职业选手的微操技术,又快又准地夹了一个饺子咬入口中,瞬间脸色扭曲,半晌,吐出了一元钱硬币。

叶父一撩眼皮,淡淡评价道:“好运气。”

叶母点头:“的确好运气,我就包了一个。”

叶秋看着叶修捂着腮帮子痛苦状,赞同道:“运气真好。”

贾英噗哧一声笑了。

贾珏看着叶修,仿佛感同身受一般捂住了脸。

 

-

 

贾珏从早上开始就在准备春晚的表演,一个小孩子跟着大人们忙碌了一整天,撑着熬过了12点,吃完了年夜饭就困得不行。眼皮不住打着架,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抓着叶家人给的红包打哈欠,终于撑不住睡了。

叶母提议:“不如晚上住我们家吧?家里还有空客房。”

贾英笑着婉拒了:“早上还要拜访祖父,比较折腾,就不打扰了。”

叶父想了一下,突然问:“你爷爷是不是叫做贾清?”

“是的,您认识?”贾英惊讶。

叶父镇定点头:“算认识吧。”

知道内幕的叶母神情有些微妙,叶家的底子都在军部,贾清却是个政客,天生就有职权冲突的地方,一直到两个人都退休之前,他跟叶父的父亲几乎就是相看两厌的地步,一个觉得对方就是个兵痞,另一个觉得对方阴险狡诈。

叶家老爷子是个火爆脾气,当年不知道多少次嘲讽贾清名副其实的假清高,一个光对群众说漂亮话的政客。不对付了多年,那位老先生曾经在叶老爷子过世后出席吊唁,自嘲地叹了一句“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自此叶母对此人印象深刻。

贾清的长子也从政,不过他那人跟贾清完全不同,个性强势刚正,就职的部门也有差别,跟叶父倒是几乎没有交集了。

这些都是隔代了的往事了,贾老爷子养老多年,叶老爷子也都不在了,如今小辈们都不再知道当年的往事,叶母顿感唏嘘。

 

叶父问叶修:“会开车吗?”

叶修非常老实地摇头。

“这么大了连开车都不会。”叶父不放过任何一个黑叶修的机会,他鄙视地瞅了叶修一眼,跟叶秋说,“你去送一程,晚上女孩儿带着小孩儿走不安全。”

“明白!”叶秋说。

“麻烦你了。”贾英笑道。

“我也去送。”日常出门就是随队打比赛的叶修咳了一声,决定下回夏休期找个机会去考个驾照。

 

叶秋上车后问了地址就不再搭话专心开车,一副你们有话自己去说我不听的模样,让贾英哭笑不得。

叶修摸了摸贾英的长发,轻声问:“累不累?”

“还行吧。”她打了个哈欠,头靠在叶修肩上闭上眼假寐,喃喃道,“明天上午十点要去祖父家,考虑到交通,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在家吃早餐半个小时,起床后的洗漱打理挑衣服要一个小时,所以说七点半就要起床了,今晚只能睡六个小时,愿明天没有黑眼圈……”

叶修汗,沉默三秒感慨妹子的不易,说:“辛苦了”

贾英回家安置了贾珏之后就睡了。叶家兄弟回家时,叶母已经去睡了,人少了,小点跳上沙发卧在叶父大腿边。叶父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烟气有些重,他一个人看着电视,神态平和,叶修这时候注意到他的眼角已经有了一些皱纹。

电视的声音开得不大,大概是为了不吵到叶母。叶父看到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就说:“叶秋去睡吧,叶修,你的房间还是原来那个,你妈有定时打理,床单被褥都是刚才你妈新换的。”

说完他就按灭了烟,去卫生间刷牙,也打算去睡了。

“嗯,好。”叶修说。

两兄弟上了楼,叶秋弯起眼笑了笑:“哥,晚安。”

“晚安。”

 

-

 

叶修打开门走进房间,一切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心里到底在感慨个什么。

看了看窗外黑沉的夜空,精神上莫名地亢奋让他毫无睡意,叶修从行李箱里抽出笔记本电脑和键盘鼠标,刚开机,他怔了怔,随即起身、出门、敲弟弟的房门。

“喂,叶秋,wifi密码是多少啊?”

屋内传来声音:“你滚!”

大概安静了不到半分钟,叶修继续敲门:“大小写都试过了,密码不对啊!”

叶秋端了很久的架子才一脸高贵冷艳地打开门,睥睨状:“想要密码?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

“求你了。”叶修果断地说。

叶秋嘴角抽了抽,显然没想到叶修这么毫无节操。

“密码密码。”叶修催促,状似关爱道,“都这么晚了,你也想早点上床吧?速度点啊。不困吗你?”

“谁害得我不能睡啊。”叶秋无语,抚额说出了密码。

“早点睡吧!”叶修笑。

叶秋恶狠狠地说:“你也是!”

叶修顺利登陆叶家wifi,一上网,电脑屏幕右下角就开始闪微博提示的小窗口,消息提示数目还不少。叶修设置过了,微博上的非关注人@他的消息都不会提示,今晚圈他的人还真不少啊。

叶修没太当回事,以为就是过年了,朋友相互圈一圈拜个年而已。他打开网页,发了新年快乐四个字,加上一个感叹号以及一个呵呵的表情,虽然既没踩点也没什么多余的话,但叶修自认为诚意十足,大家一定能理解他的心情的,就直接发了出去。

发完贺年微博之后,他开始看主页,与其看@提示,直接看首页,内容更多。首页的内容是时间逆序排列的,前头几条是有人说要睡了,还有深夜发食物并且罗里吧嗦一大堆炫耀的黄少天,然后几个职业选手一起比拼手速,谁抢零点那条微博抢得最准。

刘小别那条拜年时间在23点59分59秒,早了一点,最准的是周泽楷,大概是他只发了个拜年的表情,所以网络上也发布又快又准时吧,张佳乐的拜年微博里有图片,就慢了一步,非常可惜,叶修乐呵呵地转发了这三人的微博。

再下拉页面,是各种春晚段子和哈哈党们的天下。

忽然,叶修挑起眉。

 

曹广诚V:嘉世的老板和队长都在……[doge] //@九千情:天啦噜叶神上春晚惹![图]

 

这回肯定是意料之外的事件了,他和贾英当时在现场,都没预料到居然在电视节目中把他们两人都拍进去了。

这一回,在网络上红得完全出乎预料之外,除了一干群众表示震惊不敢置信之外,底下还有人评论当下电竞行业的暴利程度,也有人说春晚席位钱权背景缺一不可,嘉世俱乐部背后水深着呢。

 

叶神一生推:为什么只有老板和队长?[doge]有JQ

梨pear回复@叶神一生推:你还想嘉世全员一起看春晚啊?十几个席位,呵,我看也只有全亚首富马X可能搞得来。

馨星明:=_=春晚席的确难得,不过他们一起看春晚?这种俱乐部福利好怪哦……如果是我公司老板约我一起去看某某逼格很高的晚会,我会觉得他想潜我。虽然我没有愿意潜我的老板[拜拜]

红不扫:+1,不过英妹年纪不是比叶神还小吗?

东篱解酒:想想现在嘉世的优质妹子也挺多的,而且都跟叶修关系匪浅,甜美女神搭档苏沐橙,外柔内刚的美女徒弟唐柔,现在还有美艳的女总裁。真让我等屌丝羡慕。

伊人依依回复@东篱解酒:囧丁乙,这不是QD流的种马文套路吗?

画扇男神叶修修回复@东篱解酒:喂,我还记得你的ID呢,你不是当初那个胡扯叶神是妹子的家伙吗?=口=

卡米亚:刚刚看到荣耀周末一条新微博,有张照片是叶神和英女神一起抱着个小孩走出会场……

笑春风回复@卡米亚:?!?!?!

 

荣耀周末是个八卦报纸,平时报道的内容比较少涉及荣耀的比赛和技术相关内容,更多在于职业圈里的选手八卦和网游里的趣事,影响力并不是太大,专业性也一般般,不过报纸内容比较有趣,也有一批固定的读者群。

这样的报纸,当然不是叶修的关注范围,他顺着评论点进荣耀周末的官方微博,置顶微博是介绍报纸的官方博客地址和APP下载地址,下面那转发量不小的微博就是讲他和贾英的。

荣耀周末的编辑也是比较拼,大年夜的还能如此高效率造谣,实在让叶修不知说什么好。

 

荣耀周末V:【劲爆!嘉世女老板潜规则自家王牌!】独家揭秘:联盟唯一王朝级战队背后竟隐藏惊天黑幕?[长微博]

荣耀周末V:【路人爆料:嘉世女老板与队长携一幼童现身春晚会场,状似一家三口。】据悉,该幼童是春晚开场曲的演唱者,名字叫做贾珏,照片仔细看来,该幼童眉眼与贾英相似,疑似亲生子,而嘉世老板贾英与叶修在外公布的消息都是未婚,让人不得不猜测,莫非两人关系并非“潜规则’”,而是“入赘”已婚隐而不发?另外,两人兴许是得知春晚节目中意外出镜而匆忙提前离场。

【热门转发】

贾蕤V:贾珏是我儿子![呵呵]不信你可以翻我相册。【转发32121,评论3112,赞41231】

叶修V:等真有一家三口的照片再发吧。//@贾蕤V:[转发内容]

 

-

 

大过年的,实在是太混乱了。

这是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离开工作岗位、回家团聚的日子。那么多人没有正事干,能做的也就是各种八卦了。

网友先是被春晚中叶修和贾英的截图吓了一跳,后来爱岗敬业的狗仔藏在春晚会场附近,正好偷拍到两人带着贾珏离场的画面,搭配着媒体精心脑补的揭露黑幕的文字,掀起了一波狂潮。

没成想,当事人都还没出现呢,居然有个众人预想之外的人物站出来了。

贾蕤是什么人?

这个人的名字比较少见,所以上网一搜索他的名字,就能找出这个人的资料。

贾蕤(jiǎ ruí),S市企业家、商人,现为英神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被称为“现代内地娱乐圈一把手”。其父贾彬为英神娱乐创办人暨董事会主席。

下拉百度百科,一大片让人闪瞎眼的人生履历。唯一令人遗憾的是这个人在感情状态一栏填写的是已婚,确有一子,名字叫做贾珏。

贾蕤平时并不太高调,贾珏也很少出现在众人的眼前,故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贾珏的身份。

小孩子的眼睛大,眼尾上挑,跟贾蕤很像,不过贾总裁他戴着一副眼镜,平常人就不太看得出来。反倒是贾珏跟贾英站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挺像的,也难怪被别人这样猜测了。

贾蕤那天晚上,正想着他儿子的表演一定很棒,网上一定遍地好评,一定很多人都说他儿子萌萌哒,就兴冲冲地用微博关键字搜索了他儿子的名字找夸奖。

结果呢,出来的都是什么鬼啊!

为什么是妹妹的八卦啊!

为什么他儿子被传成妹妹的儿子了啊!

贾总裁都看呆了,第一时刻,怒气冲冲地转发声明,贾珏是他的儿子!

他的妻子在旁边围观,笑个不停,也跟着转发了贾蕤的微博:也是我儿子哈哈哈。

突然这对知名度很高的夫妻一起转发了,一开始被各种消息给玩懵了的网友们就开始考据了,结果,哎呦,这位小孩子还真他们俩的孩子哦。网友们都乐了,回头一看荣耀周末的这条消息,也开始各种转发留言。

 

凤九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右边们走开,分明是我儿砸!//@桑榆:哈哈哈哈其实是我儿子。//@林檎的寒假作业没写完: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他分明是我儿子!//@MAX三味线:更是我儿子哈哈哈哈哈!//@邓丽华V:也是我儿子哈哈哈。//@贾蕤V:贾珏是我儿子![呵呵]不信你可以翻我相册。

一时之间,#国民儿子#成为热门话题,小贾珏在一无所知的时候突然多了无数爹妈,实在是可喜可贺。

尽管他的亲爹心塞得不行。

 

-

 

贾总裁的辟谣给力得不行,毙了网友们的猜测之一,但这不代表网友们对真相的探索就没有了进展。

贾珏是贾英的侄子,这就可以解释贾英为何能够出现在春晚会场了,表演者的家属,总会有点福利的。贾蕤夫妻当时身处外地,贾英出现情有可原。

但是,春节这个时候,一般人都是要回家过年的,俱乐部早就放假了,更何况,嘉世不是在H市呢吗?怎么这俩人都跑B市来了?

有人开始四处翻资料了,去年叶修出面以后,嘉世官方就开始渐渐填充叶修的个人资料,比如说生日啊、民族啊、星座啊之类的边边角角的消息。其中,出生地一栏里,填的是B市。

贾英尽管是在S市长大的,祖籍却在B市。

网友:哦~难怪他们一起出现在B市啊,原来是老家同城……等,就算都回一个地儿过春节,但普通关系的两个人会一起在除夕当天出现在春晚会场吗?

要说敬业得在这个时机都不忘发展赞助商、进行社交活动,也能勉强说得过去,但,很显然,广大群众还是更喜欢有关感情的八卦。

此时贾英和叶修都没有上网。

这时候,又有网友发现了一件事。

叶修,叶修竟然在贾蕤的关注名单里,看那个排位,应该是最近不久才加的。

更有趣的是,叶修没有回fo他。

像是这种粉丝百万千万的名人,要关注人,都得是一个一个专门去搜ID,关注列表里基本上都是平时有交流的人。因为他们的粉丝太多,根本就不可能翻着列表一个一个去看。

叶修没有关注贾蕤,有可能是根本就不知道被贾蕤关注了,也有可能是知道了但是两人不认识或者不熟,就没有回fo。

但网友就好奇上了,贾总裁一个娱乐公司的人,关注叶修做什么?

这两个人之间的关联,似乎就只有贾英了哦?

从贾英叶修两人的截图出现在网络上,时至叶修深夜上网,中间隔了六个多小时,网络上都是一片腥风血雨。

叶修在转发微博之后,顺手关注了贾总裁,然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敲了敲盒底,从里面抽出一支来叼着,又花了一番功夫找到打火机,点上了烟。

他发的那条微博,评论和转发的数目都增长得很快。

网友评论:我日了狗了!叶神这是承认了什么?!

 

叶修看了看窗外,漆黑的夜幕下,浓云遮蔽了星月,点点白雪从天幕落下。街灯点着昏黄的灯,起了一点风,雪花在半空中飘了起来。

发觉了下雪,人像是主观地意识到了冷一样,叶修搓了搓一手臂的鸡皮疙瘩,深深吸了一口气,温暖的烟气让胸肺都暖和了些许。

他在想:

这种无法走两步就能见面的情况下,在微博这样的平台上秀恩爱还是比较让人心情愉悦的。

 

贾总裁回到B市时,天都已经透亮了,空气中带着很重的凉意。

他打开手机,看着叶修转发的微博有些心塞。

他的妻子邓丽华打趣道:“是觉得妹妹要被人抢走了?”

“当然不是。”贾蕤把郁闷都咽到肚子里,慢条斯理地说,“这分明就是她把人拐回来的。”

曾与叶修有过一面之缘,他对叶修的印象还可以,贾总裁想,只要妹妹是真心喜欢,他就不会有什么意见,不过,在主动性上,老贾家的人必须不能输。

因此在初三那天,叶修去贾英家里拜访,第一次见到贾英的父母时,被贾英的母亲好奇地问道:“是谁追谁的呢?”

贾总裁说:“妹妹追的。”

贾英淡定地答道:“我追的他。”

叶修:“……”你们这对兄妹喂……

 

-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叶修最终十足无奈地接下了自己是被英大美人“追到手”这个帽子。

“长得真俊朗,女儿有眼光。”贾英的母亲笑了起来。

贾英的家人思维都比较西式,对待儿女的生活干涉不大,只稍稍问了叶修几句自身的情况就一副支持的样子。

贾父切开一支雪茄,点燃之后慢慢地吸了一口,自始至终带着温和地微笑围观妻子兴致勃勃地聊天。叶修游刃有余地交谈之余,也在好奇地想着这对性子宽和的夫妻是怎么培养出严谨如贾蕤、干练如贾英这对意志坚定、掌控欲极强的兄妹来,事后他也直接去问贾英了。

“你父亲那么厉害,那你怎么不是个铁血军人的性子呢?”贾英反问。

叶修摸着下巴沉思很久才说:“这个嘛……因为我比他帅。”

“去你的,自恋狂魔。”贾英哭笑不得。

“我说真的,我小时候乱翻东西找出过我爸的旧照片,真没我帅。”叶修严肃地说。

“好吧。”贾英说,“那我也一定是因为比我妈漂亮多了,所以跟她个性不一样。”

这神逻辑……

两人对视一眼,忍不住笑喷。

叶修故作遗憾:“唉,可怜我胎死腹中的各种对白台词,这跟我想象中的差得略远。”

“你想象中是什么情况?”贾英好奇问。

“嗯……比如说来个成百上千轮PK琴棋书画之类的。”

“……”贾英想起她第一回见到叶修的情况,瀑布汗,敢情这事还给人造成心理阴影了,坦然道,“我本来就对你挺有好感的,还是游戏里的偶像,就想着能仗着职权之便跟大神对决当福利了,后来是输得不爽了,刻意折腾你呢。对不住。”

叶修笑:“分明是托大老板的福,让我一路赢得手软啊。”

贾英看叶修,这人的嘴太厉害,嘲讽能犀利得让对手恨不得撕了他,讨巧的话说起来也这么杀伤力巨大……

她猛地扭过头,不让叶修看到她脸颊上渐渐透出的红晕。

评论 ( 8 )
热度 ( 3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 Powered by LOFTER